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家 VKJA
有爱的家 VKJA

我的家很有爱

癌童的笑容

凡人都有烦恼,可是世间上可怜可悲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如果你们觉得过不去了,就去看一看这些小孩的笑容, 你会觉得一切都变得容易。

癌症,这是个沉重而人人都惧怕的一种病

当这一种病发生在小孩身上, 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这是多么可怜的一件事

恰恰的。。这就发生在我儿子的身上。。

三年前,我儿被诊断患上第四期神经母细胞瘤癌症时,我像没了呼吸一样,医生接着下来说什么都只被我的泪水覆盖了

第四期。。感觉死神就在身旁了

这一种癌症之生存率还是所有孩童癌症里蕞低的,医生说。。我中头奖了 [心痛]

没有多余时间去思考,就只能跟着医生说的照做

当一个又一个强硬的zhi疗打在那小小的身躯上,旁人看了都心酸

请别问我这个做妈妈的感受,我没法用言语形容让你们知道

但,这小小的身躯却有着大大的心灵

他或他们(医院里的其他癌童), 都保持着笑容

他们依然爱玩,依然的好动

他们并不像我们想像的小孩就是弱者。。反而他们比起大人癌症患者来得更坚强

我记得我儿每次进手术房,他都自己走进去躺下手术床之后闭眼,麻醉药都还没有下,然后说:“妈妈,我睡觉一下子起来就好了呀”。 没有在怕的

他反而怕的是普通打针 嘻嘻

我时常接触到大人病患,他们都是垂头丧气的多,担忧太多。通俗说的就是一直胡思乱想

而,癌童们就会保持着他们的童心在玩乐

时常有大人病患看到我儿时,都会说我儿让他们看到人生希望。一个小孩都可以那么乐观,何况是身为大人的他们呢?

我们在这些癌童的开心笑容身上看到希望,看到做人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当你接近生命的尽头时,就是这些笑容能抚慰你的心灵

凡人都有烦恼,可是世间上可怜可悲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如果你们觉得过不去了,就去看一看这些小孩的笑容, 你会觉得一切都变得容易。

至于我儿,三年了,还在。笑容依然可人

笔名:轩扬妈 (星洲日报星云刊登于2020年)

(这已是四年前的文章了, 也想记录在此, 现在已是过了七年,笑容依然可人,不过变更坏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