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尼可
NT尼可

尝试去理解不同声音,偶尔写写内心的想法

母亲很辛苦,但不必伟大的

#母亲节#幸苦了

为那些阵阵反胃食不知味的时刻

为那些小心翼翼辗转难翻身的夜晚

为那些几小时汗流浃背的阵痛分娩

为那些定时哺育而被扰乱无序的睡眠

为那些蹒跚时弯腰守护的瞬间

为那些营养均衡而不断突破的厨艺

为那些下班后回家辅导作业的疲倦

为那些为人教育里自我责备泪点

为那些操着的心

……

从孕育到教育,这一长段的时间里,所做的一切都辛苦了。苦苦撑着一个伟大的角色,却做着伟大不足以形容的事情。其实,母亲也不必伟大的,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必处处称职,不必处处到位,不必每时每刻都在伟大光环之下去克制自己。时间与精力,属于自己,不必只在一处上。

不必伟大,这是我常对我母亲说的话。希望她能够有更多爱好,为所喜欢的事情开心,而不是因为子女开心。为自己而骄傲,而不是为子女骄傲。伟大是赞美,但赞美是副枷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