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极极而川 原著,@劈个叉Staff 制作出品,现代都市广播剧《巴甫洛夫的狗》第一期 惊喜发布🎉

-STAFF- 

策划:叉叉@劈个叉Staff 

导演:萧杳@我是一个大美女杳 

编剧:Yuki@炸鸡不可以二次加热 

后期:敷面膜的瓦大囍【昆仑班】@敷面膜的瓦大囍_昆仑班 

统筹:哈鲁筱呼啦@哈鲁筱呼啦 

画师:空心烧烤城【四季豆儿】@空心烧烤城 

美工:南晨(特邀)@南晨Nance 

题字:乾然杂俎@乾然杂俎 

字幕:OCIR·字幕组@OCIR·字幕组 

-CAST- 

方唯:江夏沐川【羽落有声】@江夏沐川 

周锐昀:贾诩【四季豆儿】@cv贾诩 

谭西原:卡修【四月一日工作室】@卡道长 

谢衡:郝凡@郝凡同学 

刘谌:魅影之声@魅影之聲大胖胖瘦改 

周母/女一:碰碰酱@碰碰碰碰酱

男一/男三:V菌@_JoshKz 

男二/交警/客人一:木小柏@木小柏 

男四::羊羽先生@cv羊羽先生 

维修工:拾涛@十时石匙拾涛啊 

中年男:七夜@七夜Mors 

碰瓷女/富太太一:招柴@招柴柴 

富太太二:小瞳@猴头-_-菇

方父:蓝尘@CV蓝尘BlueFAT

关键词:现代/长篇/破镜重圆/微虐/HE/纯爱

主役:周锐昀(cv 贾诩)x 方唯(cv 江夏沐川)

周锐昀冷漠、腹黑、充满了距离感,贾诩一开口就有渣攻那feel。虽说是个渣攻的设定,但我始终觉得周锐昀是个悲剧人物。从小到大他的人生都充满了阶级带来的不自由,这个人物很难刻画。

江夏把方唯那种孱弱、纤细、敏感的特质表现了出来,听得时候感觉特别贴合角色。说真的,看小说的时候不太喜欢方唯的人设,爱情里不能踩的雷点他几乎都踩遍了。

[后续江夏劳斯如果能配得让大家心生厌恶,就真的成功了:D]

盘老师声音好评,霸道攻音就是他啦。谢衡出场和方唯的互动流里流气的,加上《巴甫洛夫的狗》的剧名…没看卡司表的我,还以为他俩是对手戏,甚至以为这是个bdxx题材的剧(///▽///)

卡修的声音特别适合温柔美人、内心坚定的角色,谭西原恰好就是这样的人设。谢衡(cv 郝凡)x 谭西原(cv 卡修)这对副CP让我非常意难平,开放式结局,希望谢衡最后能顶住压力别犯傻。


你是,周锐昀?

让一下,你挡着光了

受了推文/剧号的影响,以至于看书的前30%我一直气得骂人。「冷酷渣攻x隐忍受」,大家千万别被这句话代入了。攻真的不渣,或者说他渣的有理由,而受也不是那么小白兔。

[特别讨厌方唯一脸纯真的样子,仿佛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辜的人。即便他不是有意的,但由他彻底改变人生的人,他们就活该吗?]

《巴甫洛夫的狗》是一篇看完以后让人抑郁,让人反思阶级问题的文章。老话说门当户对,不仅仅是婚恋,交朋友亦是如此。企图打破这一规律的,或多或少都将付出代价。


总体来说编剧和配音在线,较大程度还原了原著,看过小说的孩子表示hin满意。就是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拉灯,我没记错的话有起码2场尺度较大的🚗来着。

后期的部分,开篇环境音里的是…知了声还是想体现修车厂里电焊声?电焊的话应该不会有那么高频率,知了声…如果可以的话,推荐还是换个音效吧…别的都还不错,加油加油٩(˃̶͈̀௰˂̶͈́)و

看到剧组已经放了第二期ED,正剧不会太远了吧?


(本篇完)


剧帖: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04818429.html?weibo_id=4600154923998346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961837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