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麵麵說書人|以太奇襲難產篇(心得篇)

純粹心得篇,沒有區鍊鍊的知識。

本來想要好好的整理書中的內容,最後還是覺得我的區塊鍊知識還不足,再加上各種構思和難產,最後就錯過了@Daisy 的活動投稿日了,錯過了以後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至少不會覺得很趕很趕。
這一次我就簡單來分享《以太奇襲》我看完的心得就好(等我看完區塊鍊社會學後)我會好好整理和解釋各種名詞。

如果是第一次踏入區塊鍊的小白們要專研區塊鍊的知識,這一本書我不推薦給你。
有更多的書對於名詞解釋更加簡單好理解。
但如果是想要了解區塊鍊的歷史和區塊鍊為何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為何區塊鍊會成為近年熱門的議題,我推薦你看這本書。
把他當作一本冒險故事書來看,關於布特林可愛又喜愛迷因的小布的革命創業故事。


直接進入心得篇,完全不想多解釋拉。
比特幣是主打P2P點對點的加密貨幣交易,主要業務範圍只有貨幣
但布特林覺得區塊鍊可以使用的地方不只有貨幣、軟體、藝術、等等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區塊鍊來改變生活。
才出現了以太坊,以太彷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在上面創造自己的貨幣、區塊鍊,裡面交易中需要的手續費(gas free)就是以太幣。

布特林參考了比特幣的白皮書,發表了以太坊的白皮書,並且找願意一起開發的人。
過程中你會看到在一個草業的團隊裡面的磨合、爭吵、分裂、合作。
後面上市後大爆炸的炒價格,到各種加密貨幣ICO的亂象,被抓到系統漏洞Dos攻擊,如何使用軟硬分岔、駭客攻擊(白帽行動)、最後泡沫化,回到原點。

這裡可以說是最精彩的地方。

我理解了女巫攻擊、白帽行動、ICO、IPO、軟分岔、硬分岔、DAO穩定幣、白皮書、黃皮書的不同,當然還有更多看不懂的區塊鍊名詞,但完全不影響閱讀。


裡面有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我們可以編寫程式修改bug但我們沒有辦法控制人性的貪婪,其實加密貨幣的創始人,原本的初心並不是為了要賺錢,更多的是要給予不同的可能性,中心化可能會因人的貪婪而腐敗,太多的東西都會因為人性而泡沫化,重要的是泡沫化之後呢?這才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情。

區塊鍊只是一個選擇和可能你真正可以掌握的一切,真的是你可以掌握的嗎?
但至少現在我可以掌握我的小狐狸錢包的圖不會被搶走,我的馬特市的文章不會被人竄改

這也是區塊鍊給我的禮物吧。


有一種不用趕活動文章,很快樂的打自己想打的快樂很多呢
不用懷疑我之後會再發第二和第三篇的以太相關文章得。

話說~聖誕感恩快閃電以經開始準備拉~敬請期待。
我的活動文到12/12號喔~歡迎各位來參加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