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西班牙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Ávila

阿維拉以其中世紀城牆著稱,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有88個塔和9個門,舊城區和城牆外的教堂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蠻推薦夏天來這裡,避暑勝地。這裡的特產是 Chuletón de Avila (比臉大牛排),我在這裡遇到了很溫暖的餐廳服務生 & 火車上的阿杯。走過許多西班牙大城小鎮後,得到一個心得 — 西班牙還是鄉下好!Ávila最美的風景是人 ❤
2016年夏天去歐洲自助旅行了50天9個國家,Ávila我是在西班牙旅行的其中一站
旅遊日期:2016/6/6

一早從馬德里Chamartín搭中程火車前往中部山城Ávila

RENFE中程火車

Ávila 海拔有1000多公尺,馬德里30幾度這裡才13度,沒太陽會涼涼的,還好包包裏正好有一條De Gea的球迷圍巾,立馬派上用場!蠻推薦夏天來這裡,天氣很舒服,六月的馬德里就已經是30幾度的大烤爐了🥵

Plaza Mercado Chico
Ayuntamiento de Ávila 其實就是鎮公所啦 XD
阿維拉大教堂
典型西班牙巷弄的模樣
覺得這個牛奶販賣機很有趣

阿維拉以其中世紀城牆著稱,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有88個塔和9個門,舊城區和城牆外的教堂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城牆好像蛋捲
Basílica de San Vicente

我才不會說我是打著觀光名義行吃貨之實,跑來Ávila大啖 Chuletón de Avila (比臉大牛排),牛肉來自當地品種的黑牛 Avileña-Negra ibérica,服務生端上桌時我整個嚇壞,牛排有750g啊!!吃到崩潰.....

Chuletón de Avila,吃到崩潰

這家餐廳 (Restaurante Siglodoce,十二世紀之意) 的服務生是我到西班牙後遇到最Nice的一個!!過程中都會來問我好不好吃,喜不喜歡(馬德里的服務生就冷冷的比較少這樣),我沒說好不好吃,只回了 it's really really big, muy~~ grande! (西語 "很大" 之意) 服務生小哥聽到 muy grande 就笑了(萌),結帳後我跟他問去火車站的路(本來是想問怎麼搭公車因為我懶得走),他非常熱心地跟我口頭解釋,又讓我開地圖,再用地圖跟我解說一遍,最感動的是(難道是我看起來很迷惘?),他居然請我等一下,招呼完別桌客人後,跟我說 follow me,帶我走出店外,一路走到城門外幫我指路,還萌萌地分不清英文的 left / right,一直對我抱歉地說 sorry my English is horrible(啊啊好萌),其實就鄉下的標準來說,他說得算不錯了,我對他說不會啦你說得很好!

報完路後他還很親切的對我說 bye bye(就跟馬德里那種大城市說的客套話不一樣啊!!!),其實我也不是不會自己走去車站,就只是想跟小哥哥說說話而已(艸),他長得一直讓我想到 De Gea,人可愛聲音又好聽,合照時還賣萌 >o<,只是怎麼會剛好閉眼啦 😂

跟可愛服務生小哥哥合照

到了火車站,我在月台上張望,不確定等的車對不對,有一個西班牙阿杯還特地下來問我要去哪,甚至還跑去櫃檯(要走地下道到對面)幫我確認,確認完又跑回來跟我說是這列車沒錯,上車後,他一直跟我解釋這班車路線是怎麼走的,無奈以我當時的西語程度,只能大致猜得到他的意思,但完全無法跟他對話,他還提醒我等下來會有人來查票,要拿出車票給查票員蓋章,後來去過西班牙其它地方後 (有大城也有小鎮),得到一個心得 —— 西班牙還是鄉下好!Ávila最美的風景是人 ❤


📷 拍攝器材
- FUJI Natura Classica
- Panasonic ZS-40 
- iPhone 5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