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心得 | 春光之境 God's Own Country (2017)

在英國提到God's own country,普遍指是約克郡,也是片名的由來。畫面幾乎全程都是凜冽灰暗的英國北方原野,沒有《斷背山》那樣秀麗的風光,也沒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南歐艷陽,但卻不會像另外兩部那般心碎窒息。

劇情很單純,就是一個陰鬱、性情乖戾英國牧羊少年與父親聘來幫忙的羅馬尼亞移工,在牧場一起工作,朝夕相處後擦出火花,羅馬尼亞小哥哥的溫暖,讓英國小屁孩逐漸變得成熟體貼。兩個男孩之間對話並不多,情感壓抑,充滿粗獷不羈的動物性,爛泥巴中摻或著賀爾蒙。畫面幾乎全程都是凜冽灰暗的英國北方原野,沒有《斷背山》那樣秀麗的風光,也沒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南歐艷陽,但卻不會像另外兩部心碎窒息的受不了,時不時還會被甜到嘴角上揚。 

羅馬尼亞小哥哥實在太溫柔賢慧幹練成熟內斂又MAN,害我分分鐘想巴死不懂事不懂珍惜的男主!!不看兩個男主角,看著大量綿羊的畫面也很療癒,本片的親情戲也挺感人,父子從衝突不斷到最後互相理解,奶奶也是一個慈祥溫暖的角色。

在英國提到God's own country,普遍指是約克郡,也是片名的由來(不過世界上很多地方,人民對自己土地感到特別驕傲時也都會自詡是 god's own country)。故事是在約克郡上演的,除了羅馬尼亞人外,男主與他家人、友人全都操著約克郡口音,看完可以學到超多約克郡或英國北方人慣用的詞彙或片語,可以說是教學帶了。我自己對這塊蠻有興趣的,之前有研究過一些,所以在看的時候會不斷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雖然開著英文字幕還是跟不上XD,沒有字幕基本上聽不懂XD 在約克郡旅行時,遇到蠻多親切的人,比大城市有人情味,實際跟當地人互動時,他們看你是外國人,其實都會切換成無方言模式,我有個朋友是約克郡人,跟我聊天也不大會用他們北方人的黑話但偶爾會跟我介紹一些字彙,總之我對約克郡的口音有不理性的迷戀 XD

說到約克郡,一定要安利一下這個 Youtuber,他拍了好幾支影片介紹約克郡的口音、民情與其他地區的差異,風格還蠻好笑的,影片一開頭也可以聽到他很嗨地喊著 "God's Own Country",也就是本片片名。

戰南北!!!

Yorkshire我拜訪過的地區有 York、Hebden Bridge、Halifax、Leeds,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這些城鎮,著名文學《咆哮山莊 / Wuthering Heights》,故事背景也是在Yorkshire,同場加映我約克遊記:

[英國 2015] 4/6~4/7 古色古香的約克 | 英式下午茶、大教堂、THE SHAMBLES、烏茲河


其他電影心得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