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又一波配音老师被挂上热搜,究竟是他们个人原因,还是另有隐情?

大约是04月05日晚间22:00左右,729声工场的配音演员ssq(以下简称“双儿”)被挂上热搜。截止到我发消息给朋友那会儿(23:00左右),他的名字已经排到文娱榜第6的位置。

这件事情,不免让我想到了去年lzx老师因为发送粉丝福利及同粉丝相处模式、jxsy在猫耳直播是卡BUG被yxh冲上热搜这两件事。

在我的印象里,配音老师应该是较为低调的、不受关注的、甚至有些弱势的群体,为何他们现在频频被挂上热搜?究竟是他们个人的原因,还是另有隐情呢?


lzx老师的事件我之前在HIVE上分析过,这篇文章里就不再做冗述,jxsy的事我个人觉得则是无需多言。在展开讨论之前,我想先来复盘下ssq究竟是为什么上热搜的。

如果你去微博上搜索,会发现有「ssq厌女」这个tag,里面有不少用户截取了其用小号发布的一些生活中的言论。我梳理了一下,大致有以下几种:

1、见到公众场所嘟嘴自拍的妹子,指出用美颜相机或者PS完了以后保证连亲妈都认不出来;

2、认为过节给女朋友发红包,对方截图发朋友圈是一种虚荣的行文,不值得推崇。

在我看来,他的言论的确不是特别得体,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来说。不过考虑到18年他还只是个网配选手,估计自己也不知道未来能在配音圈有一席之地。

btw,他所说的两种也是我比较不喜欢看到的女生类型,难道我也是「厌女」一族的???


在05日以后,紧接着jxsy、zqj、cztk、yz也陆续上了热搜,有些是炒冷饭式的把他们过去的言论拿出来说(掐头去尾断章取义那种),有些则是结合现在的事情讲的。

诚然,这次被挂到热搜的老师们有一部分的确过去有这样那样的不当言论,但我觉得给他们上纲上线duck不必。如此密集的操作只能让我想到,他们触碰了某些人的利益。

比如之前出来的【演员参演作品时,除非特殊原因,不然不允许使用配音】,又或者是【tgcf这个IP即将上线的广播剧选角】等新闻。

被触碰利益的一群人发起项目,花钱买yxh将话题炒热。加上这个圈子从来不缺脑子有坑的听众,一来一去会变成这样的结果也不奇怪了。

我还是一句话,请大家多多关注作品,原理配音老师们的三次元生活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