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1

也许,这就是对自杀者的惩罚吧。

第一章 自杀的人

“扑通!”林培又一次掉入水中,一动也不动。

他仿佛忘记了呼吸,忘记了挣扎,也忘记了人类的生存欲望。

就任由自己不断地下沉,下沉,下沉。

沉进看不见尽头的水底,沉进漆黑一片的深渊。

“也许,这就是对自杀者的惩罚吧。”林培心中如此思考着。

很多长辈跟他说过,自杀的人,会不断重演着自杀前的那个片段。

就像一个不停NG的镜头,重复成千上万次。

“我应该也算是自杀吧?”林培心想。

被逼至家破人亡,被逼至不断搬家和躲避,最后被逼上海边的悬崖,然后林培选择自己跳下去。

“扑通!”

再次掉入水中。

再次下沉。

同一件事不断地重复上千次,已经让林培没有了情绪波动,变得麻木。

但是如果时光倒流,让林培再选一次,他还是会选择自己跳下去。

他可以承认自己斗不过对方,避不过对方,但他仅剩的自尊,让他决定在最后的时刻,把死亡的权力握在自己手里。

他不想连死亡都被对方掌控。

“如果这是我的罪,那就让我默默承受吧。”林培闭上眼睛,真正意义的躺平,任由自己继续下沉。

只是这一次,水中似乎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本应该是漆黑的水低,竟然出现了一点光芒。

“咦?”

“扑通!”

当他想要往光芒游去的瞬间,他又再一次掉进水里。

两个光球在水中毫无规则地游动,像鱼一样。

林培调整姿势,直接向两颗光球游去。

此时不论出现什么东西,不论有没有危险,都压抑不住林培的好奇心。

“扑通!”

没等林培靠近,场景再次重置回掉水的时候。

光球也变成了三个。

“可恶!”

林培此刻是跟光球杠上了,他现在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把光球抓住。

林培每次只游了一半,便被重置回到掉水的时间点。

光球逐渐增加到5颗,每一次场景重置,林培必定出现在水面上,而5颗光球必定出现在水底下,然后毫无规则地四散而去。

有了目标以后,林培的理智也回来了。

他发现自己能在水中自由呼吸,每次场景重置都会把他的体力一并重置,每一次重置的时间大约10秒左右。

可是光球有时候远,有时候近,林培却怎样都无法在10秒内来到光球旁边。

“扑通!”

不知道第几次重置,林培双手在头顶伸直,一头扎进水中立刻扭动腰臀,像一条鱼一般往光点快速游去。

他仿佛是经历过无数次训练的跳水运动员一样,动作标准且优雅,但就是抓不住这些光电。

这次有一颗光电距离他只有大约2米,只要再划一次水必定能够抓到。

偏偏再一次10秒时间到,场景即将重置。

“可恶!给我过来!”

林培情不自禁大喊了一声,然后又重置到掉水前的时间点。

“扑通!”

这一次林培没有优雅地落水,他也没有急着去追这些光点。

因为在上一次重置前,他好像看到那颗最靠近的光点,似乎在最后一瞬间停顿了一下,要往林培的方向靠近。

难道他的那句“给我过来”有了效果?

所以林培决定换个思路,他在水中停下,看着水底的5个光点,然后他大喊一声:

“给我过来!”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林培并没有因为在水中说话而呛到,5颗光点也瞬间出现在林培面前。

“原来一切是这么简单!”

林培瞬间想给自己翻一个720度的白眼。

林培毫不犹豫,直接伸出右手抓住其中一颗光球,他立刻就明白了这些光球是什么东西。

培养元素:治愈

拥有治愈效果的元素,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也不知道能够用来培养什么东西。

“这些水是不是培养元素?”

林培决定做个实验。

10秒过去,场景再次重置,眼看林培就要再次掉进水中,他又大喊一声:

“给我过来!”

果然!

充满整个场景的水直接缩成一颗水球,漂浮在林培的手中。

培养元素:水

此时,场景中不再有水,林培也不再继续下沉。

虽然看不到地面,但林培却感觉自己好像站在地面一样。

“给我过来!”

林培伸出另一只手,5颗治愈元素便出现在他手上。

看看左手,再看看右手。现在林培拥有了两个培育元素。

那问题来了。

到底要培育什么东西?或者说,短短10秒的时间,能够培育出什么东西?

眼看10秒钟又要过去,林培决定等下一次重置以后再仔细检查这个空间是不是会出现什么可以培育的东西。

他把左手的治愈元素放进右手的水中,想要空出一只手。

嘭!

突然一声爆炸,刺眼的光芒在林培手中炸开。

“啊!”林培的双手好像被焊住了一般,完全抽不出来。此时距离爆炸物非常靠近的他,只能用力别过头,紧闭双眼,不让刺眼的爆炸光芒闪瞎了自己的眼睛。

【元素融合成功!】

【治愈精灵·水诞生!】

【培育员考核通过:精灵培养皿正式激活!】

【获得生机:1000点】

【培养皿重置时间:1000秒】

【请尽快为精灵找到宿主,否则留在培养皿的精灵将会跟培养皿一起重置,还原成培育元素。】

“我的天!”一连串讯息在林培脑海中想起。

但是在他理解这些讯息之前,精灵会被还原的讯息先让林培注意到了。

“我连这里是哪里都不知道,要怎样帮精灵找宿主?”林培表示傻眼。

林培知道自己现在就位于精灵培养皿当中,而精灵培养皿现在就只有他自己和一颗叫做“治愈精灵·水”的光球,哪里有宿主的身影?

治愈精灵没有眼睛鼻子,就是一颗光球。只是这一颗光球比原本的治愈元素更加灵动,似乎拥有一定程度的智慧。

治愈精灵·水诞生以后,开始快速地在精灵培养皿中来回飞舞,似乎要搞明白这是什么地方。

但是过了不久,它便开始在林培身边转圈,跟林培很亲近。

“宿主难道就是人类?我可以成为治愈精灵的宿主?”

刚刚这么想的林培立刻感应到了治愈精灵传来的想法。

它虽然不能说话,却能与林培这个培育员进行沟通。

“培育员不能当宿主,但是精灵能够暂住在培育员体内,且培育员能够使用所有精灵的能力。”

治愈精灵传达出来的念头,让林培眼中一亮。

“那你进到我的体内吧。”林培说完,治愈精灵便一头扎进林培体内。

只过了短短5分钟,林培便发现自己听到了越来越多声音。

“爷爷说,不惜一切代价,治好堂哥。”

“治好?他知道林培这家伙现在是什么状态吗?植物人!有多少植物人能够重新苏醒的?不但难以治好还会损失一大笔钱,不如直接杀了!”

两把非常熟悉的声音,说出了让林培非常震惊的话。

“我竟然没死?成了植物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