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99
Violet99

24歲馬來西亞人 | 現居台灣 | 不專業行銷人 | 不完美的完美主義者 | 寫作 | 思維 | 自我成長 | 分享 | 電影 | 書籍 | TED | Vocus:VioletNg | Medium: VioletNg

《隨記》2023的第一個月

(编辑过)
去年就該寫好的履歷、每周該寫的文章、該看的書、該記的帳總是一拖再拖。在面對新的一年,我總認爲我可以成爲一個全新的我,以爲可以把一切不好的習慣留在去年,以爲跨過2022年23.59分,我就會脫胎換骨。所以,在撰寫2023年計劃時,我會將這一年沒完成的事情交給明年的自己。

2023年過了大半個月,大家有按照計劃開啓新的一年嗎?

我承認,我並沒有。

去年就該寫好的履歷、每周該寫的文章、該看的書、該記的帳總是一拖再拖。

在面對新的一年,我總認爲我可以成爲一個全新的我,以爲可以把一切不好的習慣留在去年,以爲跨過2022年23.59分,我就會脫胎換骨。

所以,在撰寫2023年計劃時,我會將這一年沒完成的事情交給明年的自己,相信2023年的自己可以完成2022賦予的使命。

我希望2023年可以堅持運動、每周一篇TED Talk、持續記錄個人財務狀況、每周Eat clean一次等等,但我忘了這些是無法在一朝一夕就成功養成的。

新的一年,我還是那個我。我沒辦法在2023年就馬上成爲不一樣的自己。

總結了以往的經驗,我總在堅持的途中放棄。相信有看過我文章都大概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容易放棄的人。

以‘希望自己能多看書’這個目標來説,當第一個月、第二個月甚至第三個月的我無法達到目標時,我就會開始自暴自棄。

‘算了吧,反正也都這樣過了三個月,明年再努力好了’。

但至少今年的我,意識到了自己總達不到目標的根本問題。

現在的我達不到這個目標,但這不代表12月的我無法達到。

#01告訴自己:再堅持,再堅持一下下,再一下就行了,相信自己可以的。

#02擺脫‘休息’這個藉口。擺爛不是休息,它只會讓本就糟糕的生活更糟糕。當自己習慣了這種糟糕的生活,就會意識不到自己有多糟糕。

#03墮落會使自己更墮落,頹廢會讓人提不起勁,至少在自己能努力的範圍内,試一試吧!

2023年

今年我的關鍵詞是:突破。雖然每一年都有不斷的成長,但今年是踏入社會的第一年。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我很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麽。

過去的我總是不斷被動的接受挑戰,雖然也收穫很多,但感覺生活總是不在自己掌控中。

我想要找到理想的行銷工作、想成爲更有條理的人、想嘗試更多不同的東西、想培養更多的專業技能。

希望2023年結束的那一天,這些’我想‘都能透過我一年的努力成爲’我已經‘。這一年内我也會探索更多有趣和實用的内容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督促督促我!哈哈

✨✨感謝你的耐心閲讀,喜歡的話歡迎拍拍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按個讚或是到【https://like.co/nziqi60064/】給我一個SUPER LIKE 讚賞我 1000 LIKE(現價值約新台幣 70 元)表達讚賞吧~追蹤我的Matters可以讓我在發佈新文章的時候通知你喲~同時也歡迎留下你的想法,我們一起成長!我是Violet,期待下一次與你的分享。

🔍Medium點這裏·VioletNg

🔍Vocus點這裏·VioletNg

上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