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明月照红尘》第七期:口中说的不在意,不过是戴在脸上的面具罢了

青珞说的没错,人家爱你时天上的星星月亮都会给你去摘下来,倘若不爱了呢?如果人无长物,他日若是被取代被抛弃,亦或是为林家不容,阿端又当如何自处?

人要居安思危,在顺境里为他日早做打算。


面对林子聪母亲的上门挑衅,明知道对方认错了人,青珞还是硬生生扛了这一巴掌。原因无他,阿端是他弟弟,作为哥哥的他必须挺身而出替他摆平这一切。

[“阿端太懦弱了,幸好老夫人错认,不然都不敢想会是怎么样一番情景…”当时的青珞,一定是这么想的。]

但要是傻fufu地站着任人打骂欺负,那必然也不会是我们的青珞了。这不,电光火石之间他就蹭蹭蹭地…上树了(青珞太可爱!Honey这里配的好棒啊!好有灵气💕

打闹间撑到了如风赶来,一场闹剧也终于暂罢。


哎…也就如风是真的心疼青珞,周围所有人都围着“昏过去”的阿端,只有他还关心青珞身上的伤,带着他回去上药。

[听他们俩斗嘴,青珞这不饶人的嘴哟…表白大风的攻音!!别拉着我,他攻役受役我都爱!!!]

别看青珞总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事实上,又有谁真的愿意被骂作“狐狸精”呢?表现出来的满不在乎,不过是一副面具。戴的时间久了,连青珞自己都信了七八分(哈尼这里的语气处理的特别好,心疼😭


听到林子聪说,要让青珞将错就错做阿端的挡箭牌,连平时没脾气的如风都怒了。别人都看到青珞小人得志的模样,也只有如风看到了青珞转身时,眼角的那一滴眼泪。

人人都疼阿端,那他的…青珞呢?倘若如此,也只有自己去守护他了!

[青珞哭得好伤心…听着Honey哭,鼻子一酸…如风默默拍着青珞的背安慰,呢喃间也仿佛是在下定决心。大风低沉的嗓音,莫名让人觉得很安心。]


最后说个题外话,在我看来林子聪的缺点有二:过于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东西,以及为人处事没有担当。然而,看到评论里大骂林子聪渣男的,个人觉得倒也duck不必。

大家的愤怒点,一个是林少爷开口闭口地轻贱我们青珞,一个则是家母反对,他那种毫无担当的所作所为。后者的确是…但是前者呢,那真的完全是林子聪的问题吗?

要知道,林子聪会对阿端动情,全然是因为他把对方当作自己的救命恩人。起初的报恩,再到看到阿端乖巧懂事(清白),一往而情深继而起了相伴一生的念头。


虽说人生没有如果,但我还是不禁想问一句,倘若没有这桩误会,林子聪一开始就知道青珞才是他真的救命恩人,他会是怎么样的反应?

我想,也许他因为青珞出自烟花之地,未必会对其青眼有加。但凭着他经年的良好教养,势必不会像如今表现出来的,去对恩人恶言相向。

最有可能的,是出一大笔钱替青珞赎身。再给对方些钱物,对他们兄弟二人以后的生活做些安排,比如开个铺子什么的。兴许会接到洛阳,方便就近照顾,具体怎么实施全凭青珞的心意。

听到这里,大家还会觉得林子聪渣吗?这一切的源头,难道不是阿端的贪心吗?

[没错,阿端是这篇文里我对讨厌的角色。懦弱又贪心,装着一副纯良的模样,偷走自己兄弟的幸福,还指着对方说欺负自己,辣鸡!]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201503744.html?weibo_id=4598788571010226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946114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