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遠離焦慮 | 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

其實我是個特別不會寫雞湯文的人 😅 對於排除焦慮的想法,我本身大致上可歸納出幾個重點:1. 走出戶外,運動,曬太陽 2. 跟一些可以帶來正面情緒價值的人群接觸 3. 給自己訂一些目標,去達成它 4. 做一些自己原本就喜歡的事 5. 學習新技能

其實我是個特別不會寫雞湯文的人 😅
對於排除焦慮的想法,我本身大致上可歸納出幾個重點

  1. 走出戶外,運動,曬太陽
  2. 跟一些可以帶來正面情緒價值的人群接觸
  3. 給自己訂一些目標,去達成它
  4. 做一些自己原本就喜歡的事
  5. 學習新技能

走出戶外,運動,曬太陽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個蠻宅的人,以前也沒有固定運動習慣,從2020年中開始,我開始規律地去爬山,曾經連續幾個月未間斷,每逢週末都會去走步道,大多數都是比較親民的郊山或小百岳,主要是讓自己流流汗並訓練爬山的體力與技巧,出門運動透透氣真的有助於排解負面情緒,親測有效,也能獲得成就感,也經常能拍到不錯的風景。

2021年1月,趕上了合歡山雪季
2020年12月,風景如畫的塔塔加三山 (鹿林山、鹿林前山、麟趾山)

跟一些可以帶來正面情緒價值的人群接觸

遠離會帶來負能量的人,人生會快活許多。

作為一個普通人類,自然會有一定的社交需求,幾年前挖掘了一個國際筆友網站,閒暇時就會上去跟人聊聊天 (站上聊天功能比較陽春,很多人會移駕到其他社群軟體,如:LINE、IG、FB),我在那認識到了一個厄瓜多女生 (後來都用西語跟她聊,順便練習),有遇到一些來過/住過台灣的人,也不乏對台灣文化有興趣、對台灣有一定了解的外國人,也有不少是在學中文或是會中文的,有認識到音樂同好,也有喜歡攝影、喜歡手做,經常發作品照給我看的網友。

與這些人交流挺有趣的,可以獲取一些正能量,還能文化交流、練英文或其他外語。雖然該站認識的筆友能夠持久聯繫的不多,聊幾週或是幾個月就斷了是很正常的 (一開始要篩選一下比較可能聊得久的對象,不然有點浪費時間),其實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大部分也沒有長時間密切聯絡,久了就看開了。

給自己訂一些目標,去達成它

去年10月開始有計畫地執行飲食控制,算是人生第一次,前面提到的爬山也是計畫中的一環,9個月下來體態與體重都有變化,在這個過程中也學習了不少關於飲食與健身的正確觀念與知識,感覺蠻不錯的!未來的目標是上健身房重訓 (這塊遲遲未下定決心 😂)

此外,最近無心插柳地發現了馬特市這個平台,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寫文章,並重新開始經營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做一些自己原本就喜歡的事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待在家的時間多了,幸好最近在打歐洲國家盃,讓我重拾了看足球的快樂。(以前很瘋足球,但因近年欣賞的球員退役的退役、離隊的離隊,看球賽都變得意興闌珊,也沒什麼閒工夫與熱血去follow球星動態了)

以前遇到大賽,有時會去朋友家或是運動Pub看球,但疫情之下無法,所以找了幾個也喜歡足球的女性友人開聊天群,雖然不能聚在一起,但是透過網路一起熬夜看球,聊比賽、聊帥哥、聊疫情與日常瑣事,還挺開心,就這樣度過了三個多禮拜,在沉悶的疫情期間都是靠足球續命的!而且看著自己支持的球隊,一票不熟悉的年輕球員在一場場比賽中一步步成長,看到了經驗的傳承與未來性,那份欣慰與感動是難以言喻的。

C羅這個只喝水的健康男子,在記者會上把可口可樂(贊助商)拿走,成了歐國盃期間一大趣聞
比利時的Thorgan Hazard進球後奔向哥哥Eden Hazard慶祝,大家都融化了
朋友打疫苗前的焦慮
關於香菜皮蛋豬血糕Pizza的討論
Harry Kane努力進球挑戰辣個男人(C羅)的金靴

學習新技能

學習新事物也是個轉移注意力 & 獲得正能量十分有效的方式,當你花很多時間在鑽研一件事,就自然能夠靜下心來。除了原本就一直有在學的西語,目前也緩慢地在學習剪影片、修圖、部落格美化...等,另外也在家人的指引之下 進入股海當韭菜 開始學習投資。


心情的週期起伏都是正常的,有時根本躲不掉,只能學著與其共存,處於低谷時會經常覺得自己很沒出息,在情緒比較不穩定的狀態下,大局都看不明白,行事也容易腦衝。熬過之後就會了解到,不會一直都在逆境中的,一切都會愈來愈好,有了這樣的體認,下回再逢低谷,心態就自然比較平穩了。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
我的Liker.Social,歡迎追蹤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