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小盆栽
電子小盆栽

靠譜的小迷糊

新人打卡|Hello Matters!

今年的亂塗

Hello world!

開始的開始,就和世界打聲招呼吧。

跨過山和海和墻來到Matters真的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情,契機是好朋友Mary的推薦。我是一個很宅的人,物理意義上很宅,精神世界亦如是。許多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人很喜歡在網路上參加各種社群結識許多朋友,但我不是他們中的一個。儘管性格非常開朗活潑,我總是一個『圍觀黨』、『伸手黨』,做的最多的互動也不過是看到喜歡的內容,給個大拇指(以後在matters要拍手XD)。其實我很羨慕內容生產者,我知道自己的封閉不過是因為懶惰和畏畏縮縮。

所以Mary向我介紹這個創作社區的時候,我也不過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悄悄地推開門,悄悄地看一眼。論創作內容質量而言,和其他平台差別不大,但是Matters留給我的印象很好,最大的印象是“和平”,好的創作會收穫很多拍手,蹩腳的創作也會收到鼓勵和建設性的意見;其次就是“開放”,我看到很多政治議題,這些觀點以回歸創作本源的方式出現在首頁上,不會因為意識形態或者拉幫結派而束手束腳,支持或者反對的人進行理性辯論,讓我覺得很舒服。本來打算像往常一樣,悄悄地把門再關上,但大概這個和平的氛圍給了我勇氣,“創作”的花芽又從我心底破土而出了。

Matters會是我第一個敞開來發表創作的地方。我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腦袋裡面小行星亂飛,但我拒絕把它們開放給噴子、spams和ky的評論(根本不看我的內容,不知道扯到哪裡去)。我也是個“槓精”,喜歡和別人抬槓,老是和別人爭辯不休,但是我不歡迎人身攻擊和“你閉嘴”式的評論。所以我決定接受Matters,因為這裡看起來沒有壓迫,很自在。

我口味很雜,古典樂和電子樂,印象派和漫畫,小說和時評,我都喜歡。我已經默默圍觀別人的觀點太久,今後在Matters不只圍觀,也會加入到大家的討論裡面去。有一些觀點我不能讚同,我會有理有據地進行討論的。讚同的觀點當然是要奉獻拍手上去了(笑)

我已經決定了要成為#繪畫興趣小組的一員,因為迷上二次元的關係,很喜歡黑白漫畫,還有賽璐璐的上色。不過我上色苦手,看開頭的封面就知道手法還很幼稚,今後會多加練習,慢慢提高。最近的心頭好是各種賽博朋克元素,心目中的浪漫圖景是工業廢土之上,老奶奶和機器人同行;最喜歡的此類動漫作品是《電腦線圈》。除此之外,在學院派的繪畫裡面,我和我大多數的朋友一樣,喜歡印象派。因為在網上從來不說話,所以電繪啊之類的愛好僅僅停留在自己塗鴉——有了這個平台,或許可以多一分動力完成臨摹和創作。

未來可能出現在這裡的還有一些迷思。我周圍有朋友說我“腦洞奇大”,經常聯想到很多通常思路不會想到的東西。不過在我自己看來,我大多數是把不知道在哪裡看來的內容聯繫了起來,拼在一起。如果能在Matters上分享給大家,這些“縫合怪”就不再是不了了之的靈光一現,而是成為真正的創作了吧。

關於閱讀偏好,我習慣於閱讀科普類的文章,這是一個從小養成的習慣。雖然我目前的專業與自然科學無緣,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被天文學,生物學,地理學和神經科學的話題吸引。求知的感覺很棒!感謝科普作者們從令人頭暈的專業文獻裡總結出令人興奮的成就,還有有意思的配圖。不過,我還是被“VC可以治感冒”這種的謠言騙到了……直到半年前朋友給我闢謠。

謝謝大家看我啰嗦到這裡!Matters的大家很多都在墻外,墻內看繁體一般沒什麼障礙,所以我會避免使用簡體輸入法,讓所有人都能比較輕鬆地看懂(原諒我的假繁體)。下面是我去年一個完成度比較高的線稿,就當是加入繪畫興趣小組的一個投名狀叭。

我比較擅長畫這種少女心的東西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