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大
追大

一趟中年男子的奇幻旅程,在上海工作超過十年,是數據分析領域的骨灰級玩家。也自寫了很多股市交易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一起討論。

談談進出場策略的匹配

等飛機已在三千英呎的時候,你才開始做機身檢查,那個時候只剩下兩個字而已,那就是運氣。

交易上很多人都可以跟你清楚地說明,我在那裡進場,原因是以下一二三點,但當你問他什麼時候要出場的時候,空氣就會突然變安靜。如果買進之後的一個月下跌20%以上的話,他會告訴你我看好未來兩年的發展。這時候你問他,所以你買進的時候就已經看好未來兩年的發展了嗎?這時候空氣又會突然變得安靜。

這是很常見的現象,短線的價差操作,常常變成存股、隔日沖常常變成隔代沖。原因是沒有完整的交易規劃,以及進出場邏輯未互相匹配,導致短線進場,卻希望抱一個大波段,不是沒有這個機會,但這就不叫策略了,這叫做賭。

進出邏輯必須匹配

通常你的進出場策略必須在邏輯上互相匹配。舉例:若你是在日線交易熱絡時想進場交易多單的話,這時候你應該預想的是,既然我認為他現在交易熱絡,而且往上做多,那他就應該是至少一周內就要上漲超過我的成本區,如果沒有的話,我就應該考慮出場(進場的理由已經消失)。

如果個股的確還有上漲動能,往上漲到前高,我應該要捨得停利,在這邊先把一些部分籌碼停利掉。剩下的看是否有機會挑戰前高,若過前高之後萬里無雲,理論上不會有阻礙賣壓,除非上漲動能再次消失,跌破左邊的關鍵K底部(不一定正確)我就再次調節出場。

上面的意思是說,針對每一次的交易機會,你應該在進場前就把整個交易劇本(無論賺錢還是賠錢的狀況)都已經寫在心中,只是什麼碰到什麼狀況的時候,你就執行什麼動作,這就是你的交易計畫。而不是等飛機已在三千英呎的時候,你才開始做機身檢查,那個時候只剩下兩個字而已,那就是運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