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松山高中》第四期:袖手旁观的人并不无罪,某些程度来说,是帮凶

自从清让意识到盛安的心意,尤其是他自己对盛安的感情,成年人的思维让他首先想到的是疏远。这种感情是不对的,这已经不仅仅是性别的鸿沟,年龄和身份的差距让这份背德感更为沉重。

但当盛安真的往后退一步的时候,清让的心里顿时空落落的。如果有一天,盛安真的从自己的世界走开,他又会怎么样呢?


当请让得知盛安这半个月来原来一直被霸凌,被过去那些不怎么光彩的事情折磨着。他是心疼的,他恨自己由于心情摇摆不定忽略了盛安的情况。抛开别的不说,作为老师他也必须要保护好盛安。

当盛安缓缓说出往事的时候,耳机这端的我们亦是心疼的。明明是双向奔赴的感情,就因为外界因素…走的那么简单T^T

[后期劳斯这里用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和远处轰然的闷雷做铺垫,把整个氛围烘托的特别棒!]


btw,对于霸凌这件事,袖手旁观的人并不无罪。某些程度来说,他们是帮凶。很多人不明白这点,总是抱有“我又没有下手,我只是没及时阻止,我没有错”这样的想法。恰恰是这点,让很多霸凌没有被扼杀在萌芽阶段。

作为曾经被校园霸凌的我来说,在憎恶施暴者的同时,同样憎恨那些旁观者,并且永远不会原谅他们。


「世界上只分两种人,你,和其他人。」

23:00处盛安正式表白了!!!好喜欢这样对爱坦坦荡荡的盛安!!痛痛这部分配得特别好,声音里透着真诚,让人忍不住地想要去相信他说的每一个字。

我计划的未来里都有你,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的爱情太让我喜欢了。也许,这是我喜欢《松山高中》这个故事得主要原因。这里面不仅仅有救赎,更有成长。


自从清让意识到盛安的心意,尤其是他自己对盛安的感情,成年人的思维让他首先想到的是疏远。这种感情是不对的,这已经不仅仅是性别的鸿沟,年龄和身份的差距让这份背德感更为沉重。

但当盛安真的往后退一步的时候,清让的心里顿时空落落的。如果有一天,盛安真的从自己的世界走开,他又会怎么样呢?


31:00处清让回应了!!!双向奔赴!!!有些话果然还是要说清楚,这样两人的心才能真的踏实下来。板板在处理清让约法三章的时候,有点点娇嗔有点点严肃,情绪方面把控的恰到好处。

舒缓的钢琴曲响起,有校园恋爱那种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这部剧的后期劳斯特别擅长BGM,每次选得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曲子,特别贴剧情,卡点也刚刚好。

[只是清让最后那几句呢喃,似乎预示了后面刀子即将来临…]


41:00处一辆豪车侧身而过,哈哈哈哈哈哈。盛安好会啊!!!!痛痛太会撩了!!!那句“我会”又炒鸡傲娇!!“我不”又皮的可以!!!板板(请让)定力也太足了!!从了他好么!!!

[弹吉他这段太纯情了!!谁念书的时候还没被个小伙子音乐表白呢!!]

47:00开始强烈建议大家开始带耳机…🐱音乐的部分全是你们想听的,完整版去剧里面找,失效了还在不断补ing


果然不能发糖…糖的后面就是刀子…王主任的话其实没错,作为一个年长10岁还是老师,宋清让的行为于理不能被原谅。试问哪个家长能接受这点?校方出于压力只能开除老师。

[大家发现了吗?王主任是苍苍配的!]

真正的成年人,是做选择的时候一再慎重,但全然接受所做决定带来的一切后果。这段感情里请让深思熟虑过、逃避过,同盛安在一起是他理智之下做的选择,从开始的那一天起他就做好了承担责任。

按照每期的时长,最多再有两期就要完结了吧?特别特别喜欢这部剧的后期劳斯!!处理的太细腻了!!!表白配音老师们!!期待下一期٩(˃̶͈̀௰˂̶͈́)و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20752602.html?weibo_id=4618329426231483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3148069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