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夥伴新生活

雖然這代表我無法跟獨居時一樣的自在、自如,但這又何妨?

晚安。

昨晚提到兩位朋友來住處借住之餘,我們也花不少時間聊天。剛結束的這一天,經過火警洗禮過的兩位,鼓起勇氣要把先前沒機會看完的影集《火神的眼淚》,利用假日的時間,一次追完。當然,我也陪他們一起看完了。

雖然我已經在播映時期跟追過了,但不得不說,這次一口氣看完整齣戲,更有明確感受到編導用心所在;即使很多橋段顯然出現得有些生硬,但大體上能夠理解是為了整體劇情的鋪陳,因此大多能接受。今天沒有要做詳細的劇評,可能有機會再說吧。我也才發現,跟這兩位親身經歷過消防救護人員協助的朋友們一起看這齣劇,已經不只是一般三五好友相聚看劇而已,甚至是一種群體療癒的過程。

對他們而言,觀賞這部前期調研工作做得紮實的戲劇,便可以有機會可以把自己在火場上所看到的景象與職人劇中所追求的「還原真實」連結,進一步更認識臺灣的消防體系運作;對我而言,一方面是可以一起討論劇情走向,扮演類似「辯士」角色,為他們即時講解劇情,比自己一人獨自追劇來個舒坦許多(這真的意外地意外的差距不小),另一方面也真的在升級至三級警戒後首度擺脫獨居生活,而有人陪伴。

寫到這裡,我也才發現,自己在三級下的社交需求比我自己想像得高,生活中能多兩個夥伴跟我一起度過這段時間,不需要多做什麼,這樣就夠了,真的蠻開心的。尤其兩位去年同一時間也因故跟我同住了一段時間,彼此之間有不少默契,也少有需要磨合之處。

雖然這代表我無法跟獨居時一樣的自在、自如,但這又何妨?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