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社區活動 | 我的壞習慣 | 行動力低、拖延症、晚睡

優柔寡斷、行動力低、拖延症、不夠自律

欠缺做決定的勇氣與果斷力,做決定都要想很久,怎麼選擇都覺得心裡不太踏實,特別怕做決定後會後悔,身邊如果有那種喜歡早早把事情定案的控制狂,會很受不了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懶惰的人,雖然行事很謹慎,做任何事都會考量再三,但常常都變成想了半天,最後犯懶沒去做,或是拖了很久才做,而且想很久常常也都是在盤算如何簡化流程。從小上學就常遲到,到了大學更是經常賴床翹課,上班也常遲到,看醫生遲到,跟人有約有時也會遲到 (但真的非常重要的行程又會準時),旅行會拖到最後一刻才收行李,不然就是出發前一晚摸到很晚才開始收,收完只剩兩小時能睡這樣,明明旅行清單我可能一個月前就開始列了,但就是會拖到最後才在那手忙腳亂。小時候總是被爸媽罵時間差,特別羨慕很自律的人,我人生中任何需要高度自律的計畫感覺都不是很成功。。。自己看似對任何事都有計畫,卻沒辦法好好執行計畫。

經常晚睡

晚睡其實也是以上那些壞習慣的其中一種面向,隨著年紀變大,開始感覺到以前太常熬夜而導致身體愈來愈差,晚睡真的會陷入無限惡性循環,還曾經上班打瞌睡被高層主管逮個正著,太慘了。偏偏我不像有些人一天睡五小時就夠了,我是一個需要睡滿8小時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夜深人靜時比較能專心、比較有生產力。

其他社區活動投稿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