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39

今天狀態不好,只更新了一章。

第三十九章 2万6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林桐一行人坐在旅馆附近最豪华的早餐店吃早餐,所有人包括保镖,一个不少。

 前一天晚上,警察将所有混混,以及动手的保镖都带回警局了,结果混混被关了,但保镖却不得不放出来。

因为林桐亮出了自己是南洋著名企业家的身份,并问了警察局长一句话:

“把一个花国的家族斗争事件变成国际外交事件,你扛得起吗?”

警察局长便放人了。

毕竟是混混先动的手,保镖站在自卫的立场,也只是把混混打退,完全没有出格的举动。

事情便在旅馆为他们换了房间以后彻底解决,众人满意地睡了一觉,便起来吃早餐了。

“今天他们又会有什么动作?”

“制造车祸、继续派混混来袭击我们、扣查车子……”

林堂皇开始发挥想象力,思考着各种阴险的手段。

林培倒是不敢说话,他怕自己开口以后又像在酒吧一样成了乌鸦嘴。

“还是快点吃饱快点上路吧。”林桐说。

他也担心众人还在吃饭的时候就碰上麻烦事。

“您好,总共消费2万6千元!”

“蛤?我们吃顿早餐吃了两万?你们这……唔……唔……”

黄光霞骂到一半的嘴被自己的哥哥捂住,黄光耀赶紧悄悄解释给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林家人故意安排的手段!”

黄光耀在黄光霞耳边说道。

这本来就是恶心林桐的手段,如果林桐不接受这个价码,不论是报警还是投诉去消费人协会,他们必定会耽误行程。

如果林桐接受了这个价码,他们也付得非常不甘愿。这样的情绪累积下去,必定会在后续的行程中让林桐等人变得烦躁,然后做出冲动的选择。

但是林桐等人不会按照他们的计划走。

“妳确定要收这笔钱?”

这次是林培站出来说道。

“是的,你们刚刚的消费就是这笔钱。”

店员丝毫不让。

林培笑着拿起摆在自己面前的账单,对着店员说:

“好的,我们也不是付不起钱,别说2万,20万我们都付得起。不如这样好了,我付给妳2万,再花另外18万去网上购买水军,把今天这一张账单发到网上,打响你们的知名度,如何?”

“或者我再花20万请几个私家侦探,把你们这家店里上到经理,下到服务员都肉搜出来,跟这家店一起打响你们的知名度如何?这样就算以后换工作,大家也会记得你们这些人哦。”

“我还能再花100万在你们旁边开一家早餐店,做的菜全部跟你们一样,但是我们每个人只收2元。凸显你们的店有多么的高水准,你觉得如何?”

店员不清楚林培是不是在吹牛,但是她知道一件事。

20万对这群人来说的确是轻而易举就能掏出来的钱。

既然20万可以轻而易举,100万应该也不难吧?

“我……请老板下来?”店员说。

砰!林培直接把几张钞票拍在桌子上。

“我们可没这个时间等你的老板。这里是2百6,你爱收不收!”

店员被林培吓到了。

“可是我做不了主啊……”店员说。

“那没事,就当我们不愿支付全额,直接离开,妳直接报警就好。”

“蛤?报……报警?”

“是啊,我们不愿意支付妳的2万元账单,妳不报警吗?”

“不好吧?”

“哎!妳怎么这么不懂事?”

林培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他整个人靠在柜台上,脸都快贴到店员上了。

“我付2万6,妳敢收吗?”

店员摇摇头,她不想自己成为店铺被抹黑的罪魁祸首。

“那我付2百6,妳能接受吗?”

店员又摇摇头,收了2百6她没法跟老板交代。

“那就简单啊,我们就是只付2百6,然后人就逃走了。妳一个弱女子也拦不住我们,只好报警。这样不就皆大欢喜?”

“但是你们会被警察抓……”

“放心!我们不会有事的,看到那些保镖吗?警察都要卖面子!”

店员变得毫无主见,根本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

“听我的准没错,我们一出门妳就报警,知道吗?现在行动!”

砰!林培突然又拍了一下桌子,把店员吓一跳。

“2万6?什么黑店!我就只付2百6,其他的你们自己看着办!走!”

林培说完就带头走出去。

“喂!你们没付钱啊!你们走我就报警!喂!你们还走?我报警了!”

店员立刻装模作样喊了一阵,马上就拨打了警察局的电话。

她此刻是想明白了,林培一行人不知道得罪了谁,现在才会被刁难。

那她绝对不能卷入这场纷争,一个能随手拿出20万,另一个能请动老板动手脚,论权力论财力都比她高出太多。

她卷入其中必死!还是推出去最好。

当警车来到店家门口的时候,林培等人已经走远。只剩下气急败坏的老板不断地骂着店员。

而另一边,林培等人也走得没那么顺利。

“塞车了?”林桐问。

“是的,前面施工。”司机回答。

“都快新年了还施工?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此时,林培的电话响起了。

“这条路边上有一家汽车旅馆,是林家很早便投资过的项目。汽车旅馆一直生意不好,原因是没有一条连接到主要大道的出入口。前几天林家突然拨款,完全资助旅馆修建出入口,还帮他们拿到了新年前的施工准证,他们必须在新年前把这个通道修好。”

很明显,又是林家阴谋。

因为汽车旅馆要修建的出入口,是直接连接到这一条主要干道的,势必会阻挡一部分的道路去进行施工。

而新年前夕的车流量本就大,只要阻挡了一部分道路,便会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

“怎么办?”林桐思考中。

“呃……大家不用担心了。”

林培说道:

“刚刚的电话除了告诉我们塞车的原因之外,也说明了道路施工会暂停。”

“因为林家的财产争夺而导致交通阻塞等困扰,并不是爷爷想要看到的事情。所以从现在开始,爷爷不允许我们动用官方的人来进行任何斗争。”

“那不是说,接下来林家能动用的手段,都集中在黑势力上?”

“是的,我们接下来很可能会碰到许多混混来捣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