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視訊車輪戰

(编辑过)
我無意為當代的臺灣年輕人代言,但我想這樣的意見應該會是需要的。

晚安。

剛結束的這天,我的「室友」們離開我的住處了。很清楚本來就只是臨時的接濟,不會持續長時間,但當毫無預警地被告知時,還是多少有些訝異。我依舊讓他們把東西寄放著,也歡迎他們隨時回來跟我擠,只是難免有些失落。

但同時,在他們離開後,我也才能更放心地跟其他朋友視訊、通話,聊彼此最近在思考的議題、剛閱讀過什麼樣的文字,在疫情下感受、或觀察到什麼樣的現象。

甚至其實,比起以往,今夜讓我更有精疲力盡的感覺。先是送走好友兩人,再來就連續與兩組朋友個別聊個一個多、兩小時。根本就是車輪戰。

這幾天在想,或許可以再多多分享一些對於公共事務的看法。仔細一想,我可以聊的事情其實不少,連我自己都不曉得原來有那麼多——如果真的開始寫起來,搞不好還會發現更多。

無論如何,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或許是時候開始寫了,來想想可以怎麼回應 Matters 及 Liker.Social 上對於一些議題的討論;也想寫寫當前臺灣政治局勢的評論,我無意為當代的臺灣年輕人代言,但我想這樣的意見應該會是需要的。

我並不全知、也並不萬能,但是也邀請大家把自己想聽的內容放在底下留言區,或許我做好自我心理建設與相關查證作業後,就有機會來討論。

今晚的晚安日誌,我不會備份,若真要被系統給收了,那就直接上床去睡覺了。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