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社區活動|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暖心又魔幻的一場旅行

2017年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歐洲,旅行了愛爾蘭、荷蘭、比利時、英國,那是近年來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獨旅,遇上許多魔幻的人事物,也做了不少不像我行事作風會有的事。其實我人生大多數時候都是個社恐,不太會主動去交朋友,但這趟旅行跟人的互動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 (而且還都是用英文🤯),是我以前連想都沒想過的。

2017年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歐洲,旅行了愛爾蘭、荷蘭、比利時、英國,那是近年來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獨旅,遇上許多魔幻的人事物,也做了不少不像我行事作風會有的事。其實我人生大多數時候都是個社恐,不太會主動去交朋友,但這趟旅行跟人的互動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 (而且還都是用英文🤯),是我以前連想都沒想過的。

愛爾蘭

我去都柏林看我很喜歡的搖滾團 RIDE (團員 Andy 是 Oasis 前貝斯手) ,以前從來沒幹過演唱會獻花這種事情,而歐洲的春天,正值黃水仙盛開,RIDE在90年代演出時,經常有歌迷帶黃水仙進場丟到台上,總之就是種情懷。

演唱會當天下午我去花店買了一束黃水仙,演出中間鼓起勇氣託攝影師把花扔到了舞台上主唱Mark的器材旁邊,Mark把花撿了起來,拿在手上對台下說了一下話 (大意是花很美謝謝),只是沒想到他居然又把花遞給我最愛的團員Andy!(其實我原本沒打算要特別送Andy,因為Andy不是站舞台中間,我往他那裡扔忽略其他人會很怪),Andy接過那束花後笑著說謝謝,接著把花放在他後方的音箱上,最可愛的是兩位大叔收到花都一臉羞澀地一直笑,Mark還跟台下說 We had our times. 大概是一種「咱們年輕時也是很多妹子送花追著跑的,沒想到現在都半百了還有妹子送花」的fu 😂

我的水仙花被放在Andy後方的音箱上 🥰

演唱會後我去了他們的after party,吉他手Andy給大家帶來了DJ set,後來他甚至還來跟我們幾個(分別從台美德日追到愛爾蘭的)樂迷聊天,我告訴Andy我一直很喜歡聽他放歌,從他在網路上開台就有在follow了,沒想到今日能親臨現場,他對我說:The DJ thing, after all, is to make people happy, are you happy today? 聽到這些話真的要掉淚了😭,後來我還鼓起勇氣告訴他 you are my guitar hero,他給了一個倒退三步要我不要那麼見外的表情😂。魔幻指數:90% 暖心指數:100%

翌日我去參加了西愛爾蘭二日遊的 local tour,一開始從都柏林出發同車的團員中途拆併了好幾回,最後只剩一個美國弟弟Tony從頭到尾都跟我在同一團,相處下來覺得他真的是個120分的旅伴,很罩也很貼心,時時刻刻都會注意到身旁的人可能需要什麼,會注意到一般鋼鐵直男絕對不會注意到的細節。雖然是偶然認識的朋友,卻讓我覺得這樣的旅伴太難得了,身邊估計都很難找到。

Local tour 結束隔天我要飛阿姆斯特丹,沒想到他正巧也是 (我是剛好下一站在荷蘭,他是回學校,他在阿姆斯特丹交換學生),就覺得太有緣了吧。後來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就又碰了一次面,他還陪我逛 Rijkmuseum (他說他用學生證進來免費,所以可以陪我逛,但他自己已經逛過很多次了,所以都靜靜在旁邊不打擾我,人真好 QQ),我不小心弄丟了荷蘭交通卡,他還很認真地幫我找 QQ。

難怪愛爾蘭導遊一上路就跟我們說要好好跟同車的旅伴認識,說愛爾蘭這裡磁場很特別,說不定會有神奇的緣分。除了這位美國男生之外,我的西愛爾蘭之旅還認識了一個巴西男生Allan,是個IG網紅 (難道他一直麻煩我幫他拍自己與風景的合照是要發IG嗎? XD)

在 Galway 的時候,我還認識了Tony的青旅室友,保加利亞女孩 Dessyslava,她同時身兼 Alternative model,因為她是 albino,有一頭白金色長髮,所以都拍精靈系風格的藝術照,我後來還在中文報導上看過她!

剛好那陣子 Ed Sheeran 的 Galway Girl 很紅,她還po文tag我與其他幾位她在Galway認識的 "Galway Girls"。那時候我們三人就一起在Galway夜晚的街頭亂逛,看到 Ed Sheeran 的 MV 真的超懷念 Galway 的景色 (MV是在我們去之後不久拍的),覺得 Galway 是個很鮮活有趣的濱海小鎮,只待一天太短了...

想念Galway了
西愛爾蘭最知名的景點 Cliff of Moher,哈利波特有許多場景都是在西愛爾蘭拍攝的
和美國暖心弟弟Tony在荷蘭相見歡 (阿姆斯特丹 Rijkmuseum 前)

魔幻指數:70% 暖心指數: 90%

比利時

在布魯日的時候去了一間餐廳,當時整間餐廳就只有我 (下午時間),老闆就跑來找我聊天,還很熱情拿烈酒招待我,我心裡其實怕怕的,怕喝下去萬一不省人事怎辦,而且要不是我不抽煙,他去戶外抽煙時叫我一起過去聊,應該會遞個兩根上來吧 😂

老闆話匣子一開就跟我聊了一堆對人生、婚姻、賺錢、工作的看法,還互相猜年齡,結果人家才28我猜33...好糗....老闆:沒有人的人生是沒有困難的。面對困難,去解決它,才算活過,那些沒有困難的人,不算有活過,不要做壞事,會有報應,賺不了很多錢沒關係,不要愧對良心.......(到底是喝了什麼酒?😂 變哲學家頻道了)

他還跟我談論了比利時稅收、薪資、社會福利、甚至營業法規都聊到了,他也有問台灣的 (字彙量捉急🤯),而且老闆會說六國語言,我說我學過德法西語但是苦無練習機會全廢了,嫉妒羨慕你們這種multi-lingual的歐洲人,他瞬間切過去用那些語言跟我說話 XDDD 還教了我幾句荷語。

老闆一直叫我教他念我的中文名字,還有謝謝的中文,聊了很久以後,我問他:那你名字咧?他就打趣地說:你怎麼可以隨便問男人的名字呢! 我說那你還不是一樣,剛剛還在那問我中文名字 XDD

老闆是科索沃因戰亂移民過來的,比利時境內好像不少,他還問我知不知道科索沃是哪裡,我說你就 Adnan Januzaj(科索沃裔比利時國腳)老鄉啊 XDDD,他就說他還真的跟Januzaj 是同一個城市來的,我還問他 Januzaj 真正發音應該怎麼念,他還說比利時教練不喜歡 Januzaj,也聊到他以前踢了八年足球。

我說我得走了好幾次都沒能成功終止話題,最後真的要走了,他還跟我說 see you, maybe in next life 然後又突然問我,你相信業障輪迴嘛??你相信來生嗎??我也是聽醉了...
魔幻指數:60%

我明明只是來吃個淡菜,為何跟人聊起了業障輪迴??? 比利時的淡菜真的好吃又不貴 👍
Brugge 布魯日

旅行一開始想到離開有台灣朋友的倫敦後就沒人陪我說中文了,心裡不禁有點惶恐,後來不知不覺存活了兩週 😂 本文我只有把這趟旅行比較正面的經歷寫出來,但其實也是有遇到讓我很驚恐、崩潰、無言的人事物,我覺得旅行嘛,就是要學著擁抱驚喜,學著處變不驚,現在的我應該有比較願意主動去跟陌生人互動了,心臟也練得比較大顆。😅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我的
Liker.Social,歡迎Follo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