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心得 | EURO 2020 | 克羅埃西亞 vs 西班牙

心情坐雲霄飛車的一場比賽,也是截至目前最精彩的一場,奉上遲來的心得,Ps. 全文西班牙球迷視角。

2016年的歐洲杯,我在法國波爾多現場看了一樣的對戰組合,但那場西班牙最後輸了,雖然前一場西班牙大勝斯洛伐克,但完全沒有因此感到有信心打贏克隊,畢竟對方是有速度也有技術的球隊,世界杯還拿了亞軍。看到我西先發心再度涼了一截,De Gea看樣子已經失去國家隊主力門將的位置了,Álvaro Morata與Ferran Torres兩個前鋒同時上場,給人一種不確定感,左後衛Jordi Alba也不知為何沒先發。

Croatia - Spain | 2016.6.21 Bordeaux, France | 有機會我再來寫寫現場看歐國盃的心得

比賽一開始西班牙就製造了些不錯的攻勢,場面節奏控制地還不錯,結果第20分鐘,小將Pedri一記隨性的回傳球,Unai Simón沒接好,球就這麼硬生生地滾進了自家大門(OG記在Pedri名下,誰叫他最菜),真的是欲哭無淚......這OG比上一場斯洛伐克門將失誤那球還低級,不知此刻De Gea在板凳上想著什麼。對手根本還沒開虐,我怎麼沒算到我西會自己送大禮呢?我說這屆歐洲杯太邪門了吧!1960~2016年總共也就九個OG,這屆才打到十六強賽就9個OG了...莫非烏龍球跟Covid一樣會傳染???

大型車禍現場 🤦‍♀️
這篇報導太感人了吧

第38分鐘,小將Pablo Sarabia進球追平比數,終於鬆了一口氣,接著邊後衛Azpilicueta與前鋒Ferran Torres分別在57與77分進球,西班牙反超並將領先擴大至3-1,但克羅埃西亞的攻勢也愈來愈猛烈,偏偏我西一領先,防守就又開始出包了,看得心驚膽顫,結果克羅埃西亞在85與92分追回了兩球(35歲的莫德里奇還是好強!),好好的3-1領先變成要打加時賽,我心好累。

加時賽西班牙有耐心地控球組織進攻,第100分鐘,Morata在禁區內接到Dani Olmo來自右路的傳中,冷靜地將球送進大門內,西班牙再度領先克羅埃西亞,場面沸騰,替補席的球員全衝進來慶祝,此時覺得Morata帥到外太空了~~ MORATA TE QUIERO!!!!!!!!! 三分鐘後,巴斯克血統的邊鋒Oyarzabel又再度為西班牙取得入球,西班牙5-3領先,撐了十幾分鐘後,在一片驚濤駭浪中鎖定勝局,淘汰了克羅埃西亞。

Somos España
Morata進球後的場邊小花絮,跟他的多年基友De Gea放了一波閃

這屆大賽的西班牙一開始打得其實沒什麼創造力,有威脅的攻勢不多,球員定位不明確,默契不足失誤略多,節奏紊亂,把握機會的能力也不好,甚至還射失了兩次點球,教練的用人與戰術其實飽受質疑,近兩場比賽讓人蠻感動的,因為真的看得出整隊的默契愈來愈好,每場比賽都踢得比前一場更好,陣中大多數都是國際賽經驗不多的年輕球員,一開始總是讓人欠缺些信心,一路看著他們進步心裡也比較寬慰了。Unai Simón這個年輕守門員,心理素質還不錯,在犯了低級失誤後,沒有因此而失去冷靜,後來也做了好幾次精彩撲救將功補過,這也是這場比賽令人動容的點之一。此外也有感覺到全隊都很努力要幫Unai Simón解套,作為一枚德赫亞鐵粉,之前真的對德赫亞沒能先發有怨念,可是看了幾場Unai Simón的表現後就放心與釋懷了,覺得我西在GK這個位置上也算是有傳承了。Sergio Busquets的回歸十分關鍵,他是中場節拍器,他歸隊後的兩場比賽,整個戰術運行就流暢多了(也難怪連拿兩場star of the match),這支西班牙隊非常年輕,球員在控制場面與傳球視野方面都還需要磨練,有Busquets這樣經驗豐富的老將控制比賽節奏非常重要,希望Busquets退役後有新的中場接班人啊。

Key man

2016歐國盃賽前,我有去西班牙國家隊在馬德里近郊的訓練基地看他們訓練,第一次見到Morata本人的當下,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幹他本人也太帥了吧!!!比電視照片上帥很多~~ 當場被他的帥氣給收服。看了這場比賽後,真心替他感到開心,這場比賽的他,不再只想著自己進球或是埋伏撿漏,而是穩穩地拿球,傳給隊友製造機會,也因此他成了全場被犯規次數最多的人,他也很沉得住氣,並在關鍵時刻自己也進了球,之前他背負罵名,家人還受到死亡威脅,頂著巨大的壓力,他用實打實的表現來為自己洗白,也沒有辜負教練的信任,足球比賽中,我總是會為球員在逆境中變得更強大的故事而動容,沒枉費我日日對他愛之深責之切啊!!!昨天這場可能是我見過他最帥的一場比賽,是那種認真拚鬥的男人的帥,而且他的球風讓人感覺很優雅。

Morata | Euro 2016 pre-tournament training | 西班牙國家隊訓練基地
Spain - Turkey | 2016.6.17 Nice, France | 那場Morata進了兩球
Morata這個慶祝動作帥得我停止呼吸

後面又接著看了法國 vs 瑞士,連續兩場比賽都是3-1在正規賽尾巴被追成3-3,足球真的是要多戲劇化就有多戲劇化,不給人睡覺也不給人喘息的空間,亞洲球迷太難了....🤯

今天西班牙要出戰瑞士,無論最後能否過得了瑞士這關,我都覺得本屆能看著大換血的西班牙隊走到八強已經心滿意足了,是2012年之後的最佳戰積,之前的文章我還在說這批西班牙隊是自看球以來最平庸的一支,但現在又很親媽心地對這群年輕小將寄予厚望了~

賽後更衣室歡樂照,我西的小朋友們真是愈看愈可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