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6

本上帝现在赐予你治愈之手、治愈之血。此刻起,凡爱卿见过的病人皆可免于病痛之苦,凡爱琴左手碰过的病皆可治愈。愿爱卿能永远保持本心,记住初心,治愈更多的人,成为人间医神。

第六章 苏醒

 林培睁开了眼睛,借着微弱的灯光看着天花板。

昏迷了将近一个月以后,林培终于在开启精灵培养皿的第四天深夜醒了。

他转转头,动动手脚,温医师便发现自己的病人似乎有轻微的动作。

他立刻走到病床前,与林培四目相交。

“水……水”林培开口,但温医师却举手示意他稍等。

“我是你的主治医师,我姓温。接下来我会按照恢复步骤,一步一步帮你恢复身体,跟着我的指示去做。”

温医师有条不紊地一步步帮林培进行恢复,同时迅速通知医院,通知了林家人。

半小时过后,林培便能正常说话了,温医师也有了初步的报告。

“你的恢复状况非常好,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恢复状态,不出3天你就能下床活动,最多一个星期就能出院了。”

“谢谢温医师,都是你的功劳。”

“别这么说,是你的生命力强大。尤其是求生的意志力,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温医师以为林培只是在说客套话,便跟林培客套一番。

但林培却摇摇头说道:

“我不在说客套话,两天前我的听力就已经恢复,我听到了你对我的所有帮助,包括阻挡林季。我相信你很清楚得罪了林家人,生活中会带来多大麻烦吧?”

温医师听了林培的话,点点头说道:

“我知道,一个没有什么背景的人得罪了一个大家族子弟,连命都可以轻易丢掉。但是对我来说,其实问题也没那么严重。”

温医师的脸上出现藐视的神情。

“我可是有真才实学的医生,不然也不会被院方指定为你的主治医师。一个纨绔罢了,能把我搞成怎样?只要我的医术还在,全世界都能找到愿意聘请我的医院。”

“他能全世界搞我?”

林培听完了温医师的话,立刻对这位医生好感大增,因为林培非常赞同温医师的话。

人们常常用“含着金汤匙出生”来形容他们这些家族子弟,但是林培却认为这句话不对。

家族子弟应该是嘴里含着金卡、手里握着金剑出生的。

他们无需努力,就能保一世人衣食无忧。有人不小心得罪他们,手上的金剑便能随意斩下。

他们的存在,似乎在证明这个世界没有公平可言,似乎在嘲笑普通人的努力都是徒劳。

可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些家族子弟/纨绔/富二代,其实都是最容易被淘汰的人。

他们只能在自己家族的势力范围内作威作福,出了这个范围以后,家族子弟比普通人更难生存下去。

而类似温医师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立于不败之地。

他有足够专业的医术,有一技之长,那他不论去到什么地方都活得下去。

只是,温医师这种不惧强权的性格,却很容易得罪强权。

“温医师很有自信,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报答你对我的照顾。所以我想问你,你相信科学吗?”

“啊?什么?”

林培的话题转换技巧实在太差,差得让温医师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相信啊,我自己就是医生,利用科学的手段去救治病人,我当然相信科学的力量。”温医生回答。

“那如果我说,我能让你今后的医术都能伴随治愈奇迹,只要经过你的诊断和医治的病人,康复机率都会大大提升,甚至连癌细胞也会自己慢慢消失,你相信吗?”

“噗!小说吗?上帝之手?”温医师笑着说。

“类似,但是不能起死回生。”

“哈哈哈哈,如果真有这样的能力,请给我双手双脚都来一份,就算不能起死回生,对我也有大用!”

“我可以给你。”

“你给?哦!我明白了,其实你是上帝。”

温医师说着,又拿起了林培的病例来,在上面加注了几行字。

“病人出现幻觉,需脑科和精神科协助诊断。”

林培没看到温医师写什么,他继续说道:

“我不是上帝,但我确实能给你一种能力,让接触你的人能够复原得更快。”

“好好好,那谢谢林先生了。你刚刚恢复,需要多点休息。我刚刚已经通知林家人了,明天早上他们就会过来看你了。”

林培看着温医师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完全不相信。

恩,果然相信科学。

“好吧,我刚刚在开玩笑。主要是因为我成为植物人的这段时间里想了很多,如果真有上帝之手,我是不是能够快点恢复?”

林培换了一套说辞。

温医师果然改变了态度,他拉过椅子坐在病床边,摆出一副准备促膝长谈的样子。

“是啊,其实我年轻时候也有玩游戏,也会幻想。所以我也偶尔会出现,如果真有上帝之手,能否把我无能为力的病人给救回来。”

“尤其是我明明无能为力了,向病人和家属通报噩耗的时候,病人还握着我的手说辛苦了,这让我更加难受。”

“我的确恨不得自己的手就是上帝之手,可以在病人握着我的手的那一瞬间,就发出一股治愈之力把对方治好。”

温医师一大串说完,靠向椅背,望着天花板。

也只有像林培这样,已经在渐渐康复,不久后就会出院,并且很可能这辈子两人不会再有交集的病人,才能让温医师放心地吐露心声。

温医师的这一串话,不但感动了林培,连林培体内的两只治愈精灵都非常激动。它们不断发出讯号,恳求林培让他们附身上去。

“噗,没想到温医师也有中二的一面。”林培笑说。

“哈哈哈哈,有个辅导专家跟我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内在小孩,我的一定是最中二的那个。”

“那我也中二一回,温医师,你的手给我。”

林培打蛇随棍上,直接抓起温医师的左手,然后像要赏赐什么东西的君王一般,开始中二地念台词”

“本上帝现在赐予你治愈之手、治愈之血。此刻起,凡爱卿见过的病人皆可免于病痛之苦,凡爱琴左手碰过的病皆可治愈。愿爱卿能永远保持本心,记住初心,治愈更多的人,成为人间医神。”

“谢主隆恩!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两道只有林培看见的光,开心地顺着温医师的手进入到温医师体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