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小說分享】轉讓(《渤海文學》12-7-2021)

微信公眾號《渤海文學》作品,結構嚴謹、劇情緊湊、故事也容易讓人眼前一亮,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写在阅读之前:

Ohlak并非本文原创作者,欢迎大家至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阅读原版小说。追踪Ohlak,不定时分享好作品。谢谢大家!

转 让

   文 / 窦同霆

某公司老板王虎生近来心事重重。

他的小情人越来越不像话了,今日买这,明日买那,还总是狮子大开口,前几天竟然还要买上百万的房子,若真要给她买了房子,说不定以后还要整出什么幺蛾子呢!不行,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他左思右想,再不能把她留在身边了,要设法把她推出去。

王虎生狠了狠心,决计拿出50万元给她,再撂几句狠话,威胁加利诱,把她远远打发走了就行了。

王虎生寻了个机会,把情人孙艳美约出来,找了个隐秘而又豪华的地方好好的款待了她。末了,王虎生终于鼓起勇气装出很是关切的样子说:“美,你想过以后的打算吗?我们光是这样也不是个事,我想你还是为自己想想,找个好人家嫁了,今后也过个安分日子吧。你放心,我绝不会亏待你。”王虎生和她摊了牌。

这孙艳美呢,好像根本没听见他说的话,她忽闪着两只描着黑眼圈的大眼睛,慢条斯理地从红嘴唇儿里飘出了两句话:“王虎生,好你个陈世美,你是想把老娘甩了呀,告诉你,门儿都没有。”

闻听此言,王虎生一下子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他匍匐在情人面前,苦苦哀求:“我可是真心为你好啊!”“我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呀!”“我求求你了……”

孙艳美把头扭向一边,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王老板,你在你的员工面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呀,你不要猫哭老鼠假慈悲了,你还是尽快跟你那个黄脸婆离了,把我扶正才是。否则,把老娘惹急了有你好受的。”

这次“谈判”,无果而终。

Ohlak并非本文原创作者,欢迎大家至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阅读原版小说。追踪Ohlak,不定时分享好作品。谢谢大家!

过了一天,王虎生正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孙艳美打来的电话。王虎生沉思片刻,心下狐疑:难道是她想通了?抑或是又要有什么鬼主意?王虎生看看室内并无他人,遂接起电话,“你来我这里一下,老地方。”他正想问什么事,但对方已挂断了电话。

十分钟后,两人见面。

“王老板,怎么不想我了?你可真薄情啊!”孙艳美快言快语。

“我很忙,有什么事吧?是不是想通了?我可是为你好。”王虎生单刀直入。

“想通了,咱一介草民,能傍上一个大老板已经不错了,哪还敢有别的奢望?”孙艳美大大咧咧地说。

“那好,你要说话算数。我回去就给你打上50万。”

“算数,算什么数啊?500万,打上这个数我立马走人!”

“什么?你疯了吧,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呀,我一分钱也没有,随你怎么办吧。”

“这可是你说的,咱就走着瞧。”

又谈崩了,不欢而散。

王虎生气急败坏地回到公司,找到他的心腹、财务总监甄慧来密室策划。

甄慧来听罢原委,拿头凑到老板耳朵上探问究竟:“您想如何了结此事?”

“做了她,不声不响,以绝后患。”王虎生压低声音跟甄慧来说,还做了一个指向地下的动作。

甄慧来先是一惊,继而摇了摇头,接着给王虎生出了一个主意。

Ohlak并非本文原创作者,欢迎大家至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阅读原版小说。追踪Ohlak,不定时分享好作品。谢谢大家!

过了几天,王虎生跟孙艳美的交往近乎正常起来。两人出入酒店,下榻宾馆,有一次还借出发为由带上她在杭州西湖逗留了两天。

又过了几天,孙艳美打点好行装由王虎生亲自把她送到了L机场。她要只身去南方参加一个为期半年的EMBA班。这可是孙艳美始料未及、求之不得的好事。

要知道孙艳美可非等闲之辈,论学历她是大专文化,论能力她能说会道,且能歌善舞,加上她还是个天生的美人坯子:瓜子脸,丹凤眼,尖尖的鼻子下面有一元宝似的樱桃小口,虽非倾城倾国,却也出类拔萃。要不是因为她出生于边远乡村,且家庭一贫如洗,她也不会只身来到这举目无亲的城市谋生,也就不会成了王老板的情人。她曾经和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一样,有理想,有目标,想找一份体面的工作,想创一番事业。可是正像人们说的那样,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她像一个无头的苍蝇,在这座城市到处碰壁。她被骗失身,流落街头,是王老板保护了她、收留了她。她感恩戴德,视王老板为恩人,为了报答王老板,甘心情愿地做了他的情人,为了王老板的生意她更是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有几项大单就是在她的参与下才拿到手的。她与有钱人混得久了,渐渐地迷失了自我,她很快适应了过有钱人的日子,她要享受生活。渐渐地她也认清了王老板的真面貌──只要有利可图就什么都干得出来。她不能为了王老板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这不,当王虎生跟她说只要她提升自己的品位和整体素质,以后就可以让她做公司的高管,就什么事都好说。王虎生说:“现在公司就让你到南方参加EMBA(总裁)班,你同意吗?”孙艳美稍一琢磨,就同意了。

Ohlak并非本文原创作者,欢迎大家至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阅读原版小说。追踪Ohlak,不定时分享好作品。谢谢大家!

来到EMBA(总裁)班,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片全新的天地。这里的每一位学员几乎都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这里的老师则是儒雅多知,谈吐不凡,从他们口中冲出来的每一句话,仿佛具有磁性一般,打动人心,吸引学员。

经过几天的接触,“孙艳美”这个名字也很快打响。因为她的相貌像她的名字一样“美艳”,因为她的笑声犹如铜铃般爽朗,因为她的话语如甘贻般甜美,还因为她能歌善舞……她如鱼得水,如日中天,这氛围太适合她了。

学习之余,她被一个个王子般的学员请去吃饭、请去KTV等高档会所唱歌跳舞,特别是有一个年轻帅气、五官端正的辛总,还常常请她去幽会……辛总的丘比特箭射中了她,她也庆幸自己选中了另一半。

两个月后,她已很少和王虎生联系了。

半年后,EMBA(总裁)班如期结束,她和她的白马王子双双去了K市。她要告别昨天,从此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

这边,王虎生密切关注着孙艳美的动态,他发现一切都按照甄慧来设计的路线进行着,不觉一阵窃喜。

某一日,王虎生的账户上多了100万元,他收到了她的最后信息:“两清,勿扰!”从此失联。

王虎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把甄慧来唤到密室,告知孙艳美的现况。

甄慧来凑近王虎生:“老板,怎么样?这个计策行吧?这就是企业处理不良资产的最佳方式,叫做先包装再转让,而非老板您想的丢弃或者自行消化,那样要加大投资成本和风险的。况且,咱们还实现了资金回笼呢。”

王虎生在暗影下不住地点头,并默念着:“转让,好!好!”


作者简介

窦同霆,博兴县人,中学退休教师。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滨州市作协、博兴县作协会员。曾多次参与地方志书撰写,诗文多发表于地方报刊及网络平台。2021年获滨州市图书馆、滨州日报社征文三等奖,滨州市科技馆、市作协征文三等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