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10

温医师同时给两位病人进行手术,不到半小时,两台手术都成功,而且经过温医师的手术以后,我弟弟的癌细胞受到控制,他父亲的血糖也降低了许多,温医师是拥有上帝之手的医生!

第十章 啪啪打脸

 吴代理被一群记者围着,各种问题把他问得团团转。

“原来是污蔑。”

“竟然是陷害!”

“这么好的医生竟然被陷害了,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吴代理是吧?我们现在就把他肉搜出来!看他以后还敢不敢陷害好医生!”

直播间的弹幕也没有停过。

会看艾果在线的人都是所谓的“好事者”,他们并不团结,但搞事能力一流。

带节奏、肉搜、网络霸凌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此时的吴代理,就成了整个事件的罪魁祸首,承受着网民的攻击。

“没错!我是在针对温医师,因为他得罪了人!”

吴代理最终还是承受不住网络与现实的双重压力,自爆了。

而连同旁边披麻戴孝的家属,也因为吴代理的这一波自爆成了欺骗大家,迫害医生的同伙。

“这件事跟我无关!是吴代理跟我说可以拿到赔偿我才来的!温医师是好人,我父亲走得很安详!”

那位家属一说完,抱着自己父亲的照片就一溜烟跑了,原本一起拉布条,拉大字报的几个人也早早见到势头不对,跑得没影儿了。

只剩下吴代理被记者围住,但他已经豁出去了,也就不怕各种镜头对着他。

“你们也别以为真相大白了,温医师是被陷害了,他之后就能相安无事!”

吴代理抓着镜头继续说:

“只要温医师得罪的那个大人物没有原谅温医师,他就有许多种方法去给温医师添堵。单单今天早上就有两位温医师的病人被搞进急救室,想问大家,你们谁还敢给温医师治病?”

吴代理的这一段话,还真发挥了自损一千,伤敌八百的效果。

尽管大家都知道温医师是被陷害的,但成了温医师的病人,就要承担被“刻意医疗疏失”的风险,如果是重症病患,有几条命都不够。

而且一个早上就有两个病人殃及池鱼,那是不是代表这家医院也有问题?不然怎么会那么轻易就让人在医院里对病人搞小动作?

吴代理的自爆,确实把温医师和整个医院都拖下水了。

“我们愿意让温医师治病!”

从医院侧门走出来了两拨人,说出的话又让记者们眼睛一亮。

“我父亲是糖尿病患者,今早输药的时候计量错误而导致昏迷,是温医师把他救活的!”

“我弟弟是肝癌患者,被人篡改病历和机器里面的数据,导致医生误判病情。今早病情恶化,被推进手术室,也是温医师救活的!”

这两拨人,正是“殃及池鱼”的病患家属!

“温医师同时给两位病人进行手术,不到半小时,两台手术都成功,而且经过温医师的手术以后,我弟弟的癌细胞受到控制,他父亲的血糖也降低了许多,温医师是拥有上帝之手的医生!”

“对!我们无法保证自己去到其他医院,就100%不会出现医疗疏失,但我们知道,有温医师在这里,任何医疗疏失都能救回来!”

林培看到这样的情况,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

治愈精灵!

对病患负责的温医师,得到了治愈精灵的青睐,而治愈精灵也帮助了温医师,在关键时刻救活了自己的病人。

就算林培和林辉老爷子不出面,他也能靠一己之力解决今天的这个问题。

而另一边,吴代理的表情就没这么好看了。

这两拨病人家属不但把吴代理的脸打得啪啪作响,更是让所有人再次经历反转以后,对吴代理以及他背后那位仗势欺人的幕后黑手更加反感。

“卧槽!温医师果然神医!”

“这个吴代理好恶心,自己做错事了还要一错再错,想拖温医师下水!”

“我是榜一,吴代理喜欢仗势欺人?谁能把这个吴代理搞得生活不能自理,我给他10万!”

“我已经查到了这个吴代理的个人资讯,老婆孩子父母亲戚都知道了,我今天就过去给他使辫子,他别想在X市找到一份工作!”

“我人就在X市,现在就前往医院,给这个吴代理一个大嘴巴子!”

舆论几乎没反转的可能了。

但是吴代理知道,林季还有一个后手。

先用一起医闹和两起医疗疏失把温医师的名声搞臭,然后再用这最后一个后手,把温医师的医术给拉下神台,大家就会觉得他不过是一个有点名气的普通医生罢了。

然后温医师就会被自己兢兢业业累积起来的名声给反噬。

现在虽然搞坏温医师名声的计划失败了,但林季所保留的后手,还是能对温医师造成一定的伤害。

远处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医院大门也走出了一群医生和护士。

温医师就在其中。

“怎么回事?”林培问道。

“有一位被其他医院判断为无法救治的癌症病患,指名要找我医治,现在正从另一家医院坐救护车转院过来。”

温医师脸上挂着苦笑,他也在怀疑这可能也是林季故意针对他的手段,但是他早已想明白,不论什么阴谋诡计,把病人救治好最重要。

他只是在担忧一个癌症末期的患者,是否经得起这样颠簸折腾。

救护车很快就停在了医院大门口,一众医生护士一拥而上,快速把病人接手,办理入院手续和进行病情诊断。

“温医师!温医师!你一定要救救我妈!大家都说你是X市最厉害的医生,你一定能把我妈救好的对不对?你不会骗人的对不对?”

一名看似家属的年轻男子抓住温医师的手不断摇晃,不断逼着温医师给出承诺。

而温医师看着刚刚接到手上的病例,眉头却深深皱起。

他可以完全肯定,这就是林季的后手。

胰腺癌!全世界生存机率最低的癌症!而且已经是末期!

“我尽力而为!”温医师只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便甩开年轻男子的纠缠,大踏步走进医院。

不需要跟温医生确定,林培便知道温医师这是要去手术室。

林季可不会安排一个能够让温医师慢慢调养的病人,最好一送到温医师手上便出事,这样才能把“庸医”的招牌狠狠地砸在温医师头上。

一众记者也跟着进入医院,吴代理不再被记者关注,他便快速离开了现场。

“我是因为听说了温医师的名字,才大老远从y市跑到x市来求医的,大家都把他吹得像华佗再世一样,如果温医师治不了我妈的病,那他就是沽名钓誉!欺骗大众!我相信各位直播的朋友也不会放过他!”

扮演病人家属的年轻人一看就是专业的,非常清楚要怎么去获得民众的盲目跟从。

只要温医师治不好他“母亲”的病,他就有办法把原本的舆论风向转变回来。

一切,就看温医师的医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