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的冥王星
海上的冥王星

我若是待你柔軟如光,請你,務必珍惜。

充實且匆促的日常切片

(我嘗試接受雜亂的編排與時間序列;)那些終將成為很久以前,在不久的以後。

回顧過往,美術館好幾個月沒去了、不怎麼泡咖啡館了,本就沒幾個大於四人的群組也一年比一年寂靜,一些友好過的人隨著彼此的變化也流失了,對音樂沒太多新意,越聽越回去。


衣櫃裡的古著比重不比從前,鞋櫃倒是意外沒什麼變化;


義式咖啡的需求性不只是變的很高,對於溫度以及牛奶的融合都更加在意,就算對我來說簡直沒有提神的作用,但要作為一份稱職的飲料,我的門檻也變得越來越高;而單品手沖,終究脫離不了麻瓜等級,除了紅玉、東方美人之類的台灣茶,我也開始喝花茶了,土產小油菊的味道很令人平靜,只是對於複方花茶的學習大概還要點時間。


關於工作,也在很漫長也很短暫的時間裡過了一年。在預約時間抵達之前,心裡需要調適的時間變短了,對於瑣碎且反覆的前置和完工整理都沒有情緒了。我習慣了有的客人不愛講話,有的則樂於分享,我有的時候會忘記願意來到面前的人都是深刻喜歡我的作品的人,很多時候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並不夠好,但在這些日子裡,也總有理解些事情,像是接受自己的不足,或是接受這樣不足的自己也被喜歡著,然後帶著這些,盡量進步。


隨著成長與經歷總會有數不完的事情緩緩成為平淡無奇的一頁過往,從前的為此感慨與惆悵,如今也不再。我偶爾會思考自己的轉變背後意味著什麼,又或是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但也就是很偶爾,日子裡有太多更需要花費心力的事情了,我確實也去向了曾經稍微不那麼喜歡的路上,幸好我清楚為什麼。


距離初次撰寫此稿才過三個月,我強烈意識到自己對有奶的咖啡開始厭倦,我的追求轉向了單品、精品咖啡,也正在努力著更了解喝進喉嚨的是什麼,更用心地感受與紀錄,找到了新的未知領域,在探索過程享受著。我對於咖啡的喜好也越趨分明,在所有的不了解裡,總會慢慢學習成長,而後生產屬於自己的喜惡,我是喜歡這樣的。


對於感受自身狀態與情緒這些事情上,不斷地為發覺新的感到興奮,也不斷為無法釐清的感到挫敗。不過一路上有人願意陪伴並扶持著與我面對與前進,好像就也不至於那麼無奈,反而有種,難以言述的感恩。


我試著不再讓書寫未盡的關於自己只是平躺在我的窗前;回想一直以來接收過的喜愛與回饋,似乎願意練習如工作一般、朝著先做再說的氣去鋪述與流出,在我有更多的心力仔細耕耘寫字以前,那些未見光的、青澀的,甚至與此刻的我截然不同的,都將沉澱,都將攤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