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她說:“It's OK.",卻先走了。

(编辑过)
美國歌手Nightbirde於2022年2月19日去世,給這個世界留下了一句話:You can’t wait until life isn’t hard anymore Before you decide to be happy

2021年年底,我在youtube上看著American Got Talent 的2021年黃金按鈕合集,想看看今年有什麼感動瞬間,於是就看到了那個人,還有那首歌。

Nightbirde,原名Jane Kristen Marczewski,美國創作歌手。因為癌症三番四次地找上她,當她終於為世人所知的時候,只剩下一副消瘦的身軀和一頭彷彿軍人一樣的短髮。

這是她出現在2021年American Got Talent這個舞台的時候,展現給大家的形象。但是我相信包括現場評審,包括現場觀眾,又或者是像我一樣幾個月後看回放的人們,記住的是那一張治愈人心的笑容。

她笑著站上舞台,侃侃而談,笑著說她的名字,笑著說她的病情,笑著唱完她的歌曲,笑著蹲在地上接受黃金彩帶的洗禮。就算她已去世,當我腦海中浮現出那一首歌的時候,出現的也是這位原創歌手的笑容。

而她站上那一個終於讓她為世人所知的舞台時,她只剩下2%的治愈機會。

”相比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糟糕事情來說,我更希望大家知道我這個人。“她在舞台上說。

然後開始演唱了她的自創曲,一首在她最低落的時候創作出來的歌曲。

It's OK

Youtube 鏈接:https://youtu.be/G6UzrJrkpwQ

在American Got Talent 的舞台上,讓觀眾歡呼、嘶吼、尖叫的表演有很多。

但是能夠讓全場安靜的表演,2021年就此一個。

從歌曲的第一個音符出現,再到Nightbride的第一把聲音出現,她仰望天空的頭,她笑著重複”It's OK, It's OK, It's OK, It's OK"的樣子,她隨意揮動的雙手,再到所有音符離人們而去。彷彿在3秒之間,人類集體失去了自己的聽覺,任由Nightbride帶來的旋律精靈在全場遊走,洗滌眾人的負面情緒。

“Wow。” 這是Simon聽完以後的反應,很精闢,你還能苛求什麼樣的語言能去形容這一場表演?

全場起立鼓掌,我也想鼓掌。

這一場演出是成功的,她成功把自己的身影烙印在全世界許多人的腦海之中。我隔著熒幕,便在她的表演中進入了忘我境界,任由自己的內心被她的聲音不斷沖刷,絲毫不想反抗。以至於歌曲結束以後,我完全回憶不起剛剛聽了一首怎樣的歌。

但是她的這一首《It's OK》也是成功的,我再一次去搜索這首歌,認真地看過她的歌詞以後,又反复聽了一整個晚上。

這首歌是一個故事,一個她在最低潮的時候,給自己的一首歌。她唱給過去的她,我們聽著她的過去。聽著聽著,反倒是她安慰了千千萬萬的人。


If you're lost, we're all a little lost and it's alright
如果你迷茫了,我們都會有些小迷茫,沒事的。


一首安慰人心的歌,一首治愈人心的歌,一首我需要的歌。

它進入了我的日常歌單,那個旋律在我腦中再也沒離開過。

我甚至偷偷在我的小說裡,塑造了一個用微笑治愈人心的精靈,就附身在一個健康、活潑的女孩身上。期望Nightbride能夠就此戰勝病魔,為我們帶來更多好聽的歌曲。

還有2%不是嗎?只要不是0%,便總有希望。

而當我快樂地過完新年,沉重地看著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局時,一張Nightbirde的照片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請原諒我不把那張照片放出來,我實在不願意去接受這一件事。我只分享照片上的那一句話:

You can't wait until life isn't hard anymore Before you decide to be happy
你不能等到生活不再艱難時,才選擇快樂

這是她在American Got Talent的舞台上對大家說的話。

而我在此時,才發現她已經去世。

是的,就是昨天,我才發現。

維基百科已經為Nightbirde寫上了完整的生卒日期

我反复聽著她的《It's OK》一晚,又反复聽著她的《It's OK》一早,一邊流著淚寫著這篇作品。

我覺得我該悼念,我覺得我已經遲了。

為什麼戰爭還在維度之上不斷發酵,我們卻要送走一位治愈過千萬人心的天使?

為什麼上天如此?為什麼世界如此?為什麼我們總不能如願,讓好人長存,壞事不再。

能不能,烏克蘭也好,俄羅斯也好,美國也好,中國也好,台灣也好,你也好,我也好,神也好,鬼也好。

算了吧?好不好?

能不能別讓我們,只能把這首歌交給那些失去家園的人們,告訴他們”It's OK“,這首歌不是這樣用的,它不該這樣用!

今天早晨,這首歌再也治愈不了我的內心。

我不知道需要多久,我才能做到天使想要看到的事情,重新在這首歌裡面找到治愈的能力。

至少,我可以感謝科技吧。

至少把這麼美妙的聲音錄下來了

就算是過去20年、50年,我依然能按下播放鍵,再聽一次Nightbride的治愈歌聲。

那時候的我,是笑著的還是哭著的?又或者我已經握住一台手機長眠於地。

那時候的世界又會是怎樣的?海平面會不會上升?戰爭是否繼續?核武是否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武器?

我不知道,也不去想吧。

就再流一次淚,用一首歌的淚水,再向這位曇花一現,卻治愈無數人的天使致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