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特殊案件调查组》第一期:将自己的不行强加在他人身上,同情之余更至可恨

「程锦,我想杀人。」

「不,你不想。」


我们思觅绝对是个直球boy,妥妥的。

他可以用最少的语言,最精准地表达自己想要什么。可能是因为他的心理状态,使得他没有常人的共情能力,也学不来委婉的表达方式的(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反倒不喜欢弯弯绕绕的处事方法

比方说,他自己快生日想要收到礼物,也会觉得别人生日自己应该送礼物给对方。不过,大概也只有程锦才能坦然接受…骨头做的风铃…作为生日礼物吧(果然他俩是绝配!!!续瓜or瓜续我们都可以!!

这才第一期,我们思觅就登堂入室成功(摸)住进了程锦家里(套路是你深,学到了学到了:D


廖士莘的经历是悲惨的,原本他可以有更光明的未来,但一切都在父母遭遇车祸那天戛然而止。

之后,他利用在药房实习的职务之便,在药理参毒测试致死剂量。他憎恨中间牵线卖论文的导师、憎恨买走论文又不珍惜名校录取资格的高干子弟,继而要把二人都杀死。

前者是无差别的侵害事件(很多连环杀手都是这个模式),而后者更是赤裸裸的迁怒行为。试想一下,如果他的父母最终得救,他甚至会对中间牵线的老师感激涕零。不幸的是,廖士莘的父母死了,他的心理上出现了严重偏差。

我同情他,但并不理解赞同他。他父母的车祸并不是那些受害人导致的,而他却将自己的不幸加注到不相干的人身上。


第一期末尾提到了廖士莘父母的车祸案肇事司机,同几年前一起长途客车侵害事件有关(这个悬念留的相当可以,勾起了想听第二期的欲望!!

《特殊案件调查组》是月更剧,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一季·第三期。作为网配剧,这个更新速度相当可以啦,赶紧冲去听第二期咯٩(˃̶͈̀௰˂̶͈́)و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79245489.html?weibo_id=4538869473611290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363523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