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東京奧運 7/24~7/25:男足、男網、自由車

上周末幾乎都在家裡看奧運,分享幾場有完整追完的比賽的心得,以及一點點關於東奧正名的閒聊。

自由車公路賽 (男)

星期六從上午到下午默默看了快六小時的自由車公路賽,覺得是一整天看下來最好看的賽事,看風景真的很舒壓,彷彿身歷其境。而且因為本屆奧運幾乎所有賽事都是閉門比賽,自由車公路賽就變成觀眾最多的一個項目,沿路200多公里不管是山路還是市區都有民眾夾道歡迎&加油,畫面十分溫馨。不過台灣選手馮俊凱最後沒能完賽,能完賽的都是神人啊!!

網球男單第一輪:Alexander Zverev vs 盧彥勳

我是Alexander Zverev的球迷,但這場都在幫盧彥勳加油,只是真的有體力與實力的差距,這場也變成盧彥勳的退役戰了,有點感傷,如果他籤運好一點,說不定可以再多打幾場。這場盧有幾個play很漂亮,雖敗猶榮。

網球男單第一輪:KOHLSCHREIBER Philipp vs TSITSIPAS Stefanos

台灣沒有播這場男單,我想說對手是德國人應該德國的電視台會轉播吧,為了看這場,搞得我還掛VPN看德國公共電視台ZDF,當不想花錢買VPN的免費仔迷妹實在太不容易了。

第一盤Tsitsipas打得很飄逸,結果第二盤後半段失誤變多被破發,被Kohlschreiber奪下第二盤,第三盤一開始失誤還是很多,一開始就被破發,調整了好一陣子才穩下來,並破了對手發球局追回比分,但是他自己的發球局也是幾度很驚險,差點要丟分,幸好有保住,然後破發拿下關鍵的第5分,否則輸贏都還很難說 🙄

好喜歡他綁公主頭 😂
還有人在旁邊幫他吹涼,感覺暑假的東京真的很熱 😅

男子足球小組賽第二輪:澳大利亞 vs 西班牙

一如往常地,對手擺大巴,西班牙整場控制比賽卻創造不了威脅,球進到禁區後總是會各種錯失良機或門前放槍,看到我都要翻桌了(加上VPN又不穩,轉播狂斷),Mikel Oyarzabel這傢伙被我罵了整場,終於在第81分鐘破門,最終西班牙1-0蜷曲3分。

遲來的進球

門將Simón整場沒什麼事做,下半場被澳洲前鋒撞倒在地,痛得打滾,不久後又一次在接高空球時被澳洲前鋒衝撞,我們西蒙葛格可是巴斯克鋼鐵男子,就氣到衝上去要跟人輸贏了😂,結果裁判也沒判對方犯規,Simón因為跟裁判理論吞了張黃牌 🙄

隊友雙手把Simón拉開好可愛www

但這場獲勝還不夠,下一場可是要打強隊阿根廷,是不能輸的一場比賽,小組賽第三輪才真的是要血流成河!


這禮拜大家都在熱議東奧正名,我在查賽程、找轉播源時發現一些國外媒體,只要網站上資料不是直接引用自奧運官網,措辭上基本都是寫Taiwan、Taiwanesen (不這樣寫沒人看得懂吧...)

荷蘭廣播聯盟 NOS
德國公共電視台 ZDF
Team Germany的官方Instagram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
我的
Liker.Social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