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Ohlak的一星期總結:一腳動,一腳停

過去的一星期裡,有開心有傷心。目標也是一半推進一半停頓。其中也有一些事情想要聽一聽大家的意見,請大家踴躍發言~~~

又到了一星期總結的時候了,我的全年目標有什麼進展嗎?

一樣,先把目標列出來:

  1. 一星期運動3天
  2. 靠寫作維持日常生活
  3. 完成一部百萬字的網絡小說
  4. 渤海文學(或同水準平台)上稿8篇

想要更詳細了解我的2022計劃,可以點擊用一張寫著夢想的A4紙,擋住雙眼盲目地前進這篇文章。

下面開始一項一項目標檢查:


目標1:一星期運動3天

完成度:0.5%

嗯,和上個星期一樣。

嚴格來說,自從定下目標以後,兩個月下來只前進了0.5%

但是!!!

這次是非戰之罪!!因為下雨……(屁!)

沒啦,主要是自己的時間還是調整得不好,碼字和運動的時間還是無法合理分配。

而且這個狀況可能還會持續到3月17日過後,因為下個星期我要回老家一趟,家鄉要選舉了,我要回去投票。我因為新年避開人潮沒回家,這次就當作回去過年了,會呆個十天左右。

在老家的話,生活作息肯定會被打亂,可能碼字的效率都會減少,更別提運動了。好處是回家之後我應該有機會進果園,幫忙除草、收果之類的,也算有運動吧。

反正回來後一切都還要再調整,讓身體恢復最好的狀態。

其實自從我開始寫攀岩系列之後,已經有些朋友找我回去攀岩。但是馬來西亞的疫情實在太嚴重,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家也能做運動,就不斷拒絕他們。或許我寫一寫,自己就忍不住跑回去爬了也不一定。

(絕對不是因為攀岩場開始賣好吃的粥!)

這家攀岩場每天拿食物誘惑人攀岩,給客戶生日禮物是Cupcake,吸引顧客回流的方法是賣粥……


目標2:靠寫作維持日常生活

完成度:25%

在上個星期,我的Likecoin收入暴增,單單創作收益和配對基金,就有1437左右,比前兩個星期的平均600多出了一倍還多。這還沒算上個星期大家給我的打賞,加起來應該有差不多2千多LIKE了。

收入暴增3倍!蕪湖~

但是我很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大家看到了【求打賞 + 感謝文】我想當個civic liker這篇文章,然後一直在支持我的結果。甚至因為大家的支持,我其他的文章的拍手數也有小幅提升。維持這個水平的話,我想要靠寫作維持生活的目標便再次前進了一點點,完成率達到25%

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維持文章品質、再提升文章品質,別讓支持我的各位朋友離我而去XD。

更何況,如果我把維持日常生活的最低開銷全部換算成Likecoin的話,我一個星期需要有3500Likecoin才足以維持我的日常生活,現在的進步還遠遠不夠。

上個星期有好些人給過我一些意見,比如開圍爐,比如把賺到的LIKECOIN再拿去質押,讓LIKECOIN再升值等等,這些意見也給我提供了一些思路。

現階段來說,其實我並不太相信keplr和Osmosis等錢包和平台,原因是我在馬來西亞,而這些平台並不是馬來西亞常見的加密貨幣平台,使用起來不放心。

舉個例子,如果這些平台真的經營不下去,關閉了,我在馬來西亞能怎麼辦?但是如果我使用的是馬來西亞官方承認的合法平台,我們也知道自己能夠怎樣尋求政府的幫助。更何況在LIKECOIN開放只要讚賞公民前夕,還看到不少人想要提領加密貨幣卻被鎖幣的情況,這讓我更加沒信心。

我的夢想是寫作,那我理應把更多時間和心思放在寫作上,類似鎖幣、錢提領不出來這種雜七雜八的事情自然是越少越好。

所以,接下來我會進行兩個任務:

  1. 持續管擦Keplr和Osmosis,有了足夠信心以後再把加密貨幣投資進去。
  2. 尋求朋友幫忙,找一些馬來西亞合法的平台進行質押,分散風險。

目前來說,我還不願意把大家給我拍手而來的LIKECOIN拿去投資在一個我不信任的平台上,因為所在地不一樣,這個平台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很友善的,但是對我來說卻有風險。

圍爐的話,我覺得如果把自己每天寫的東西放進去是有些不負責任的,因為平時寫的東西太雜,我不可能強迫支持我的人給我的每篇文章都買單,應該是大家喜歡那一篇文章再去拍手或打賞就好。

那我有什麼東西合適開圍爐呢?攀岩主題和《精靈培育員》

攀岩是一個更新很慢的主題,甚至有可能某天就不再更新。雖然在攀岩這件事情上還有很多東西能寫,但是寫起來比較耗時,更新較慢,而且我只是一個愛好者,並非專業人士,當我把一些自己知道的知識和觀念寫完了以後,就只能寫一些攀岩比賽的觀後感、或者自己的攀岩感想之類的。一年內,這個主題的內容就會變得貧瘠,到時候我就該關閉這個主題了。

《精靈培育員》來說,我有一個在1年內完成100萬字的目標,這其實也是我給這部小說設定的完結字數。所以說起來,如果開圍爐的話,這部作品也會在1年內完結,然後關閉XD。不過差別在於,《精靈培育員》是一部長篇作品,大家每天都看得到進度,也比較能對劇情內容展開一些互動,相對比較有圍爐的價值。不過這個價值是建立在我的小說有讀者的前提下XD

我看過數據,《精靈培育員》的讀者其實不多,每一篇的累積閱讀時數都要好幾天以後才會開始顯現。我自己也會想,這樣的作品每天還有朋友為我拍手已經是很棒的事情,我還要開成圍爐,這不是給大家找不自在嗎XD

所以,我覺得還是問問大家的意見好了。

攀岩和《精靈培育員》

大家覺得是否合適開成圍爐呢?請留言告訴我。

大家可以到Ohlak作品分類(更新至2022年3月1日)看看我的文章,有其他新的想法也可以告訴我哦。


目標3:完成一部百萬字的網絡小說

目前進度:11%

上個星期,《精靈培育員》更新了9章,跟一天2章的目標比起來,少了5章。

主要的原因是上個星期的精靈培育員有一波大高潮,需要創建50個左右的角色,花了一些時間去塑造角色(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把所有角色的定位和特殊記錄起來,只有手上的草稿罷了。)

我稍微計算過,如果現在開始維持每一天2章的進度,大約能在9月達成百萬字目標,但是這個進度會大打折扣的理由太多,所以預計能在11月完成。

算是給各位養豬(書)的朋友一個小通告吧,11月,殺豬日!


目標4:渤海文學(或同水準平台)上稿8篇

完成度:20%

第三篇文章《Happy Ending》還沒刊登,而我的第四篇文章,也一直不知道要寫什麼。

其實我不是沒靈感,只是最近帶給我靈感的事情都不太適合放到牆內寫,比如:

《中國和台灣,關我屁事?》

《別把政治立場強加在中華文化之上》

《是誰規定你該說怎樣的話?》

《民主制度,選人還是選黨?》(這一篇是馬來西亞柔佛州即將到來的州選課題,有機會在matters出現XD)

《以民為主?還是人民當家做主?》

《民主思維模式,人人都要進入領導人的思考領域》

最近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加上自己碰到好一些中國和台灣的極端分子(連我使用簡體字都被批評),還有即將到來的家鄉選舉,讓我突然從一個假文青大叔變成一個關心時事的社會精英分子(咳咳),人也變得犀利起來,一直蠢蠢欲動想要去刺各種敏感課題。

先等這一段時間過去,再來思考渤海文學的文章吧,哈哈哈哈哈!

(有人對上面的課題感興趣的話可以告訴我,有人要看我就寫XD)


總結

上一個星期,兩個目標有所進展,兩個目標沒進展,似乎沒比原地踏步好上多少。但是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卻好上許多。

首先,收入提升帶來的是滿滿的成就感,尤其是大家給我的打賞,讓我知道自己寫的東西是真的帶給人感動,或者真的有幫助到別人,寫作之路沒有走偏。

另外,雖然時間調整還沒有完善,但是我已經能夠安排好每天至少兩個時段是不會有人打擾,可以安心寫作的。一個是清晨(看我幾點睡醒,可能5點,可能6點,一般到8點半這一兩個小時),一個是下午(大約2點多到5點)。雖然這兩段時間還不足以然我完成一篇文章加上兩章小說,但是也是一個進步。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消息,我在穩健提升中,一步一步達成目標。yes!

我以往定下的一年目標,往往都只能夠完成大約40%左右,希望今年能讓我體驗一次,順其自然地做,目標便慢慢達成的快感,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