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8

温医师竟然把我搞成这样!别的植物人躺个三五年都不一定会醒过来,我只躺了一个月,就能坐着轮椅跟大家正常说话,这些都是温医师搞出来的!都是温医师做的!

第八章 温医师把我搞成这样!

 一位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输入胰岛素,结果今早温医师刚刚查房离开,胰岛素的剂量便输入错误,病人现在陷入昏迷。

一位癌症患者,今早突然病情恶化,需要进行紧急手术。据说早上温医师查房的时候,给予的评价是“情况明显好转”。

还有一位病人家属,披麻戴孝,捧着自己老父亲的照片跪在医院大堂里哭,旁边的人不断嚷嚷,手上还有“吃人医生”、“天理何在”、“为了利益害死病人”等等大字报,为首的还是一位熟人。

吴代理!

“我们早上已经初步调查过,两起医疗事故都是因为昨天的病例被修改,甚至连设备里面的数据都被修改才导致的误判,跟林培先生之前的情况非常相似。”

温医师说。

“现在院方正在调阅昨天的监视记录,我也需要立刻进手术室把两位病人抢救回来。但是我这一进去,外面的各种舆论与责任就控制不住了。”

“等3、5个小时后我从手术室出来,应该就成了罪大恶极的无良医生。所以我想请林老爷子出手,不需要把林季揪出来,保我的名声以及平安即可。”

“请林老看在我是林培先生的主治医生者件事情上,帮我一次。”

温医师给林老鞠了一个90度的躬。

林培心中默默感慨,纵使内心多么地藐视家族子弟,多么藐视富二代。在现实面前,人还是不得不低头。

温医师在昨天晚上说得潇洒,但是“大不了出国”这件事如果真的成真,温医师在飞机上的身影又是何等落魄?

如果有得选择,谁愿意落魄离开?

但是

对林培来说,他不愿意看到温医师这样的人落魄。

他没犯错!甚至他很优秀!

结果优秀的人要低头,犯错的人却在趾高气扬,甚至那个吴代理,还狐假虎威地重新在医院里蹦跶。

所以他要帮温医师。

“爷爷,温医师是我的救命恩人。”

林培没有多说,一句话够了。

“我知道了,这件事情我会处理,温医师你安心去做手术吧。”

林辉老爷子点点头,他自己也觉得林家的确亏欠了这位优秀的医生。

温医师救活了他的孙子,结果现在却被卷进林家纷争两次。上一次要走了他的钱,这一次林季还准备要走他的名。

林家理应做点事。

“谢谢!”温医师没有多说,因为他的院内通讯手机已经响起,手术室准备好了。

“温医师!”

林培叫住已经开门准备离开的温医师。

“记住,我昨天已经赐给你一双上帝之手。”

温医师只当林培在安慰自己,对林培笑一笑,说道:

“谢主隆恩!俺这就去把几条命救一救,去去就来!”

温医师再次恢复自信的神色,微笑地前往手术室。

“阿让,跟我去一趟院长办公室。”

林老爷子站起来,林让赶忙站在旁边扶着自己的爷爷。

“泳欣,帮我找个轮椅,我们去会一会吴代理。”

林培决定自己也不闲着,想要做一些事。

“啊?培哥你昨天才醒,今天不适合下床吧?”

“没事的,温医师说我恢复良好,原本今天下午就要开始进行复健疗程了,提前下床活动活动对我有好处。”

林泳欣半信半疑,但是她还是把护士给找来了。

在护士的帮助下,林培顺利地坐上了轮椅,由林泳欣推着下楼,看到了被保安阻挡在医院外面仍旧在闹的吴代理。

而在林季的操作下,还有几家媒体在现场报道。

虽然不是什么大媒体,但是这样的消息传出去,也足够让温医师名誉扫地。

林培让林泳欣把自己推到医院门口,直面吴代理和那位披麻戴孝的家属。

医院保安极力劝阻,但林培虽然好言道谢,却完全不听保安的劝。

吴代理一行人看着已经被封锁,无人进出的大门突然出现了一个坐着轮椅的病人被推了出来,也有点搞不清楚情况。

“大家好呀!”林培说。

“你是谁?”吴代理问。

为了坑这位吴代理,林培在坐上轮椅的时候便请护士帮他在脸上缠绕了满满的绷带,像是被严重毁容的病患一样。

林泳欣也戴上了口罩,大门口没人认出两人身份。

“我也是温医师的病人,就是因为他,我现在才搞成这样!”

这样的一席话,让这些在门口的人们眼睛一亮!

“原来温医师真的有出过医疗事故?那我现在闹也闹得心安理得了。”病患家属心想。

“早知道温医师真的有这样的病人,我何必花钱去请?”吴代理心想。

“又一起事故?这个温医师真的有问题啊!”媒体人心里无比兴奋!

现场两三家媒体立刻一拥而上,一支支录音笔直接怼到林培面前。

“您好,请问先生怎么称呼?”

“您好,可以请您说说您的病情吗?”

“温医师怎么搞你?”

“他有没有对你性骚扰?”

“等一下!”林培有气无力地说着,伸手把几家媒体的录音笔推回去,还未完全恢复的双手显得有气无力,更加深了林培“病情严重”的印象。

“我想把我接下来的话直接直播出去,你们有没有人在直播?”林培问道。

“有有有!我正在直播呢!现在线上有2万人在线!”

一名记者把手机展示给林培看。

哦!是艾果在线,一家线上媒体,专门挑一些比较腥膻和博人眼球的小道消息来直播报道,什么原配抓奸小三、食物里有蟑螂……

不在乎事实对不对,只在乎新闻红不红。这是广大网友给艾果在线的评价。

喜欢看这种新闻的人,都是好事者,而这些好事者,现在正是林培需要的人。

他看着直播间里面的2万名观众,点点头开始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大家好,我叫林培,是这所医院的病患,主治医师就是家喻户晓、医术高明、风评极佳的温医师。”

吴代理并没有围到林培身边,因为他想给记者更大的采访空间,把温医师的名声彻底搞烂。

但是他一听到这名病患竟然自称“林培”,他立刻就像猫咪炸毛一样整个人快跳了起来。

“完了!”他心中默念一声,开始拼命往前冲。

“不好意思!他是假的!不能采访他!”吴代理在后面喊着,却没人理他。

记者们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林培说的话呢!

“我是一个刚刚苏醒的植物人,在此之前我昏迷了一个多月。是温医师每天给我按摩,每天细心检查,我才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后就苏醒过来。”

林培开始拆纱布。

“温医师竟然把我搞成这样!别的植物人躺个三五年都不一定会醒过来,我只躺了一个月,就能坐着轮椅跟大家正常说话,这些都是温医师搞出来的!都是温医师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