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心似耀言》第二期:为了耳钉,毕竟这么漂亮的东西,不能插在烂泥里

STAFF

策划:豆豆 

导演:西顾【安与夜声】 

编剧:左曼秋【羽落有声】 

后期:贰樹【剪刀剧团】 

海报画手:空心烧烤城【四季豆儿】 

题字:崖高 

海报设计:Finnn【决意同人】 

猫耳字幕:芝麻狐【剪刀剧团】

PV:离风【羽落有声】


CAST

顾耀扬:风允之【剪刀剧团】

林聿言:斑马【决意同人】

卓航:岑先生【星之声】

胡冬冬:桂圆翊宝【水岸聆音】

保姆秋婶:迈小步【十四桥广播剧社】

胡奶奶:恪诀【翼之声】

玲姐:赟珩【翼之声】

小黄:蓝蝶【十四桥广播剧社】

朱老板:信术【STF剧社】

方杰:林风

酒保:言诀

拳手:借间竹「御」

观众1:月色

观众2:言诀

主持人:阿夜吖Aye

商户:阿夜吖Aye

小顾耀扬:伯牙【羽落有声】

顾父:花落【羽落有声】

顾鸿:月色

顾母:折川


最近听了好几部斑马的剧,发现他的声线也挺好辨识的,特别适合少年味儿十足的角色(那句“哼”太可爱了!)。林聿言在奔跑中把报幕念完,这个设计很新颖很出色,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开始我觉得大风的声音听着没那么攻,显得特别少年。后来想了想也对,顾耀扬的人设就是高中生。不管他怎么少年老成,到底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变声期还没怎么过也是正常的。

林聿言无论是皮皮的耍赖还是软fufu的撒娇,顾耀扬总是一副宠溺的态度。也许在顾耀扬的人生中并没有遇到过如此纯粹的美好,这么漂亮的「东西」不应该丢在泥土里,值得被人放在手心细心呵护。

桂圆翊宝的声音好适合陪小孩!不过东东的声音为啥听着有混响…?他们俩的对话是在楼梯间么?但是林聿言的声音听着混响就不是特别重,这两个角色有点不在一个空间的感觉。

卓航的声音一听就是岑岑的声音,有点皮有点贱,标志性极强( ´▽` )ノ


—我喜欢你

我总觉得顾耀扬这句猝不及防的表白不是开玩笑的,氮素耐不住林聿言这个没开窍的小屁孩当个玩笑(又是心疼攻的一天)。接下来关于「大」不大的讨论简直笑不活了,愣是丝毫颜色没带好不好!!!

[那声鸡叫太灵了!!!画面感!!]

小聿言送的礼物也太有心了!一般这种日常会带在身边的礼物都特别有意义,某些程度来说也有「陪伴」的意味在里头。我敢说,本来心里就喜欢这个小家伙的顾耀扬,这一刻一定是心动了。


哈哈哈,小黄人的BGM太灵了!太有画面感了!后期小可爱是个鬼才啊!!09:00那处的配乐也选得很好,同俩主角的台词卡点也卡得很棒,响度把握得当没有喧宾夺主。

[10:00和21:00两处的BGM好亲切!我也在剧里用过,哈哈哈(≧∇≦)]

小说看得有点久了,下期两人的感情线估摸着要开始了。顾耀扬也要为了他心中珍视的那个人,不再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下去了。我想我之所以喜欢这部剧,大抵是因为里头相互救赎、彼此成长的部分吧。

绝美海报,ED好听,期待下期!!!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50299559.html?weibo_id=4666792943291460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703560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