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扑火》第一期·下:不要把自己关在原地,不要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

每次听到岑明止叹息,都能体会到他内心的疲惫不堪。

言喻就像是个长不大的暴躁孩子,喜欢的玩具(人)都要控制在手里,说不喜欢了就花点钱打发走。纵使明止在他身边那么多年,熟知他的喜好,依然经不住这位大少爷突如其来的坏脾气。

拉着明止出差,非得带上个情人,就住在隔壁恶心明止。一样的tiao情,对明止做过的,他言喻同样可以施加在别人身上。

就连求和好用的那招,都只是“我觉得好所以想让你看看”,全然不顾冷得发抖的明止,也没问问他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言喻可以做的再绝一点,不要再露出温情脉脉来,也许明止也不会显得那么深,也许可以更早抽离,也许可以更做到公私分明。现在这样的窘境,是两个人共同铸下的。


白幸容在我眼里符合了“白莲花”和“白月光”两个属性,即使他在言喻这里吃了不少鳖,但每次他出现我都会有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对,就是恶心,特别恶心

特别讨厌他对明止的态度,有种“你这下人挺得力啊,你什么时候不要了,就赏给我吧”的样子。高高在上,充满了优越感,特别招人讨厌。


更渣的是言喻,通过老爷子的话我们才知道,原来明止同学生时期的白幸容特别像。呵,有些男人身边换人比翻书还快,有时候还真的挺专一的:D

27:00的那场戏,是小说最让我感到揪心的地方。明止想要的彻底了断,绝不是以这种方式。


我有点不太记得,原著里是否有老板怼小助理怎么买不到VIP座的场景。如果没有的话,编剧这个细节加的好棒啊👍(江助理你说的没错,言喻就是幼稚鬼!

吴晛把岑明止的无奈、疲惫、绝望诠释的特别出色,感谢《扑火》这部剧,让我知道了这么棒的声音。枫妹把言喻前期的顽劣刻画的入木三分,害,一开口妥妥就是渣男一枚…赶紧追妻吧!!!

江云归的声音超级有辨识度,听到新招的生活助理周逸,一下子就认出他了!!

这一期后期进步好多,要好好地夸!!期待下一期!!!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88684437.html?weibo_id=4578802858466978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773082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