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
BK

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學徒。 該學的不少,想學的更多。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nsbh

晚安日誌:不再是少年

昨晚,我提到自己一路來很幸運;接下來,我可能有更大部份的生活得靠自己打拚,這讓我在期待當中,更多的是誠惶誠恐。

晚安。

今晚我喝了點小酒、叫了份炸雞、追了幾集美劇。所以現在我的腦袋感到有些暈、有些脹,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吧。

有段時間沒有碰酒精飲料了,雖然這陣子只要有出門,絕對會接觸到酒精,但要飲用還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很明確感受到,我的酒量變差了。

許是這陣子以來運動少了的緣故,或是這幾天的工作破壞了我調整中的作息、讓我身心俱疲,也可能是生理的某種跡象,告訴我自己已經不再是那個意氣風發、代謝能力、記憶力、反應跟學習能力都在頂峰階段的少年了。

昨晚,我提到自己一路來很幸運;接下來,我可能有更大部份的生活得靠自己打拚,這讓我在期待當中,更多的是誠惶誠恐。然而,昨晚的內容自然還有印象,但對於即將在 Matters 上邁入第四週的晚安日誌,我其實已經慢慢忘記哪些事情曾經提過、哪些還沒,更別提先前在 Liker.Social 上分享的內容了。

(之間原先還有一段內容,但被我誤刪了,既然無法還原,那就留下空白吧)

其實我很刻意地不讓這類跟自我省思與探討的相關議題,不以追究至個人責任的雞湯式正能量表面話收尾;但這次我打從心裡知道自己在進入到下個階段後,或許得有更多面向的考慮,要將自己擺放在一個更為積極的位置,而非如過去的放縱。

即使如此,我其實還是期待自己能做為一個少年般的存在。對於社會上的規則,採取積極的知悉,但是否遵照,又是另一回事了。或是換個場景,在高壓的場合,或許稱不上是自由,但能自在自如地自處;因為都清楚、通透了,所以行事都是考慮過的,即使後果是負面的也能泰然面對。

感覺再寫下去要麼出現一些陳腔濫調、那讓我自己反感,或是一些我自己都不甚肯定的危險言詞、那會惹惱大家,所以今晚的晚安日誌大概就此打住。可以有能力辨識自己的狀態,並且做出相應的舉措,應該也是一個不再被視為少年的人該學會的事情吧?

今晚第一次在手機上用 Matters 的介面撰打晚安日誌,就不再備份了,祝我發布時沒有狀況。


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晚安日誌」,謝謝你讀到這裡。

「晚安日誌」起初是我在 Liker.Social 微網誌的基礎上,每晚回顧當日的心得分享。後來因為內容總是越寫越長,加上我想養成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所以將「晚安日誌」移到 Matters 上來發布。

但「晚安日誌」並不是專屬於我個人的專欄系列文章。在此,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晚安日誌」的行列,把書寫變成睡前的儀式,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給掏空,然後結束獨特的一天。無論在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上,只要在發文前加上「晚安日誌」的籤可,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