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九章:幫助者

一群由刺蝟帶領的狐狸部隊打破了基地為日不多的安寧,莉茲的幫派遭重創;此時,鼠哥與他的大貓們驚喜登場……

「你是怎麼……怎麼辦到的?」

「你指的是什麼?」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那天你去採食物時發生了什麼?」烏利乘著大貓坐騎和鼠哥一同在巷弄中奔馳,其他大貓護衛四周。為了安全考量,烏利蓋上黑布。

「孩子,我勇士的稱號可不是說假的。」鼠哥單手拉著貓毛,站立貓背上。「當我在遠處聽見狼嚎聲,我就知道出事了。我從岩壁——」

「那個時候你有看到瑞奇嗎?」

他搖頭。「營火旁的腳印是一團糟,完全無法判斷去向。我在森林裡找了整晚,沒有睡覺。清晨我就從我們原本要一起走的崖壁石階下到平原,然後就來到這裡了。」

「你說你來自東方尖叫堡,可是我在森林裡沒看到這些貓。」

「呵呵,我雖然是一隻老鼠,但我在這裡也是有自己的護衛隊的。」

「我們應該要把莉茲他們帶出來。」在黑布之下,小鷹的聲音更顯沮喪。

「你放心,狐狸根本和我的大貓們沒得比。」鼠哥看著烏利。「我替你擔心,烏利。你知道你的朋友是做什麼的嗎?」

「賣東西,賣菸草。」

「不是賣任何東西都是可以的,烏利。他們賣的是菸草,是專賣品。」鼠哥說:「這叫做走私,是違法的。」

「但是他們只是運送而已阿。」

「私自生產、運送和直接賣給動物都是違法的。」

「但他們都是好動物。」

「我知道,所以我才幫助他們;當然,也是因為他們這幾天都照顧你。」鼠哥說:「他們不會有事的。」

通過大大小小街道,在許多動物面前飛馳而過之後,他們到達鼠哥的屋子。他們從後門進入,沒多做解釋,鼠哥帶烏利逕直來到地窖門口。

悶在心中很久,烏利終於問出口:「我的朋友們和我說過犀牛派的事情。他們是誰?」

鼠哥取出鑰匙。「你的朋友是怎麼告訴你的?」

「他們說,犀牛想抓我,因為我是老鷹。」

地窖門在喀吱聲中被開啟,它不可思議的厚度與門板的小巧形成怪異對比。「犀牛對老鷹很有意見,這是真的;所以我們要格外小心。」鼠哥高舉油燈,讓光芒深入階梯下的巨大空間。「在這裡,你會非常安全,不會有突襲、不會有任何危險,一切東西也都隨你使用。有點暗,但燈點上之後會好很多。」

「要吃東西怎麼辦?」

他微笑。「會有專員送下來,你放心。另外,這張床是個高級好貨,你一定會喜歡。」

鼠哥沒有待在這裡太久。他為烏利整頓房間後,便先行離去。

他承諾烏利他會找到瑞奇,烏利也相信他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