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20

林培不禁感慨,就算有了精灵,也不能保证人生就能改变什么。 改变不改变还是要看自己啊!

第二十章 飞机上

 “各位旅客您好,欢迎搭乘大国航空,这里是机长卢健飞为您播报行程。”

“您现在搭乘的是早上8点45分从x市飞往K坡的航班,预计4小时后抵达。今天天气晴朗,气温为……”

已经很久没有搭飞机的林培,舒服地躺在宽大的头等舱座椅,听着机长的播报观察体内的精灵培养皿。

培育元素:飞

没想到在飞机上竟然还有意外收获!

飞元素是目前林培身上的精灵所没有的元素,或许就是因为飞元素和林培身上的精灵都没什么关系,所以才能顺利生成。

“出国果然是一个对的选择!”林培心想。

不止是对他自己的人生安全有保障,也对精灵培养皿也有好处。

目前林培手上有治愈和飞元素,但他不想立刻就把两个元素融合。

经过前几次的经验,林培发现融合的元素越多,诞生出精灵以后反馈给宿主的升级就越多,而且会呈几何倍数来成长。

比如林培用三个元素融合成的邪恶惩戒精灵,就直接反馈了一万点生机给林培。

所以林培想要至少再收集一个元素以后才进行融合。

同时也期待着飞机上还有什么样的元素,比如云?天空?太阳?

“先生您好,请问需要早餐吗?”

一位空姐打破了林培的白日梦,带着优雅的微笑站在林培旁边问道。

“好的,给我一份……”林培对着空姐递来的菜单点餐,空姐则半蹲着给林培讲解,两人距离很近,林培都能闻到空姐身上的香水味。

但是林培没看到,身材很好的空姐因为半蹲的关系,整个后背的曲线完美地呈现在隔壁乘客的面前。

然后对方就伸出了咸猪手。

空姐还在服务林培,她微微皱了眉头以后默默地换成蹲姿,这样她的后背就没有什么特别翘的部位可以让人摸。

同时,一名空少也适时出现在空姐身后。

“先生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

空少脸上很和蔼,带着标志性的微笑。

但是他站的位置却非常专业,不但挡掉了咸猪手,还挡住了咸猪手乘客的视线,让对方无法再找角度袭击后方的空姐。

无可挑剔的,大国航空的空服人员专业素养很好。

但乘客就不一定有素质了。

“你他x的给我滚!”

那名乘客一开口,立刻打破了整个头等舱的宁静。

“好的,如果您还需要什么服务,可以按服务铃,我会第一时间过来。”

空少继续保持笑脸,指示服务铃的位置给客人看,然后继续说道:

“所有头等舱乘客都会有一名空服人员专门服务,我是您的专属服务员xxx,只要按服务铃我就会过来,祝您旅途愉快!”

“xx的,其他人都是空姐,就我的服务员是男的?我xx的干嘛要一个带把的给我服务?什么xx大国航空?”

客人的声音很大,但是周围的人很淡定。

或许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偶尔总有些人觉得,自己能够搭乘头等舱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人。

“先生,请降低声量,不要打扰到其他乘客休息。”

“我是打扰了哪一个xx的休息?xx的!明明是你们服务出了xx问题,现在怪我打扰别人休息?你xx的最好给我换一名空姐过来,不然我xx的把你的xx投诉到没有xx去!xx!”

听到这句话,所有头等舱的人都看了过来。

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都被这位乘客的地图炮攻击了,因为他们都被打扰了,他们都是xx。

另一方面是他们非常惊奇这位乘客的说话艺术。

一大串话像饶舌一样不用10秒钟全部说完,不带换气还咬字清晰。内容更有创意,短短一句话就飙出了8个脏话,大家除了惊讶还有敬佩。

牛!

林培更是惊得合不上嘴,因为他体内的恶言精灵兴奋不已,一直告诉林培这就是他理想中的宿主。

“你确定?如果他每说一句恶言就会发痒的话,不用一个星期他就痒得不想说话了吧?你会不会因此饿死?”

林培在心中默默地问恶言精灵,然后恶言精灵传来一道意念:

“放心,我会让他说的。”

林培倒吸一口凉气。

看来,被精灵附身也不一定是好事啊!

但是林培并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他可是透过精灵们的反馈,知道了这位乘客刚刚在干嘛。

“不好意思!你打扰了我,但我不是xx,请不要对我人身攻击。”

林培开口。

“关你x事!闭上嘴没人知道你是狗!”

咸猪手客人转头回怼林培,然后继续对空服人员大声谩骂。

林培的脸瞬间黑了。

他虽然是单身狗,但不代表能被人这样骂!

“去吧!恶言精灵!去执行本王的惩罚,让他知道我还是植物人的时候痒得多痛苦!”

恶言精灵化为一道黑影进入那位乘客体内,然后林培就看到一个长满嘴的小黑球挂在乘客的肩膀上。

“你不要给我讲xx话,换一个空姐很难吗?你xx会萎缩?你就叫刚刚给隔壁那个xx人点餐的空姐来就行了,这么简单做不到?”

(抓痒)

“我不要你的服务!你去找个富婆包养好不好,我对你没兴趣!”

(抓痒)

“你xx!”

(抓痒抓痒抓痒)

“xx你!”

(抓痒×10)

“xx的!怎么越来越痒?是不是你们这个xx飞机有什么问题?”

(抓痒×n)

“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

那名乘客突然暴冲进厕所,在之后的这一趟旅程中,那间厕所便仿佛有了灵魂,会不断飙脏话。

甚至在此之后,大国航空的工作人员都戏称这一间厕所为“脏话厕所”,直到整架飞机退役。

而林培也明白了为什么恶言精灵会说,自己能够让宿主不断口出恶言。

因为这位乘客是一位把说脏话当成习惯的人,脏话甚至都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

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骂脏话的习惯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改变的。

就算给他加上一个惩罚也没用,他只会骂得更凶。

因为这是他最习惯的方式。

用骂脏话来显示自己存在,用骂脏话来发泄自己的不爽,用最习惯的方式来获得自己的安全感。

这位乘客甚至很可能不会发现自己身体发痒的原因是因为骂脏话。

他会这样去做思考:“老子骂了几十年xx都没事,现在你xx跟我说一骂xx就痒,是在跟我开xx玩笑?”

林培不禁感慨,就算有了精灵,也不能保证人生就能改变什么。

改变不改变还是要看自己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