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向宵夜說不

(编辑过)
我很慶幸,今晚到目前為止,看來是往我先前期待的方向走的,這讓我感到很振奮。

晚安。

今晚原先想把昨晚寫一半塞回草稿欄的文章寫完,想想算了,之後改用非晚安日誌的形式認真寫他一回好了。今晚的注意力要放在別的地方。

那就是阻止自己買宵夜吃。

今天一整天沒有出遠門,頂多在大雨中穿著夾腳拖到附近的飯店買飯盒吃,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什麼運動。這陣子大概也因為這樣,食慾比以往少很多。

但是,說來也挺值得玩味,偏偏在今晚,八點多,才吃過晚餐,完全不餓(甚至覺得肚子有些脹)、也並不嘴饞,就是有種自己「應該」吃宵夜的念頭縈繞心頭,久久不散。

一直到剛剛,過了子時,想著想著還真的餓了起來,我只得不停找事情給自己做,拉開注意力,避免自己手滑叫了外送。要不,才這三級期間,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每天不出門只叫外送,如果再養成吃宵夜的習慣,大概只會見到荷包瘦了、身材脹了,就不好了。

總之,寫到這裡,意外發現,這個想法還真的挺有效的。而且為了克制吃宵夜這件事,也讓我不得不把寫晚安日誌的時間「往前提」,連帶讓我今晚提早上床睡覺,是意外的收穫。否則天曉得又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要終於來寫晚安日誌了。

誠如之前提過的,自己好像也已經慢慢預設了,晚安日誌已經成為一種必須得在自己很睏而不得不睡覺時才能做的事、才能寫的內容。但不是的,我一開始寫晚安日誌時,不是這樣想的。

我甚至以為晚安日誌能為我的作息帶來改變,卻在中間不曉得出了什麼差錯而變成現在這樣。而我很慶幸,今晚到目前為止,看來是往我先前期待的方向走的,這讓我感到很振奮。

(我其實可以很輕易地就說,這是「好的」方向,但我很難跟自己交差,什麼是「好」?不「好」又會怎麼樣?)

當然,前提是我把這篇晚安日誌寫完,就如同過去一個多月時間一樣,就乖乖上床睡覺。應該是不需要擔心的吧?畢竟,都已經維持這個模式好一陣子了,沒理由破局。

不過,這也才讓我意識到,或許我從來都放錯重點了。我拖延寫晚安日誌,其實並不是要逃避寫晚安日誌這件事,而是上床睡覺。而因為兩者的連結已經被建立起來,因此連帶地讓晚安日誌的時間延後。

想到這裡,就放心了一些,也多了一些擔憂。但對我來說,有更多資訊代表的是更多的認識,有更大的基礎可以嘗試與發揮,總不會是壞事。

其實不確定現在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能不能透過文字表達出來,但我單方面的覺得今晚的晚安日誌真的挺有價值的,先是成功阻止我吃宵夜、也讓我整理思緒後意識到自己在逃避新的一天的到來,最後,希望能夠發揮作用,那就是讓我提早上床睡覺。

而無論第三點的結果如何,也不可能在這裡寫下來。明晚如果還記得這件事,再跟大家分享。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標籤即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