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默读》SE0504 :永远保持无动于衷,如果不能,那就装的像一点

我是多么想不通…上周开始就一直在听戳我泪点的剧,弄的整个人都特别down…不想,《默读》第四期也是如此。

这一期开始,小武打来电话告诉骆闻舟和费渡,陶然可能出事了。

车上特别安静,只有两人深呼吸的声音。报幕切入,背景里的BGM和陶然在抢救室里的场景(氧气面罩、心跳检测仪)交错,这期的情绪就定了。

费渡冷静得让我们觉得心疼,看他淡淡地说“我也不是大夫,在医院还是在车里等”,只让人觉得难受。他不是不在意,陶然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但自小习得的东西,让他不自觉地控制情绪,迫使自己用冷静的思考去驱走恐惧。

由衷佩服骆闻舟和费渡,此刻他们还能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换做是我们,可能早就慌乱得除了哭,什么都不会做了吧…


骆闻舟的回忆杀,猝不及防,泪奔…和几个朋友讨论过,费渡是不是真的喜欢过陶然不可追溯,但骆闻舟也许是有过的。

毕竟,用他的话来说,陶然这二百五直的让人觉得他对女人完全没兴趣。

几经正式,陶然直男的妥妥的,也就成了最最要好的同学、同事和兄弟。人生得一知己如此,还有什么可求的?

手术室打开了,陶然在ICU,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而救了陶然一命的孔维晨,时间却永远留在了这一天。

我知道,现场听到陶然没事的人,大多松了一口气。哭作一团的小孔的同事们,同样深深扎痛了听众们的心。

(还好我看过原著,不然这段估计能直接把我送走)


每一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里,有一项,就是要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榜样,但这点似乎被很多人都忘却了。

很多年前,陆局的一次校园营救,被救下的孩子里就有郎乔(长公主)。

因为这段经历,他们班后来有四个进了公安系统,还有六个在相关行业。全班三十六个人,几乎三分之一的同学都追随他的脚步,在维护着这个社会的公平、安全和正义。

不可能是他,不可能是陆局。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69715091.html?weibo_id=4542503967000367 

收听地址: https://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2397270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