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十張照片挑戰之還是好想看圖說故事

前一陣子收到朋友在FB上點名進行照片挑戰,每天發一張自己的旅遊照片,不用解釋任何內容。不過,對於我來說每張照片會想放上來給大家看,除了想分享美的事物以外,也有很多故事可以述說,看著我發的照片一起旅遊,一起聽聽每張照片的故事吧。

Day 1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I was nominated by XXX for the 10 days of Favorite Travel Images. Every day I will select an image from my personal travel photos that has had an impact on me, post without explanation and nominate somebody to take the challenge. 10 travel photos. 10 nominations. 0 explanations.
Today, I nominate XXX

Day1: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我的旅行應該就是從紐西蘭開始的吧!打工度假結束後,時隔多年再回到紐西蘭,蒂卡波湖的景色依舊,上次來的時候正值夏天,魯冰花開滿了整個湖畔;這次跟著不同旅伴隨著鏟雪車一路前往下雪的蒂卡波,白茫茫一片的雪景還有這片湖水,又是不一樣的感受,每次看著這個湖景,總是默默地說下次還要再回來看一看妳。

Lake Tekapo

Day2: 西澳 Applecross, WA, Australia

每到夏天,澳洲人就準備好迎接這個紫色風暴-藍花楹,盛開在全澳各地,還有隨之而來的各種不同的節慶園遊會,三五好友也在公園野餐欣賞這片紫色花海。

Applecross, WA, Australia

Day3: 新加坡 Singapore

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找當地的朋友當我的地陪,謝謝馬來西亞的朋友帶著我四處遊覽,我們坐上超寬敞的摩天輪從高處看看這個獅城。

Singapore

Day4: 檳城 Penang, Malaysia

從新加坡一路玩上去馬來西亞,馬六甲、吉隆坡,還有一個小地方叫做適耕莊,最後再來到檳城,馬來西亞的好客讓我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也品嚐了更多的在地好味,尤其是檳城,朋友都說在這邊待了8天真的太多了,到最後我也有點覺得,尤其是最後一兩天有點不知道要吃啥小吃,選擇真的太多難以抉擇。

路邊攤,檳城,馬來西亞

Day5: 倫敦 London, UK

從澳洲經過馬來西亞參加朋友婚禮,再飛到英國跟女朋友aka現在的老婆旅行,我記得一抵達倫敦我說我好懷念這像是紐西蘭一樣冷冷的空氣,結果參加巨石陣的一日遊,司機在車上沒開暖氣所有乘客在車上發抖,隔天體弱的我立馬感冒,有一半的時間在倫敦我是抱病在市區行走,支撐我的是帕丁頓熊Paddington Bear,剛好遇到電影版在倫敦宣傳,放了各式各樣的彩繪熊在倫敦的知名景點,邊尋找熊邊遊覽倫敦這就是我的倫敦印象。

Good News Bear, London

Day6: 巴黎 Paris, France

人稱浪漫之都的巴黎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浪漫,伴隨著尿臭味的地鐵還有粗魯的法國人,嚴格來說我不喜歡法國,不過伴隨著真愛每一天的主題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的音樂,我向我的老婆求婚了,浪漫的巴黎也有了特別的意義。

凱旋門,巴黎

Day7: 奈良 Nara-shi, Japan

這是我跟老婆第一次的日本旅行,在關西地區四處玩樂,其實我們最喜歡的不是奈良,而是靠近日本海的一個小漁村-伊根,當地舟屋特色是一樓停漁船,二樓以上是住家的方式臨水生活,寧靜的鄉下感覺很舒服。

奈良的鹿無敵可愛,去的時間雖然是五月,不過還有紅葉跟鹿還有背景的東大寺,一張照片一應俱全。

奈良Nara-shi, Japan

Day8: 台中 Taichung, Taiwan

回到高中的母校=初戀的地方=跟老婆相遇的地方,從青春萌懂的18歲交往到現在,十多年過去了,即使各自在南半球跟北半球冒險,我們最終還是牽手走到了一起,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台中

Day9: 南投 Nantou, Taiwan

我的家鄉,不管是背著背包還是扛著行李箱,我爸或是我媽總是騎著機車到公車站牌接我回家,甚至是要出發去坐高鐵了,還是載著我跟塞滿家鄉味餅乾零食調味料的行李箱去坐車,甚至直接載我去高鐵站!謝謝爸媽。

南投

Day10: 幸運灣 Lucky Bay, Esperance, Australia

澳洲原本只是我旅行的其中一站,因緣際會之下已經變成我的人生的一部分,FB上面是我跟我老婆在這沙灘上的合照,在這邊就換成是我的肥肚腩吧~

好想出去玩

在這邊待久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得以支撐自己愛玩的心,從澳洲出發去到許多國家,也在這邊開始面對人生的各種課題,不求賺大錢但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啊~

十張照片挑戰之還是好想說故事,Done!

原文同步發表於:ohhiyo@Google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