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標題並不一定要是五個字

規範其實反映的是我們對事物的預期,然而如果我的目標是解開這些枷鎖,那麼會不會到最後,我會失去一切得以行動的憑依?

晚安。

誠如昨晚的結論,今晚的晚安日誌從一個最顯眼的地方開始打破既有的想像。

從來沒有,我從來沒有給自己下過規則,說晚安日誌的標題只能是五個字,更不曉得過去這三十來篇全部堅持只以五個字為標題有何意義。如果硬要說,大概只是一種對於整齊的強迫傾向吧?在 Matters 個人主頁、在「晚安日誌」標籤頁、在 Liker.Social 的河道,五個字都是很簡潔單純的長度,一整列看下來很整齊、舒適;但是,雖然目前看來是主力產出,但我並不是只在 Matters 上發表晚安日誌,我也預期晚安日誌的標籤可以有更多人一起用。

這樣看起來,最大的影響只會在 Liker.Social,這個可能會影響整體版面視覺,但又怎麼樣?能完整、清楚表達意見,或許才會是更重要的事情。至少在標題這件事情上。這麼說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事了。

因為我開始想像,現在的晚安日誌,有哪些我自己賦予的規範?規範其實反映的是我們對事物的預期,然而如果我的目標是解開這些枷鎖,那麼會不會到最後,我會失去一切得以行動的憑依?

我不曉得這有多糟,但我確定,這應該不會發生,因為既然這是作為「晚上睡前儀式」的「晚安日誌」,就不會可能以「誰說正中午不能說晚安?」為理由,而在午時發布的晚安日誌。

至少還有一個最根本的期望在。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