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12

如果你真的因为我的祝福,而有了上帝之手,那我希望你用它去救治更多的人,而不是把它当成实验品,解剖了、研究了,却不一定能够帮助到更多人。

第十二章 妒精灵附身

林培故作淡定,微笑着问温医师:“你不是相信科学吗?”

“科学精神就是对一切事物都不要完全相信,但也不要完全否定,时刻保持怀疑的态度。从结果论来看,你说会给我一双上帝之手,我接受了,然后我今天一碰到病患,他们的病情就开始好转。”

“那,如果我说这双手真的被我赋予了特殊的能力,你信吗?”

温医师苦笑道:

“不信!而且我会非常在意这件事,想要把答案找出来。”

“那你又何必问?”

温医师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会问出这个问题,完成是下意识的举动。

人们总有好奇心,好奇心迫使大家去怀疑,去发问。

可是问出了答案,又会怀疑答案到底对不对。

“没事,我只要不回答你,就不会加深你的好奇心了,但是……”

林培停了一下,认真地看着温医师。

“如果你真的因为我的祝福,而有了上帝之手,那我希望你用它去救治更多的人,而不是把它当成实验品,解剖了、研究了,却不一定能够帮助到更多人。”

对林培来说,他清楚温医师的能力来自于附身到他身上的两只精灵。

而两只精灵本就以人类的病痛为食,温医师救治越多人,它们活得越好。

就今天一天的时间,两只精灵已经分别反馈100点生机给林培了,只要每天固定有100点反馈,林培便多了一条赚取生机的管道,不用单靠融合精灵。

所以,林培不希望温医师去解剖自己的手,因为他不会得到答案,而且还会因此暂停救治病人的工作。

但是对温医师来说,他只当林培要他保持本心,多救济一些人,只是一个不清楚科研力量的富二代而已。

所以温医师没说什么,笑了笑便答应下来。

倒是林泳欣瞪大了眼睛,他早上可是看到林培和温医师的中二对白的。

“培哥,你不会是成了植物人以后得到什么超能力吧?来来来,你也给我一个祝福,我也希望有个上帝之手啊,恶魔之吻之类的。”

瞎说什么大实话!

林培可不能据实相告,因为把精灵培养皿的事情说出来以后,不论大家信还是不信,都会给他带来大麻烦。

信了,以后他就没有自己的生活了,各种牛鬼蛇神都会跳出来。有人会想要控制他,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精灵;有人会想要杀掉他,避免自己的敌人得到精灵。

若大家不信,那就会觉得林培疯了,他可能需要因此而多住院一段时间,等于还要被动地面对林季的阴谋陷阱,难以反击。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让大家觉得他有点神奇,似乎成了植物人以后有了一些变化,但是这个变化却还在一般人的接受范围,这样对林培来说才是最好的。

于是,林培一样保持半开玩笑的说法,对林泳欣说:

“没问题,朕赐予妳女神的微笑,所有见到妳微笑的人,心灵皆得治愈。”

“切~培哥你也认真点!我本来就是治愈系女神好不好?爷爷每次都说,看到我的笑容,烦恼就忘掉了。别敷衍我,ok?”

林泳欣给林培翻了个白眼。

但是林培只是笑笑,继续说道:

“同时,愿所有人的微笑,都能治愈妳的心灵。”

听到这里,林泳欣沉默了。

她是看起来有点泼辣,天不怕地不怕,同时又好像永远都很乐观。

但是,她和其他林家的孩子并没有差别,她一样在各种家族斗争中长大。

林泳欣并没有成长到林季这样的扭曲,但她心中何尝不是压抑着许多说不出口、发泄不掉的负面情绪?

一直以来,她都靠着虚无缥缈的亲情去压制这些足以让她发疯的负面情绪,但是最近林季威胁了林培性命的事件,却让林泳欣产生了动摇。

如果连亲人都能杀掉,那她还怎么去相信亲情呢?

林泳欣很苦,却有苦说不出。

她非常需要一个支持,或者是一种发泄和治愈的方法,让她可以继续维持自己的乐观性格。

而这种支持其实不难,一句来自亲人的安慰就可以了。

“别人的笑容,都能治愈我的心灵。”林泳欣眼泪又掉了下来。

“谢谢你,培哥。我知道了,我会当个治愈大家的小天使,同时也靠大家的治愈活着。”

林泳欣露出微笑。

“去吧!”林培心中默念。

一束黄色的光球进入林泳欣体内,就好象大家手机聊天常用的笑脸表情一样。

不论是林培还是温医师,瞬间觉得林泳欣的笑容特别阳光。

“哦!大家都在呢!”

病房的门打开,林辉老爷子、林让和林季一起进来。

“爷爷!”

林泳欣往爷爷身上扑,林辉笑呵呵地抱住这个最小的孙女。

“我先出去了。”温医师不愿意跟林季呆在同一个空间,果断离开。

但是林季看着温医师离开的背影,心中的妒忌之火又熊熊燃烧起来。

“明明都是难以治愈的病患,为什么他就运气这么好,能够全部治愈!”

再回头看着林辉老爷子和林泳欣。

一个笑得如此治愈,另一个笑得多么慈祥。

爷爷的慈祥笑容,他从小看到大,但是爷爷似乎从来没有对自己展露过这样的笑容。

林季的心中再次出现危机感。

很可能,就算林培死了,第一继承人的位子也轮不到他!

爷爷很可能会把第一继承人的资格交给自己最小的妹妹!

就连林让,这个中途改变立场的家伙,都比自己有机会!

为什么!

为什么爷爷就如此偏心!

“我针对林培,爷爷直接出面;我针对温医师,爷爷也是直接出面。为什么其他人需要爷爷的时候,爷爷都在,而我需要爷爷的时候,他总是针对我!”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林季仿佛陷入了魔怔,但是他的表情却控制得很好,除了脸色有些阴沉之外,没有太多的表情。

大家都觉得这很正常,看到自己针对的人还活蹦乱跳,而且当着自己的面信步离开,林季因此而脸色不好,这很正常。

唯一察觉到异样的是林培,因为妒精灵又再次躁动不安。

而且比上一次严重。

这证明林季此刻的妒忌之火烧得有多旺。

“好好好!去吧!”林培不再压制妒精灵,一方面他已经醒来,爷爷也打过招呼了,他在医院里应该暂时安全。

一缕黑光没入林季体内,林培便在林季的肩膀上看到了一颗黑色圆球。

黑色圆球上还有一双充满妒忌的眼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