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ya
Tuya

每懷靡及

诗话杂编

不详

始于公元618年的唐朝历经百余年积累,经太宗李世民的贞观之治,到玄宗一代,一切都达到了巅峰,街市繁荣,乡野殷实,国力空前强盛,整个社会都弥漫着一种安乐祥和之气,在这盛世之下,实则暗潮汹涌

[第一幕]盛世余晖

旁白:公元755年此时的唐玄宗还沉浸在开元盛世的繁荣之中,殊不知,一场危机孕育而生。

老汉: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

(老汉下场)

时间天宝十三年 地点 大明宫太和殿

天宝十三年,长安一片繁荣,大明宫内,李隆基正在与杨贵妃,太子李亨等人举行盛大的宴会,正逢南洋各国使臣前来进贡。

高力士:启禀皇上,南洋各国使团到

李隆基:哦?叫他们进来吧

南洋使团:参见大唐皇帝,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南诏使臣:陛下,这是我们南诏上供的贡品清单还请皇帝陛下清点一二

李隆基(看了看清单,递给了杨贵妃)

杨玉环笑着说:陛下,你看呢,居然还有岭南的荔枝呢

使臣:我等听闻贵国的杨贵妃对荔枝甚是喜爱,因此特地派人前去采购.

李隆基:哈哈,使臣真是有心了,朕要重重的赏你,说吧,想要什么尽管说,不必过于拘谨.

南诏使臣:多谢陛下.

南诏使臣:早听说大唐诗歌天下一流 ,不知我等可否有幸听上一首呢.

李隆基:好,好啊,既然使臣有此兴致,高力士

高力士:在.

李隆基:去找李翰林来,让南洋使臣,一睹我大唐诗歌之风采.

高力士:诺.

李隆基:还请使臣稍等片刻

(高力士下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