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大雨一直下

今晚,更絕了吧?我會直接赤裸裸地跟你說,我掰不下去了。

晚安。

高雄的窗外是場大雨,現在。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剛結束的這一天,我幾乎都在床上度過。醒醒睡,睡睡醒。就跟這幾天的雨一樣;停停下,下下停。

現在雨下得正大,但我卻又在半夢半醒之間,寫著一篇顯然將又會是篇自討沒趣的晚安日誌。自以為可以為一天作結,在睡前讓腦筋動一下,但實際上已經進入一種自我消耗。

起初,我以為「為寫而寫」是一種刻意練習(那本書聽說不錯,但我還沒看過,老實說對於其中的論調也多少有些懷疑),一方面讓我可以整理思緒後更容易進入平靜的狀態入眠,另一方面是讓我每天有固定的文字產出,這在登上 Matters 以來的好幾篇晚安日誌都有提到。

但現在,情況似乎有些不同。

幾天前,我曾在同樣的晚安日誌中提及自己需要每天換新花樣才能維持自己繼續書寫晚安日誌的動機。今晚,更絕了吧?我會直接赤裸裸地跟你說,我掰不下去了。但我並沒有打算放棄,我可以再進一步直接地說,我今晚嘗試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發布的最後一刻都還是繼續寫著。

如果每晚的晚安日誌都有隱含一些訊息,那麼今晚大概就是誠實吧。誠實面對自己當下的困境,也誠實把情況寫下來。

即使天色已亮,雨也早已不如剛開始寫這篇文時的那般大。老早就停了。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