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2

此时,林培体内的四只精灵都蹦蹦跳跳地跑到风精灵身边,像是在跟它叙旧一样。 尤其是邪恶惩戒精灵,它可比风精灵早诞生,却至今仍未找到自己的宿主。 “会不会有一天,我把整个世界变成精灵与人类共存的世界?”林培开始胡思乱想。

第四十二章 再遇万大叔

 林培松了一口气,但随即脸色又绷紧了起来。

松一口气的原因是终于在新年前3天抵达了X市,而紧绷的原因是花国林家在X市的势力非常恐怖,只要还没进入林家祖宅,他们就有方法可以把自己阻拦下来。

林培在出发前已经把林家祖宅的位置告诉了姚大,他也答应了林培会想尽办法把他们送进林家祖宅。

问题是X市不是姚大的地盘,如果林季等人找来了X市的黑势力,姚大是否能抵挡得住?

“我们现在去哪里?”林培问。

“先去吃早餐,等其他人来。”

“然后呢?”

“然后会有人接应你们。”

“你呢?”

“我会暂时拖住X市的混混,其余的事情就看接应你们的人能够做到什么地步了。”

林培不再说话。

他也明白,姚大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已经是手段尽出了。

最重要的是,他成功帮助林培等人摆脱被阻拦在路上的情况,进到了X市。

接下来,要靠自己了。

“啧!还是没有新元素。”

就算这段时间林桐和林培没有同时行动,身上还是有4只精灵依附着,获得元素的机率还是很低。

偏偏现在培养皿的商店里卖的都是培育手法和培育工具,林培已经花掉10万生机买了一个融合精灵的工具,结果刷新出来的新商品,还是工具。

“怎么我拥有了太多生机以后,能够大量制造生机的手段就被限制了。”

林培不是很明白为什么。

但是他现在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件事,利用现有的手段去帮助自己快速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事。

再次看向自己拥有的精灵:

邪恶惩戒精灵·亲情

翱翔精灵·太阳

孝精灵·叶酒

车精灵·森林

还是翱翔精灵比较有用。

而且林培还是决定把藏在口袋的刀片变成飞行物,因为它是目前最好用的东西了。

“或许回到家里,我就能用孝精灵的能力弄个叶子酒,让大家品尝品尝。”

林培心想。

不久之后,姚大把车子开到了一条步行街旁边,熄火下车。

“这里集合?”林培问。

“对,在步行街里面。”

“我们这样抛头露面没事吗?”

“没事,并不是真的那么多人知道你们的样子,更何况现在还早,没什么人。”

林培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早晨6点半。

天还是黑的,步行街上的确没什么人,只有远处一个面摊开着灯,老板正在备料,看来也才刚刚开档。

“咦?”林培又惊讶了,他觉得面摊老板的身影竟然有点熟悉。

“来了?”老板没有抬头,但是三人一接近他就知道谁来了。

“万大叔!”

又是一位在医院里曾经帮助过的人!

此时的万大叔,虽然双眼依然看不清楚,但是他的一举一动完全不受影响。

“你已经适应了!”

林培没有明说万大叔适应了什么,因为他不确定万大叔是否愿意把自己的情况跟大家说明。

倒是风精灵从万大叔体内跳出来,站到了大叔的肩膀上挥着小手跟林培打招呼。

林培隐蔽地给了它一个大拇指,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等万大叔的面。

此时,林培体内的四只精灵都蹦蹦跳跳地跑到风精灵身边,像是在跟它叙旧一样。

尤其是邪恶惩戒精灵,它可比风精灵早诞生,却至今仍未找到自己的宿主。

“会不会有一天,我把整个世界变成精灵与人类共存的世界?”林培开始胡思乱想。

渐渐地,越来越多人来到了万大叔的面摊。

天也渐渐亮了。

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所有林家人的状态明显好多了,没有被车子颠得睡不着。

而且,万大叔的面似乎能给人温暖,给人活力,每个人连面带汤全部吃光了以后,便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暖和了起来,人也变得更有精神。

“万大叔,你的面很特别啊!”林桐说道。

“当然,我的汤头可是加了不少药材的,等这次事情解决了,你再来找我吃面。”

万大叔笑着说。

林桐却惊讶了。

“连吃第二碗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林桐继续问。

万大叔摇摇头说:

“你们该走了。”

“走!姚大!接下来怎么做?”

林桐二话不说,立刻行动。

“直接去医院,林培知道怎么走!”

就几句话功夫,转角处已经有一些人影出现。

他们手上都拿着棍棒或者砍刀之类的武器,来着不善。

林培才明白,万大叔是早就透过风精灵的能力,透过周围的风感觉到了这些混混的到来,所以他才说没有吃第二碗面的时间。

“连转角外的风都能感应到?这个风精灵的能力也太强了吧?”

“不是的,这是因为风精灵和宿主的配合非常默契,才出现了能力放大的效果。如果是由你来施展风精灵的能力,可能最多感应10米。”

重新回到林培体内的邪恶惩戒精灵给他传递意念。

“林培!”

“哦!跟我走!”

林培暂时中断跟精灵的意念沟通,立刻走在前面,带大家到医院去。

林家人立刻跟上,保镖殿后。

“姚大,谢谢你的帮忙,我欠你一个人情!”林桐临走前,转身对姚大说。

姚大挥挥手,根本没看林桐,双眼盯着眼前的一大群混混。

现场剩下他和姚二,还有一位万大叔而已。

“希望他们没事!”林培一边走,一边担心着姚大和万大叔。

同时他也苦恼,到了医院以后要怎么做?谁会接应他们?

突然一阵震动,林培收在口袋里面的手机响了。

“喂~温医师,找我什么事?”林培把电话接起。

“你们到哪里了?不会还在吃面吧?”

温医师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

“咦?接应我们的不会是你吧?”

林培惊讶。

“是我接应你们没错啊,姚大告诉我你们被追杀,需要我帮忙,所以我就帮忙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

林培高兴得大笑。

因为他根本没想到,一个月前做出的善事,现在会一个个回报到自己身上。

“我现在正赶过去你那里,但是姚大和万大叔似乎被混混围住了,我能够报警吗?”

林培问。

“不用不用,他们拖得住混混一段时间的,别小看他们。你到了医院以后在大厅等我。”

温医师停顿了一下,用夸张的声音继续说道:

“我让你们体验什么叫cosplay + 易容术,安心回到林家祖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