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

家产争夺,一直是林家最大的问题,从林辉下来,从他的儿子到孙子,一直都在这个漩涡中挣扎而无法脱离。

第四章 培哥笑了

 “你站住!不准靠近堂哥!”

“啊?我不能探望我堂弟?我们都是妳堂哥,妳怎么对我差别那么大?”

“我才不想承认一个会害死自己亲人的家伙是堂哥!”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我什么时候害死自己亲人了?”

“林季,你真的当大家都是笨蛋?没人知道你就是企图谋杀林培的凶手?”

“林泳欣!在诬赖别人之前请拿出证据!真是的,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没有证据就想要诬赖我!”

这时候,门再次被推开,又有人进来了。

正是林培第一次恢复听力以后,听到的第一把声音。

“证据当然是没有,毕竟我们再怎么闹,都不会直接把人置于死地。”

“让哥!你来了!”

“林让!你就是第一个诬赖我的人,是不是你在家族随便放消息,不然泳欣怎么会误会我想杀了林培?”

“行了,你怎么解释都可以,反正你就记住一点,因为林培被逼得跳崖成为植物人,现在许多兄弟都在防备你。谁叫你之前针对林培针对得最凶?大家都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被你逼得跳崖。”

林让说完话,直接绕过林季站到了林培身边,向林泳欣问道:

“他怎么样了?”

“抢救回来了,医生说目前恢复状况乐观。”

“那就好。”

两人一问一答,完全不去理会在一旁脸色阴沉的林季,这让林季心中的妒忌之火烧得更旺。

“莫名其妙就能继承最多的家产,明明都成了植物人,成了废物一个,还有人愿意站在他那边。而我,这么努力,手段尽出,却距离家产越来越远,老天何其不公!”

而正在认真听着三人对话的林培,此刻感觉到精灵传来的情绪。

“有合适的宿主?非常合适?”

林培看着非常激动的妒精灵,它已经激动得全身在颤抖,不断恳求林培让它附身到林季身上。

他明白,这里的三个人中,最有可能吸引到妒精灵的就是林季,但是妒精灵本身就是会吸收人的妒忌心,然后转换成焦躁给对方,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他无法想象林季在焦躁的状态下,会对自己和其他堂兄弟造成多么严重的伤害。

“这个宿主不行,你先关闭自己的能力,留在我体内吧,我再给你找其他合适的宿主。”

林培果断拒绝。

身为精灵的培育员,他有权决定精灵的宿主是谁。

他目前还不清楚如果给精灵选了一个不合适的宿主,会造成怎样的结果,但他至少不能现在就把妒精灵交到林季手上。

至少,在他有能力抵挡林季的所有阴谋以后。

妒精灵明白林培的意思以后,只得幽怨地停下自己颤抖的身体,看起来就像是满腔热情被浇熄了一样。

一旁的治愈精灵见状,立刻提高了自己的治愈速度,好像在担心自己也会像妒精灵一样,碰到合适的宿主却发现林培还是植物人,而不让它依附到合适的宿主上。

于是林培不得不花更多时间去安慰两只精灵,就没再仔细听三位探望者在说什么。

“叔叔阿姨没来?”

“没有,他们知道培哥的情况后便不再关注了。应该我们父母这一辈全部都一样吧?”

“是啊,冷漠得不像一家人。”

林泳欣与林让两人叹了一口气。

家产争夺,一直是林家最大的问题,从林辉下来,从他的儿子到孙子,一直都在这个漩涡中挣扎而无法脱离。

林季会使用一些夺人性命的手段,也是受到长辈影响,不然,林培的父母也不会死。

而林培父母死后,林辉并没有在自己的孩子当中选出继承人,反而把第一继承人的资格给了自己的孙子,要说这些叔叔伯伯对林培没有任何想法,是不可能的。

只是他们自己就是林培的长辈,碍于身份不能直接出手,只得让林季去蹦达,大家躲在后面暗中部署。

“为什么一家人就不能和和气气?爷爷的家产何其庞大,就算把大部分家产给了第一继承人,我们其他人还是能够分到一点份额,足够我们这辈子生活无忧了。多出来的那一些家产又花不完,那继承与不继承又有什么差别?”

林泳欣意有所指,两位堂哥都略显尴尬。

因为就算是林让,之前也在争夺家产的行列。

若不是这次林季的做法威胁到太多人,他也会是努力跟林培争夺家产的其中一人。

整个林家,就只有林泳欣是始终坚定支持林培的。

“是啊,之前我不明白,但现在我也看开了。我已经拥有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何必为了这一份家产去拼掉自己的命呢?”

林让也不是省油的灯,话锋一转又向着林季刺了一刀。

林季没有说话,哼了一声就直接离开病房。

“唉,以前是我错了,现在我只希望培哥快点醒来,过年的时候我们这一辈人可以全员齐聚,一起吃年夜饭。”

这句话说得林泳欣眼眶一红,小时候所有人开开心心的画面,她何尝不怀念?

这时候,一个新的元素默默地出现在精灵培养皿中。

【恭喜培育员获得第五个新元素,获取元素的概率提升】

“诶?发生了什么事?”

还在安慰两只精灵的林培看着突然弹出来的讯息,有点状况外。

他看向培养皿,立刻发现里面多出了一个新元素。

培养元素:亲情

咦?这元素有点特别。

一颗温暖白光在自己手上漂浮,林培想不到这样的元素可以带来怎样的能力。

“而且元素有点少,只有一颗。”

林培目前共获得了四种不同的元素,水、治愈、妒忌、焦躁、亲情。

水元素是最早获得的元素,当初整个培养皿都是水,全部收在手中也是像足球一样大颗,应该是林培目前拥有过最多的元素。

治愈元素出现了5颗,妒忌和焦躁都出现了三颗,唯独亲情只有一颗。

或许,身为林家人本就无法得到太多的亲情?

林培苦笑。

不过,获取元素的概率提升,对他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消息。

培育出妒精灵后,他的生机也只有1010点,加上刚刚重置了一次,就只剩下1000点。

按照之前获取元素的概率,他很可能每一次都会在1000点元素接近花光的时候,才获得一个新元素。

那现在获得元素的概率提升,他也终于能够存下一点生机,到商店逛一逛了。

想到这里,他嘴角不自觉地微笑。

“咦?笑了!培哥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