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某CV大型翻车现场…如果做到人剧分离才能不膈应?在线等,挺急的

(编辑过)

8月真是广播剧圈的多事之秋,中旬的时候豆瓣一则名为《你们有没有对一个CV从喜欢到厌恶?》的文章,一下子引发了圈子的热议。我点开了帖子,发现里面涉及的CV居然是声声慢(以下简称ssm)。

PO以大量的截图,有理有据的整理了ssm的几宗罪:


1、DISS任何人,觉得他自己全世界最NB

截图里我看到了姜sir、李宇春、李易峰、华晨宇、郭富城、张学友、黄轩…且不说这里面随便拿一个出来都是有成绩有作品的名人,你ssm何德何能开口闭口就DISS他们?

我实在没想明白,他是怎么样的脑子能说出“姜sir就是个垃圾”、“换我去配将进酒也是绝绝子”这样的话的?您信不信这截图放到将进酒和姜sir的微博超话里,你ssm很可能这辈子都不用在商配圈混了?

人家不来找你麻烦,你觉得您档次不够,人家不屑于同你一般见识罢了。

【更新:被人扒皮以后,ssm还在群里叫嚣说他就是骂姜sir了怎么了,就是垃圾怎么还说不的了,喊人有本事就去抓他啊(毫无悔过之心)。说什么他又没有diss网配圈的,哟吼,感情您知道网配不能得罪了?】

【更新:原来不是没黑过网配圈…说看过声演的力量以后知道网配的长相,自己以后怎么配得下去(觉得对手戏老师长相膈应?请问高贵的您长啥样子?)】


2、对朋友表面一套,背后又一套

就算我这种不关注CV关系圈的都听说过「慢K组合」,身边也有不少嗑这一对的。小K是弯的大家都知道,ssm是不是直男尚不可知,但这并不能阻挡粉丝嗑糖的心情(两位正主这些年也没少撒糖)。

就粉丝的角度来看,ssm也许性想不明,他甚至可能不是弯的,但对小K绝对是有感情的。这里我就不罗列他俩这些年在微博、直播上的互动言论,那么我们看看群里ssm对小K是怎么样的?

在小K公开恋情并在微博写爱情日记(这举动我持保留意见)以后,ssm先是酸唧唧地说要去「感受一下他爱情的酸」,接着说那么长他就没耐心看下去了。甚至YY了小K同他男友的日常,话语之露骨让人作呕。

【更新:在自己粉丝群放小K的照片,讨论对方的身高再黑一把四川人】


3、三观扭曲,素质极差

有人说截图有断章取义之嫌,但即便是截图也挡不住这位老师扑面而来的low的气质…过去无论我听的《臣服》还是《X分之一》,ssm的角色给我的感觉都是具有良好的教养,但事实上蒸煮完全不是啊!

河南疫情的时候,号召粉丝们有点自己多吃点别捐款。以做倒贴男为荣,认为女方条件好可以换来自己的忠诚,然鹅除了这点别的啥都不会贡献(换句话就是,就算听倒贴,要是女方有啥不如他意的他分分钟就可以出轨?)

同粉丝口嗨说以后谈恋爱,专门买假包送女友;后面又改口说假包都懒得送,就应该女方买东西送他。搞地域歧视,声称坚决不娶北京、上海、深圳人(这仨地区的妹纸:你谁?谁给你的狗脸??)

堵路、划车门还非常自鸣得意,扬言说以后要带着头盔那喷漆去喷人家的车,还能顺便比个中指?粉丝群里的三观也被带的极度歪斜,不仅不劝阻,居然还对他说“干得漂亮”、“注意安全”???

炫富(买假货),伪装人设,顶级普信男


在粉丝群里列举自己花钱如流水,那头说自己以做倒贴男为荣,这厢又说自己谈三年花了十万,平均每个月2777…

什么史密斯、三叶草、椰子耐克aj多是几双几双的买(感情您老谁蜈蚣投胎的?),什么Burberry、Gucci、Chanel感觉他随时都能安排上几件,眼睛都不带眨一眨的(嗯,真·高富帅人设)

转身一看人家又说自己再也不会买这些了,要买就买莆田系,莆田出的就是国货。emm…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买假货买的如此理直气壮,模糊概念模糊的如此精妙绝伦的。

神特么的买假货就是爱国,yue了!大哥你知不知道自己有粉丝群体的(嗯,应该是知道的,毕竟这几年微博推广没少接也没少赚钱),你知不知道自己这些言论会带跑偏粉丝的?尤其是那些未成年粉丝!


对女性态度猥琐,极度让人引起生理不适

当提及黄轩和佟丽娅的吻戏不到位的时候,ssm表示放开佟丽娅换他来,还一再说巴不得天天拍吻戏(看到这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yue了

「nmb」这样的词汇比比皆是,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农民工、厂妹的不屑。走在路上随手拍路人妹子的照片发到粉丝群,说人家身材不行,说人家X生活不和谐,搞不好是个卖B的(整理到这里的时候我快吐了)

【更新:之后还看到了各种恶意揣测女性的言论…大哥,您知不知道您的母亲也是女性?】


老实说,作为一个后期我曾经非常希望有机会和ssm合作。因为我很喜欢他的声线,曾经在公开场合、朋友间私底下好几次说希望可以做到他的主役剧,当时朋友的反应有些一言难尽。

这次事件爆出以后,我又跑去问了那个朋友,才知道她也被对方DISS过。说是要他返音他就怼人,甚至和剧组的导演吵起来,剧集差点没有办法继续下去(我朋友中间调停好多次)。交音全靠哄,要好言好语催N次才会交音。

对比下帖子里列出来的,我觉得帖子大家爆料的可行度就很高了。ssm觉得自己合作的策划都很厉害且都「不敢」拿他怎么样,这样的自信到底是哪里来的?就是策划和导演们一再的退让把他给惯的,就不该这么惯着!

帖子里还列出了他参与商配的截图,人家商配老师们(不乏大佬)都需要返音,ssm直接一句“要我返也可以,但我觉得我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的,要么你换人吧”,何其不负责任!

您还以为是为爱发电的网配么?商配违约要付钱的啊!你对得起提携你拉你进商配圈子的人么,你让他们以后怎么在圈子里面混??


之前就觉得配音这个原本小众的圈子粉丝饭圈化越来越严重了,ssm这件事又再次让我直视了这个问题。当问题爆出以后,他在微博发言说「听说我终于被人挂了」,粉丝一股脑的安慰他、声援他、支持他。

更有人写小作文DISS博主,调侃说学历不够就不要粉ssm,暗讽她们看不懂自家蒸煮的心直口快,说他行的端坐的直。我…醒醒吧姐妹们!你们确定不是被PUA了吗?心直口快不是这么用的啊!

一次次的事件不断地提醒我们,大家平时听剧就听剧,千万不要因为喜欢就去关注配音老师们的三次元生活。我们喜欢的是他们的声音,现实中的他们的长相、处事方法并不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大家本来就是到二次元来找乐子,逃避来自三次元里学业、工作、生活的压力。要是自己欣赏的配音老师出了问题,到头来塌房不说,甚至可能影响到我们听剧的感受。

珍惜生命,远离他们的三次元吧:D


消息来源:豆瓣ID 暴躁兔头

 https://m.douban.com/group/topic/243060401/?dt_dapp=1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