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灵培育员》#3

距离被停掉呼吸机以后,应该已经过去大约了4小时。似乎还是没人发现他的呼吸机被停掉了。

第三章 妒精灵·躁

 【精灵培养皿重置,消耗10点生机】

【拥有生机:700】

【精灵培养皿重置时间:700秒】

精灵培养皿又一次重置。

林培大约估算自己失去的生机,距离被停掉呼吸机以后,应该已经过去大约了4小时。

似乎还是没人发现他的呼吸机被停掉了。

正常情况下,人类停止了呼吸只有4-6分钟的存活时间,好在林培的呼吸系统虽然维持不了人体所需的氧气量,却仍在运作。

幸好治愈精灵已经依附到林培的体内,早早就拼尽全力在维护林培的脑袋和心跳运作。

原本已经恢复听力的耳朵,又听不见了,林培重新回到了五感丧失的状态。

【监测到培育员的生命严重流失,是否使用100生机维持生命?】

原来生机还有这样的用处,,但林培不甘心。

用掉越多生机,精灵培养皿就越快被重置。

那林培等待第二个元素出现的时间就越少。

林培手中现在只有妒忌元素,任他如何揉捏、敲打,或者命令妒忌元素互相碰撞,都无法单靠一个元素直接生成精灵。

花费生机,自己的生存机率就减少!

不花费生机,他现在就得死!

林培叹了一口气,再怎么不甘心,他也不想立刻就死。

“使用100生机维持生命。”

林培继续吊命,被动地等待有人给他重新打开呼吸机。

此刻拥有生机:600

不久之后

【监测到培育员的生命严重流失,是否使用100生机维持生命?】

同样的讯息再次出现,而这一次,林培身上仅剩430点的生机。

这次补充生机的时间比上次短了许多,林培的身体正逐渐恶化。

治愈精灵还在心脏与大脑之间不断游走,但它也只能把林培的死亡时间暂时延迟,如果没人给林培重新打开呼吸机,他仍旧只能坐以待毙。

林培再花掉100生机来维持生命。

“距离呼吸机被关掉多久了?6小时?8小时?难道医院里没人发现?”

林培越来越焦躁。

手中的妒忌元素不断旋转,林培也只能默默地把玩着手中的元素,抒发心中的负面情绪。

【监测到培育员的生命严重流失,是否使用100生机维持生命?】

“使用。”

再一次,林培用掉了100生机,这也是最后一次。

目前拥有生机:40

培养皿重置时间也将剩下不到4分钟。

到时候,他连精灵培养皿都不能使用,失去所有主动求生的手段。

林培停下了手中旋转着的妒忌元素。

失去了所有的求生手段以后,林培的心理倒是释怀了。

“或许,我最开始就不应该跳崖。又或者,从爷爷给了我第一继承人顺位的时候,我就不应该退让。”

仿佛迟来的人生跑马灯,林培开始回想自己的过往人生。

而这时候,治愈精灵也停下了它的游走,停在大脑内。

“连你也放弃了吗?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林培想要把治愈精灵从体内拿出来,让它在身边陪伴自己。

但他却收到治愈水精灵的抗拒情绪。

“什么?治愈精灵在治愈我的耳朵?”

这是不是代表心脏与大脑不再需要救治?

因为

呼吸机重新运转了!

“堂哥!堂哥!你醒醒!不要这样就死去啊!你醒醒啊!”

林培的听力也恢复了,他立刻就认出了不断在呼唤他的人是谁。

他最小的堂妹,林泳欣。

“永欣,女生要有礼貌,这里是医院,别喊得这么大声,吵到别人怎么办?”

呵!

幕后黑手林季也在。

“住嘴!给我去病房外呆着!”

听到这把声音,林培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流出来了。

这是他爷爷,林辉的声音。

“爷爷,我只是在教育泳欣,女生要优雅一点而已!”

“滚出去!”

林辉根本不给林季任何机会。

林季心有不甘,但他在爷爷面前一直维持乖宝宝形象,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忤逆爷爷。

于是他咬着唇,紧握着双拳走出了病房。

这时候,新的培养元素出现了!

“融合!”

林培没有仔细去看,便迫不及待地把妒忌元素和新元素融合。

【元素融合成功!】

【妒精灵·躁诞生!】

【获得生机:1000】

【培养皿重置时间:1010秒】

林培终于松了一口气!

“啊!爷爷!爷爷你看!堂哥流眼泪了,堂哥哭了!堂哥有反应!他听得到我说话!”

林泳欣拉着林辉的手,又指着林培的眼角,非常激动。

“医生,我的孙子没问题吧?”

林辉比较淡定,他先向医生询问状况。

“林老您放心,您的孙子生命力非常强,他靠着惊人的求生意志,在缺氧的状态下撑了一个晚上,这样的例子就算出现在普通人身上都是奇迹,您孙子更是奇迹中的奇迹!”

林培的主治医师,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言。

“现在呼吸机重新运作,他已经得到足够的氧气维持生命,而且还会流眼泪,代表他的身体机能正在快速恢复,情况非常乐观。”

非常乐观!

在此时此刻,这四个字对三个姓林的人来说是天籁一般的存在。

“治愈精灵,好样的!”

林培感受不到自己流眼泪,但他知道身体能够渐渐好转都是治愈精灵的功劳。

“那,请问温医师,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孙子的呼吸机会被关闭?而且病人濒临危险状态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多台机器都毫无反应?”

“咳咳!关于您的问题,医院领导已经全部调查清楚,现在正在院长室等您过去,您看……”

“好,走!”

林培只能听到声音,但他能想象到爷爷现在的样子。

因为爷爷的声音,跟林培父母去世的时候一模一样。

“阿培,你放心。有我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动我孙子一根汗毛!”

林辉说完便大步流星地走了,主治医生心虚地跟在林老爷子后面离开,只剩下林泳欣还在病房中。

“堂哥!你别怕,我今天就坐在这里不回家,看晚上还有谁敢来拔你的管!”

噗!

林培因为堂妹的说法而会心一笑。

若是平时,他一定会笑着回应:“是关掉呼吸机,不是拔我的管!”

而现在,他感到了一阵窝心,更坚定自己想要活下去的想法。

他看向自己新培育出来的精灵。

妒精灵·躁

吸食宿主的妒忌心,转换成焦躁的负面情绪,宿主在妒忌的人面前会显得特别焦躁。

“你怎么进来了?爷爷让你进来了吗?”林泳欣的声音。

“爷爷都走了,我想进来出去还需要妳的意见?”林季的声音。

林培灵光一闪

适合妒精灵的宿主,不是近在眼前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