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
老貓

驗證人,愛閱讀、懶寫作。歡迎交流!Cosmos Validator like reading, Nice to meet you! Twitter / Telegram : oldcatv・Web:https://oldcat.io・Discord:Kcat | Oldcat#1539・Desmos : @oldcat・Liker Social : oldcat

老貓對第七提案的想法

观韵 (@guanyun)  於06/01/2021提出了讚賞公民共和國第七提案。提案的主題是提高委託的利息率並修改機制使利息率數值根據委託率調整。根據第七提案,利息率的範圍為7-20%(現為固定2%),當委托率低於Goal Bonded值時,利息率會根據Inflation Rate Change的速率提高,直至達到利息率上限為止(即20%),而當委托率高於Goal Bonded值時,利息率會根據Inflation Rate Change的速率下降直至達到利息率下限,即7% 為止。根據第七提案,Goal Bonded值為67%,而Inflation Rate Change值為每年的25%。由於此次提案是參數更改性質,提案通過後,系統是會根據第七提案立即調整。

這提案已於1月8日取得足夠支持並立即開始進行投票,投票最遲會於1月22日完結。到現時為止(9/1/2021下午),共有四個認證人已經投票,佔全部投票額的28.3%,反應熱烈。已投票的四個認證人全部都投了贊成票。

本次提案是第五及第六提案的伸延,最大的目標是繼續提高誘因使委托率能達致安全目標之67%,或起碼能進一步提升委托率。根據 Likecoin  23/11/2020的半月發展報告,委託數二星期內有一個不錯的增長(約16.8%),增長應該與第五提案後,利息率由1%增至2%有關,我相信今次更大幅度的調整應會吸引更多的委託。此外,第七提案也能令利息率更有彈性及更動態根據委託率調整,希望Likecoin更能自動調節,減少人為干預及節省人力資源。

今次大幅度增加利息率其實是會拉開有做委託和沒有委託的Likecoin持有人的收益的。隨著Likecoin的發展及價值增長,Likecoin持有人真的要開始好好管理委託了。

老貓也念兹在兹還未把Likecoin從ERC-20鏈搬來的持有人。希望今次大幅度增加利息率會令他們動手做一下。

對於投票意向,如老貓的之前表達的宗旨,我自覺有責任向所有人,特別是我高貴的委託人在投票前先表達我的意向,更歡迎交流意見。對於第七議案,我是打算投贊成票的。我預算會在下星期一投票。如有異議討論,請最好在投票前提出。

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