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人生難得的體驗 | 蘇格蘭高地暖心之旅

第一次獨自參加純英文 Local Tour,蘇格蘭真的是風景如畫、讓人忘卻煩憂的地方,除了壯麗景色,人與人間的互動,更是讓此行成了人生中一段特別燦爛的記憶

2016年去蘇格蘭旅遊時參加了Isle of Skye三日遊,第一次一個人參加全英文的 Local tour,原本只是想讓自己逃離大城市去擁抱一下大自然,沒想到這三天除了壯麗景色之外還有更令人難忘的事。

蘇格蘭高地真的是很讓人忘憂的地方

第一天報到的時候,本來預期司機/導遊會是個蘇格蘭鬍子大叔,結果來的是個長相神似Iker Casillas,年紀看起來好像也跟他差不多的男生,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司機說話有濃厚的蘇格蘭口音,但咬字還算清晰,聲音挺可愛,導覽風格也挺幽默的,不時都要揶揄一下英格蘭。司機: There's more fun at a Scottish funeral than at an English wedding. 我們經過Stirling時,他說12世紀蘇英兩方在Stirling Bridge交鋒,蘇格蘭贏了,但大家都只記得民族英雄Wallace,蘇格蘭軍隊領袖Andrew Murray因為戰死了就被大家遺忘了,但700多年後,另一個叫Andrew Murray的蘇格蘭英雄又出現了!

司機導覽片段 (在介紹威士忌酒廠),濃厚的蘇格蘭腔,考驗英文聽力,要很專心聽才能聽懂 但很奇怪的是,跟他瞎聊又好像沒什麼障礙 🤔

我穿了雨靴去參加 tour,第一天司機看到我就對我說: I like your wellies.(愛靴被稱讚很開心 🥰),說我很專業,知道要穿防水的鞋子來蘇格蘭 😂 第二天我戴了冰島戶外品牌N66的毛帽,又被他稱讚了,司機:I like your hat! 66 degrees, that's even norther.(Isle of Skye大約是北緯 57 度)

小漁村 Portree, Isle of Skye

第二天上午,司機表定9點要來我下榻的B&B接我 (大家住的B&B不同間),但九點時他還沒出現,外面又冷冷的,我就先回室內等,他到B&B外,沒看到人,於是走了進來,一進門就問B&B老闆娘:Where's my girl? 我在小客廳裡聽到了他這句瞬間害羞,立馬走出去,司機一見到我就給了我一個超級大燦笑 (救命,問我 How are you? Did you have a good sleep last night? Where did you have your dinner? 我說我去了你大力推薦的那家海鮮餐廳,他說那家很熱門,你有卡到位置不容易!他問候我的時候,我第一次近距離跟他面對面,他眼睛好藍,笑起來好暖、好可愛,又讓我不斷腦補成球星 Casillas,因為這點小事在車上傻笑了好久(沒出息)

第二天上午去天空島上的Neist point,就是明信片上那個知名的岬角,上面是沒有很冷,可是風很大,吹了頭痛,走路都走不穩,也沒辦法好好拍張照,我請司機 Daniel 幫我拍張到此一遊照,他說:You have to go down there. 我說:No~~~ I still wanna go back for lunch! 因為我被風吹得都站不穩,他忽然就把我摟進他的臂彎裡 😳(一瞬間被暖到,超想抓著他走下去跟我一起拍照 XD),後來同團的巴勒斯坦哥哥扶我下去,拍完照爬上來時,Daniel 主動伸出手心讓我抓著,又被暖到一次,不過風太大照片上看起來完全是瘋婆 😂

Neist point, Isle of Skye

有人問 Daniel 車放的高地樂團是什麼年代,聽起來像80s,Daniel 打趣地說:是90s的音樂,你也知道這裡比較偏遠,80s的音樂來到這就變90s了(全車笑)

第三天早上,Daniel 第一個到住宿點接送的團員是我,一見到我又燦笑問我一切都好嗎?昨天吃什麼?車上短暫的只有我跟他,由於他說過他是足球迷,我便跟他聊了足球,說到足球他語氣就變得特別愉悅😂 我們聊到蘇格蘭足球,他說他是支持 Dundee United 的,我問他為何不是愛丁堡的球隊?(他住愛丁堡) 他說他兒時在 Dundee 東邊長大,爺爺曾經為 Dundee United 效力過,所以自然就是個 Dundee 的球迷了。也聊到蘇格蘭有些年輕球員還不錯,在德甲、葡超踢球,所以五到十年內蘇格蘭隊會愈來愈厲害的 (雖然司機說蘇格蘭人也常在自嘲他們最擅長的就是 Glorious defeat),我說:就像威爾斯一樣! Daniel:Exactly, Wales has played very well. 一大早聊足球,整個人都精神了!(足球真的是國民外交好話題)

司機/導遊一般不會跟團員一起用餐,也沒有跟團員一起住,猜想住的一定沒團員好,吃可能也是隨便吃個三明治、吐司、炸魚薯條之類的,第二天 Isle of Skye 島上雨下個不停,一個人走在 Portree 冷颼颼的街道被雨淋成狗的當下,心裡好希望在某個街角遇見司機哥哥,陪我吃炸魚薯條,實在不想一個人上餐館啊!

第三天早上去了 Eilean Donan Castle,一座戰略地位重要、位於湖邊的城堡,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購票進去,我們在門口等司機 Daniel 去買團體票,因為這天放晴了,拍照起來超美的,我就趁著這段時間到處拍照,專心構圖構到一半,突然有個人俏皮地跑到我鏡頭前扮鬼臉,抬頭看發現是 Daniel,他要拿票給我(唉為什麼不定格呢?這樣我就可以拍到鬼臉萌照了!!)從相機螢幕上看到他扮鬼臉真的好可愛啊!!!為什麼對我賣萌!!!

Eilean Donan Castle,全蘇格蘭名氣最響亮的城堡

參觀完 Eilean Donan Castle,我上完廁所走回巴士,結果果然集合時間未到都還沒有團友回來,只有司機一人在車上,我請他幫我到湖邊拍照,我們就一邊閒聊一邊往湖畔走去,他幫我拍完後,我問他: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I don't wanna be alone in all of my photos.,他就拿起我手機跟我在湖畔自拍 TUT 拍完照後我們繼續在湖畔閒聊,Daniel 問我城堡觀後感,我說這城堡跟一般城堡感覺很 "不一樣",Daniel:I know it's a bit wierd. 我說:It doesn't look royal. It looks...... a bit cute! Daniel 笑著說:Yeah, it's kind of cute. 眼前是如詩如畫的的風景,身邊有人陪我一起欣賞與閒聊,真希望時間能夠暫停。

跟司機葛格合照

下午在尼斯湖 (Loch Ness) 的停車場,看到 Daniel 跟同事(同公司的其他司機/導遊)在聊天,其中一位同事穿著蘇格蘭裙 (kilt),我問蘇格蘭裙小哥可不可以合照,Dainiel 就在旁邊說: 10 pounds per photo. 還指著同事襠部的袋子說錢要投這裡喔!😂 我哀求說: Come on~ 別這樣嘛XD 反正最後還是拍到了,Daniel 就在旁邊說:I'll never forgive you. 😭(不對我明明是想跟你們倆一起拍啊啊啊)

穿蘇格蘭裙的同事

上巴士後,我問司機 Daniel 說我們今天會去看高地牛嗎?
Daniel 就說:I'll keep that as a surprise.
後面團友笑說:You ruin the surprise.
我:So~~rry~~
Daniel: First, you ignore me for the guy wearing the kilt, then, you ruin my surprise. This is your stop. (把車停在路旁作勢要丟包我 TAT) There's a red truck in front of us, you can take it back home.
語畢,全車笑成一團,我整個臉頰都要脹紅了,有種同時被欺負又被撩的複雜感覺😂 我真的沒有忽略你啊啊啊啊,我目光明明在你身上 🙈

下午去參觀了威士忌酒廠,我酒力不行所以就沒跟團友去品酒,回到巴士上,Daniel 一個人在車上,我就又跟他單獨聊了一下(每次跟他聊天話題總是來不及在上路前結束 XD 從來沒想過我能跟人用英文閒聊這麼長時間,而且我說一說詞窮時,他都會把話題延續下去 TUT), 我站在車門口,他坐駕駛座上,抬頭微瞇著眼看著我的樣子太蘇,導致我都不太好意思對視,目光一直想飄走。

我問他車上的音樂都他自己選的嗎?他說:yeah, just a random mix. 我本來還覺得是不是每個高地 tour 都放一樣的歌,因為他都會配合沿途的歷史選相關的蘇格蘭歌曲,會解釋說這首歌是在唱哪段歷史,我覺得超用心的!我說我有聽到你放 Travis,他說對呀對呀,我說我很喜歡 Travis,Daniel 說他人生第一張買的好專輯就是 Travis 的,我說是 The Man Who 嗎?他說是! 聊天過程意外發現他跟我同一年出生,我居然一直誤會人家跟 Casillas 年紀差不多且已婚有孩子 XD (他去年才當爸爸)

最溫馨的環節:因為貌似我們這種團沒有收小費,團員之中有人就提議大家一人出5磅,買威士忌給 Daniel(他也是很愛喝酒的人只是工作時不能喝),Daniel收到全團送他的禮物時超級開心的,各種燦笑 QvQ 說自己都感動得說不出話了,發起人荷蘭叔叔真的很有心。

全團一人出5磅買禮物 (威士忌) 給 Daniel,做為另一種形式的小費,荷蘭叔叔很好笑 XD Daniel 受到禮物超感動~~

因為我稍早吵著要看 Highland cow,所以去完酒廠後,Daniel 載我們到某富豪家的農地看牛!不管是不是 bonus 行程,反正有看到牛牛就開心~

可愛的蘇格蘭高地牛 📷 derek_dammann / Instagram

離開高地前,全團拍了大合照,由於我比較慢才過去,一開始我站邊邊,結果團友們很有默契地叫我去站正中間,也就是司機旁邊,我過去後,一開始半蹲在第一二排之間,結果 Daniel 就說:你站起來啦,我又不會把你綁走,一邊說一邊抓住我兩邊肩膀把我拉起來,擺好在他身旁,再次沒出息地被甜到 QAQ (結果那張合照的相機主人,要了全車的 E-mail,最後都沒把照片寄出來 😭 我珍貴的回憶啊啊啊)

傍晚回到愛丁堡,Daniel 一路跟大家介紹愛丁堡吃飯、喝酒、看表演推薦去的Bar/餐廳(我上午有問他愛丁堡有什麼不錯的餐廳,他居然都有記著 QvQ),市區放了大部份團員下去,最後回到他們辦公室時,巴士上只剩我跟另一個妹子。

快下車前我們聊到英國女王,他說他們蘇格蘭人根本不care女王,不懂都2016年了為何還需要女王,我提到我去看英格蘭足球隊比賽,全場唱 God Saves The Queen 唱了有20遍吧!Daniel: I can't stand that! In Scotland, we have our national anthem, and it's about Scottish army beating English Army. But the last line in God Save The Queen is about conquering the rebellion of the Scots. 我問他那英格蘭輸冰島時你們真的有舉國歡慶嗎?Daniel說:當然有!我們慶祝的可嗨的哩!XDDD 我說我當時也是支持冰島的 XD,車上另一個妹子說:大家都是啊,they came from nowhere but playing so well. 我說冰島隊的拍手儀式好震撼、好感人。我說可是英格蘭隊身價位居所有隊伍之冠耶,Daniel: They are OVER-PAID. 我:England national team is a joke! Daniel: You're right THEY ARE. XDDDD 我真是糟糕,跟不同國的人聊足球,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XD

下車後,Daniel拿行李給我,接著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跟我道別 QAQ,我跟他說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us.,他又跟我補充說明了餐廳怎麼走,最後一次看著他會笑的眼睛,即使在昏暗的天色下還是那麼藍,我就.....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忘記了,忘記問他蘇格蘭歌曲歌單,忘記跟他要聯絡方式 (還好後來還是在IG上找到了),跟我介紹完餐廳後,他就回去開車了。一回頭突然覺得心情好沉重,有一種還沒準備好就必須要說再見的心塞,參加旅行團有 post-tour depression,覺得自己蠢死了。

最後附上一張 Eilean Donan Castle 旁的夢幻湖景

其他社區活動文章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