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督主有病》第一期:你是别人的地狱,确是我的极乐

多年前那场灭门惨案,夏侯潋掩护谢惊澜从后门逃走,两人天各一方再无相见。等冷静下来以后,以谢惊澜的脑袋一定不难想通,当年夏侯潋是因为何种目的进入谢府的。

在经历了家道中落、亲人死绝、仕途尽毁以后,心中还有什么留存的温暖,夏侯潋绝对可以算作一个。对这个做事莽莽撞撞(还不讲卫生)的小子,沈诀心里只有牵挂,没有恨。


看到主役访谈里梅梅说,夏侯潋是个很攻的受(一句放弃不抵抗也是让人很心疼…dms1大旗永不倒✨),事实的确如此。

相较于出生以后处处受制于人,身体素质同女流之辈一般(美貌更胜女子)的谢惊澜,夏侯潋几乎可以算是放养于天地间长大的野孩子。也正因为此,他性子中有呼之欲出的放荡不羁,充满了江湖客的气息。

梅梅在这部剧里,声音可塑性非常强。除了少年感以外,他在后期的剧情里体现出了杀伐决断、血性、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成长面,声线方面差异性别特大(咳咳,模仿四喜说话的那段简直了🤣

第一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夏侯潋执行任务受伤在宫中巧遇沈玦。肩上中了一剑,却死马当活马医地让沈玦替他将伤口缝合,那一段梅梅配得很传神(隔着耳机都能感觉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


我是听完第一期开始看小说的(简直停不下来的节奏),广播剧的编剧没有完全按照小说的顺序来,而是将二人在宫中重逢一幕提到了最前头。

一开始会觉得不习惯,说实话我还挺喜欢俩小只在谢府的少年时光。但从剧集效果的角度来看,这样大刀阔斧的改编无疑是正确的。放轻松,听到第三期我发现,后面会陆陆续续把谢府的情节体现出来哒(≧∇≦)


小谢惊澜和小夏侯潋无论是声线还是戏感都没得挑,感谢冯岚老师和菜娜老师,让少年时期的这两位主角如此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们面(耳)前,希望后面能多多见到两位老师出场呀\(≧▽≦)/

罐儿姐的表现太惊艳了!!又A又霸气,简直就是夏侯霈本人!!这娘虽然有些时候看着不太靠谱,但真的是特别棒的人!(老娘在线嗑CP,哈哈哈

本期报幕是郑希和菜娜,换言之是成年和少年时期的谢惊澜,着实惊艳。

不得不佩服现在剧组的安排,报幕不再是一尘不变的公式化的工具人。独具匠心的报幕,会让剧集在一开始就牢牢抓住听众的耳朵(不管你们有么有,反正我听完报幕就果断氪了这部剧🤩

海报好看!ED好听!卡司称得上全明星阵容!编剧很棒!后期劳斯也超赞!!疯狂为《督主有病》打call!!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96361403.html?weibo_id=4588133863922434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849326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