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回憶的小品日常文

人生難得的體驗,如何在滿滿的浮萍的水池中,尋找童年的回憶。
攝影師:Leah Kelley,連結:Pexels

人生難得的經驗來分享一下國小一年級的校外教學好了,在年紀那麼小去的校外教學。學校會怕出事情,所有都會找一位家裡的大人陪小朋友去校外教學,當時是我阿公帶我去校外教學,國小一年級就是一個很頑皮的年紀再加上第一次去農場一整個就是很興奮,我只知道我去的時候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草原,第一次看到就會想要跑去和同學玩,結果一離開阿公的手。

下一秒......撲通。

我掉進了滿滿的浮萍的池塘中,在那一瞬間所有的人都轉頭了過來,一臉驚恐的看著我。
有人大叫:有小朋友掉進去小池塘裡面了,快點去救人,幫忙拿一下毛巾和吹風機。好險當時水沒有很深,但我還是全身都濕掉了,還沒開始玩就全身濕。
阿公和其他大人就把我拉起來,阿公就說:你怎麼會跑到池塘裡面呀?
年紀很小的我就說:我看到上面滿滿綠綠的看起來很像草皮,我就衝過去了呀,你看旁邊很多草皮呀,但其實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小水池。

全部的大人聽到都哈哈大笑,當然大家很溫馨的給我毛巾還有其他小朋友備用衣物,我阿公當然是有幫我準備多一份備用內褲,當下我害羞到整個臉發紅,只差沒有挖洞把自己埋起來,阿公邊幫我用吹風機吹頭髮一邊說:你真的很皮呀,下次要小心拉。
當然之後所有的大人都認識我,每次家長會看到我就會說那個不是掉進去水池裡的小男孩嗎。


自從這個事件以後,我只要到各種草地都會先尋找有沒有池塘這個東西才安心的玩。
對我來說這也是人生少數出糗的事情,也是我對阿公記憶最深的一段往事,第一次阿公沒有罵我,而是很擔心的看我有沒有出事情,之後還是很疼我的帶我到處跑。

人生難得的體驗,體驗如何在滿滿的浮萍的水池中,尋找童年的回憶。
如今阿公也離開我們15年了,我永遠都會記的那一個難忘的農場掉進去水池中的回憶。

或許這體驗在其他人眼裡很普通,對我來說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應該是無法在有機會跟阿公一起創造這些回憶了,或許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我會忘記這件事情,但我希望我可以永遠記得小時候阿公陪伴我的一切很平凡卻很難得的體驗。

你呢?有沒有什麼人生難得的體驗?可以一起跟我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