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0

先補回昨天沒發的章節,今天份額的章節我再加油,大家再等等啊

第四十章 状况连连

 新年前8天,林培众人被道路施工卡了一阵,只前进了300多公里。

晚上又有混混来旅馆闹事,再次被保镖打退,这次没有任何警察出面。

新年前7天,众人在一个小镇歇脚吃午餐的时候,一群混混冲出来对着他们的巴士又敲又打,结果发现他们的巴士竟然是防弹的,普通的工具连轮胎都弄不破,又无奈退走。

当天晚上,没有混混再跑到他们附近闹事,但是他们休息的旅馆外面,一整晚都在放鞭炮,炸得连保镖都无法好好休息。

“明天我们就进入G市了,到时候他们就不会这么嚣张了。”林堂辉说。

“伤害到是不大,可是每天都来搞一次实在有够烦的。”林安泰说。

“其实这些都只是小意思,他们肯定会有更激烈的动作。只是现在有保镖在,我也不确定他们的手段会不会变得更加强烈。”

“没事,明天进到G市再说。”

新年前6天,众人早早就进入G市。

这里是国内一线城市,不论是公共设施还是社区治安都好上许多。只要不往混混们聚集的地方去,林桐一行人应该可以摆脱混混的纠缠。

众人一样选了一家规格最高的酒店入住,希望借由酒店保安的力量,去减少一些混混搞事的机会,而他们也终于可以认真休息了一天。

新年前5天,他们刚离开G市,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午餐的时候,有人直接拿来了工具,把巴士的论套全部弄破。

“我去他xxxxx……”

林堂皇直接忍不住骂脏话。

保镖领队低着头站在一边,他们没有成功阻止这些混混。

林桐等人则一脸阴沉地看着现场状况。

此时距离林家祖宅还有将近将近900公里,如果按照正常速度,他们只需要2天左右便能抵达。

偏偏现在车子坏在高速公路上,等到新的巴士开过来,他们再重新出发,又是一天浪费了。

而且越接近新年,路上的车子就越多,交通越繁忙。他们实在不清楚自己能否准时赶到林家祖宅了。

“现在不能动用官方的关系来阻挠我们,是不是我们可以安全搭飞机了?”

黄光霞问。

“不确定,只要有人在飞机上闹事,班机延误,我们又要耽误行程。”

林桐等人早就考虑过飞机的问题,他们甚至连船也考虑过了。

“我觉得可以尝试,现在我们就有20几个人了,如果我们可以买到今天内就起飞的班机,林家人在没有得到官方帮助的情况下,很难这么快安排到人手进行干预。”

听到这里,众人觉得方法可行。

“好,现在立刻买机票,回G市搭飞机!”林桐下决定。

“我打电话问看看有没有巴士可以把我们20几人载回G市。”

林培说着便拿起电话。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林培,林先生吗?”

突然4、5个人站到了林培面前,周围保镖瞬间警戒,林桐等人也紧张地看着这群人。

虽然他们看起来像是一群带母亲回家过年的孩子,那位母亲还是坐在轮椅上的。可是在车胎刚刚被破坏的敏感时期,一群认得林培的人还是让大家都非常紧张。

“是你们!姚大妈可以出院了?”

林培突然认出了这群人。

“恩公!”所有站着的人全部就在大马路上跪了下去,林培立刻把众人扶起。

被林培称呼为姚大妈的,正是之前被林季利用来对付温医师的那一位胰腺癌患者。原本按照温医师的诊断,她应该还有好几场手术要做,很可能还要住院半年甚至一年,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时间竟然被林培在距离医院800公里之外的休息站遇见了。

“温医师医术精湛,又有林先生资助的医药费,我的母亲恢复状况良好。所以温医师批准了母亲的出院手续,让我们回家过年,过完年再回到医院复诊和动手术。”

林培听完之后,立刻就知道是治愈精灵起了效果。

“没想到啊!”

半年才能治好的病,一个月就能暂时出院,两只治愈精灵叠加的效果果然强悍。

“我看你们好像爆胎了,需要帮忙吗?”

姚大妈的大儿子,姚大开口说道。

“是的,我们要回X市,但是车子爆胎了。所以我们打算改搭飞机回去,现在正要联络车子来把我们20几个人载走。”

“是林季搞得鬼?”

姚大脸色阴沉道。

姚家一开始是真的缺钱用,才会答应林季,让人假装是姚大妈的孩子去陷害温医师。

而在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以后,他们也明白了自己差点就害死了一位名医,甚至林培还不计前嫌,替他们付了母亲的医药费,这让他们彻底站到了林培这一方。

同时也对林季愈加厌恶。

“没事,这是我们林家的事,你们既然已经脱离了这个漩涡,就不要再卷进来了。看到你们可以一家团聚,我的医药费就值得了。”

“不行,你是我们的恩公,来到了G市附近,我们作为地主一定要帮忙的,不然心里过意不去。不就是20几个人吗?给我1小时,肯定能找到车子直接把你们载到机场。你们是几点的飞机?”

“还没买,主要是因为从这里到机场需要多少时间我们也不缺定,你有什么好建议?”

林桐这时候主动开口,他知道林培脸皮薄,不好意思接受姚家人的帮助,但是现在他们急需当地人给他们出主意,才能更妥善地解决问题。

“那我建议你们别买机票了,破坏车胎分明是混混手段,如果林季用这种混混手段对付你们的话,还真有办法把你们扣在机场,让你们灯不了机。”

“哦?”所有林家人瞬间围了过来。

“实话说吧,我们在G市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否则也不会有门路找到林季那种害人手段来筹母亲的医药费。混混的手段我们最清楚,他们只要拉着你大喊抢劫之类的,弄得机场警察到场,你们所有人都要被带去问话,行程肯定耽误。”

“混混的手段就要由混混来对付,不如让我们帮你,还是开车,保证在3天时间内把你们送到X市,你们觉得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